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4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是啊,我们还是自己去找吧,反正小镇很安全,一般丧尸进不来。”
  聊着聊着,一众人朝来时的方向走去。
  汪秦松了口气,但随即又提心吊胆。这块地方确实没有丧尸,但有很不对劲的镇民啊!
  就算不吃人肉,按照九号的说法,这里头有许多人,在末日前都干过拐/卖贩卖的工作,在末日后物资稀缺的环境,他们怎么可能那么好心的把大份食物拿出来?
  汪秦跟在众人身后,随时随地观察四周,还取出曹湛设计的,专门针对人类偷袭者的电棒。
  没有电的小镇在夜晚一片漆黑,因此,镇口那几家大屋子里的烛光,在众人眼中格外显眼。
  “那是岑大姐的家。”宝哥扬声道,“她真的还没睡!”
  宝姐看了看汪秦,道:“来都来了,我们要不去和她说一声吧,人多力量大嘛,况且这片地方镇民们很熟悉……”
  汪秦:……
  所以完全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嘛!这些幸存者也太信任这边的镇民了!
  不光如此,他们的手脚还很快,汪秦还在组织语言二劝,宝姐已经敲起门。
  岑大姐打开门,耐心听宝姐叙述前因后果。她就像个普通的镇民,随着宝姐的讲述,表现出或震惊或焦急的神色。
  “哦——原来是这样啊,别担心,我立刻去通知其他镇民,让他们一起寻找。小秦呢?你那边其他几个人都不见了吗?”岑大姐一脸关心。
  “嗯……”
  也不能说狱长是自己走的吧?
  岑大姐同情,“哎,他们走了怎么也不和你说一声?这不行啊,完全没把你当成同伴。”
  汪秦就当没听到岑大姐的离间话语。
  不一会,这位大姐从屋内抽屉取出一个圆筒,一扯线往天空扔去。
  一个白色的信号点亮。
  紧接着,镇民们纷纷从各家各户出来,连住的很远的阿婆都拄着拐杖来了。
  岑大姐看到阿婆,同她点头示意。
  “各位,咱们有客人失踪了,刘平原、木华、大志、俞简……他们都是我们最可亲可爱的客人,一定要竭尽全力把他们找到!”
  “没问题!找人我最在行!”
  “是啊,不出半个小时,肯定能把人找到!”
  镇民们很热情,把宝姐一众人感动的稀里哗啦。
  汪秦动动鼻子,在丧尸堆里里打滚摸爬半年,他自然分得清血腥味。
  有几个赶过来的镇民身上,这股不算太好闻的味道异常浓烈,而且仔细观察,还能在厨房用围裙的衣角看到血迹。
  汪秦低头,防止自己的打量被发现。
  一伙人浩浩荡荡,分成好几拨到镇子各处搜寻,而汪秦,敏锐观察到其中少了好几人。
  他都没问,宝姐先给了解释:“天晚了,有些镇民白天劳作辛苦,早早休息,我们这么多人够了,你别担心啊。”
  汪秦哈哈一笑,敷衍而过。
  他一向以俞简为中心,如今小狱长不在,只有他一个人,必须担起重任!
  ——
  镇子另一边。
  站在沙滩的木华身边围着一大群海鸥,在看到信号弹后,他手轻轻一挥,海鸥们腾空飞走。
  藏在裤子口袋里的牛奶冒出头,遥遥望着海鸥们离去。
  一根细小的藤蔓从沙子里钻起,缠着木华的脚螺旋向上,在他的耳侧停留。
  “……九号弟弟被抓住了?”木华平静的脸上浮出一丝担忧,他轻柔的抚摸着藤蔓,藤蔓很是舒服的伸着懒腰。
  “谢谢你告诉我,我去看看。”
  朝报信的植物道谢后,木华往小镇走去,很快便来到阿婆家门口。
  他敲了敲门,才推门而入。
  破晓的屋子里散发出一种混合难闻的臭气。
  “其他人都去寻找我们了?”木华又听到植物的汇报。
  他望向角落,那儿正是地下室的入口。
  “下面还有人类,对吗?”
