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64)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依旧是熟悉的建筑杂志,它们心中的美女帅哥不过如此。
  得知幸存者们在8号楼后,俞简就去喊木华。
  木华停止观察花坛里的绿色植物,趋步跟上。
  8号楼果然在最里面,这片地方还很大大,两人走了十多分钟,才抵达楼前。
  这8号楼也是话痨,自从听到1号楼看杂志的大呼小叫之后,酸的不行,恨不得把里面幸存者的消息全部曝光,出卖他们来换取杂志。
  完全没有刚才的高冷样。
  事实证明,只要找对办法,什么样高冷的建筑都会变成舔狗。
  俞简果断拿出一本杂志堵住8号楼的嘴。
  别问,问就是再这么下去,里面幸存者裤衩子的颜色都要被曝光了。
  俞简真的不想听别人裤衩子是什么颜色的。
  站在大门前,不需要他们打开,8号楼主动将门开启,恭恭敬敬邀请俞简进入。
  还能听到它刻意捏造的尖细声音:“恭迎简简皇上入宫——”
  俞简:“……行,免礼免礼。”
  属于是一点气氛都没有了。
  楼内昏暗的走廊,飘着塑料袋的地面,深处传来些许的撞击声……
  都完全构不成恐怖场景!
  他只能听到楼楼的播报。
  比如第二层有多少个人,天台有多少个人,深处传来的声音也根本不可怕,其实是有幸存者进行生命的大和谐运动……
  讲的很好,下次别讲了。


第90章 末日第九十天
  边角, 有人溜出楼梯间,一闪而过,俞简二话不说闪现在他身边, 将其捉住。
  “你……你是谁!怎么这么快!”贼眉鼠眼的幸存者心脏来回蹦迪,“放开我!”
  俞简现在都三阶巅峰了, 速度不快才怪, 更不要提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远, 他自然能几秒就抵达。
  “我速度确实很快, 你眼光不错嘛哥。”
  俞简松开手, 幸存者活动了身体, 不太开心的斜视他。
  “别担心,我们是好人。”他还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加了一句。
  幸存者撅着脸:“那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好人?”
  俞简:“现在不是证明了吗?我都松开你的手了。”
  幸存者:?
  你觉得随随便便劫持别人的人是好人?
  这里的动静很快吵到楼内的其他幸存者,在谈话的这段时间, 有五六十个人手拿武器,从两边的楼梯下来,将俞简和木华包围的水泄不通。
  他们可不友善, 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远超于平常的厌恶, 似乎闯入这里的二人, 是什么极恶不赦的大罪犯。
  情况反常, 俞简站在原地,也不说话。
  倒是刚才的那个幸存者, 躲回人群,死活不愿意出来。
  “两个小朋友, 这里是我们的地盘,请离开吧。”其中有人说道。
  “不行!”立即有人驳回, “他们现在知道了我们的藏身之处, 万一到时候透露给其他人, 让别人来占领怎么办!必须把他们留下来!”
  “留下来?那不得多两张嘴吗?吃的你负责吗?”
  “要我说,干脆把他们两个杀了,以绝后患,外面的人都不能相信!”
  “那你杀吗?”
  这问题成功把人问住了,这下,再也没有人提杀人的事。
  俞简见他们拿不定主意,就清声道:“