  翠绿的植物弯曲身体,算是同意了木华的话。
  他迈着往常的步伐站在入口处,又有不少植物从地底冒出,非常恭敬的帮木华开门。
  “谢谢。”
  木华道谢,脚步轻缓走下。
  他走路的声音一直这么轻。
  而在地下室,被捆绑住的九号悠悠转醒。
  他身处一间狭小的屋子,正对着的门上有透光的帘子,外头有许多垂在天花板上的大块物体。
  以及一滴一滴往下流淌的鲜血。
  直觉告诉九号,还是不要再看为好。
  几秒后,两个彪形大汉朝小屋走来,九号急忙装晕。
  他们掀开帘子,你一句我一句的交谈。
  “这小子要怎么办?”
  “他是镇子边缘那家的小孩吧,你说好好的干嘛撞上来,恰好祖奶奶今天心情不是很好。”
  “那把他宰了?”
  “就这?他没几两肉,宰了也吃不到什么啊,我看不如填鸭式喂几天,把他喂胖了再说。祖奶奶喜欢吃肥的。”
  “哎,只能这么做了。”
  交谈间,外头还传来虚弱的人声。
  “救…救救我……”
  “吵什么吵!信不信我再宰几刀?!”
  两个大汉骂骂咧咧的出去,九号也不敢睁开双眼,咬着嘴唇生怕自己喊出声。
  他们真的吃人!
  人有的时候真的不能太聪明,九号的脑子从来不用在读书上,但在其他地方全都一点就通。
  光是听这两个大汉的对话,他就猜到悬挂在外的大型物体是什么东西了。
  可不就是人吗!
  那么多人被吊着晃晃悠悠,看起来好像还没了手和脚,昏暗的烛光把屠宰间照的更加血腥,通身红光闪烁。
  “——什么人?!”
  屠宰间的大汉们突然发出惊慌失措的叫喊,他们脚步声凌乱,紧接着一声一声咚咚倒地。
  木华下了楼梯,站在整间屋子的最前方,还不等大汉们反应,藤蔓们便将这群屠夫迷晕。
  牛奶爬到木华手上,兔子耳朵竖起。
  “嗯……现在不行。”木华低低的回答着牛奶,“简简会为他们寻求解脱之路。”
  ……
  “做的太明显的话,会被简简讨厌的,简简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不想失去他。”
  牛奶很是嗤之以鼻,呼噜着说了一阵人类听不懂的兔子语言后,又钻回口袋。
  屠宰间的人们哀嚎声响起。
  木华抬起头,看到的便是一个人间炼狱。
  两侧的人死了,手臂、大腿、头全无,只剩下被解剖的肋骨部分。
  中间的人还吊着一丝气,有的缺了手,有的缺了腿,伤口处仅仅用普通的布将其包裹,不知用什么办法止住了血。
  他们满脸血污,望向木华的双目中满是绝望。
  “帮…帮我们——”
  解脱吧。
  木华沉默的走到他们面前,生机勃勃的浅绿色光芒笼罩房间,人们的脸不再痛苦,他们暂时睡着了。
  “对不起,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帮你们消除痛苦,简简会把你们恢复原状的,请别担心。”木华说道。
  “你们不应该因为他们而死,至少请再享受一段还不错的时光。”
  做完这一切,木华掀开帘子,蹲到九号面前。
  九号很慌,但闻到一股非常熟悉还好闻的草木香,几乎是一瞬间,他睁眼。
  “木华哥!”
  藤蔓将绑在九号身上的绳子割开。
  九号一把钻到木华怀里。
  “吓死我了!”
  木华摸摸他的头发。
  没一会,九号退出怀抱,一脸做错事的样子,低着头道:“木华哥,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好啊,九号弟弟说吧。”
  “那啥,就是这件事情你不要告诉老大。”九号心虚的挠脸,“我本来只是想去找阿婆的,没想到她也是坏人……我以后真的不乱跑了,会听老大还有木华哥汪秦哥的话!你们相信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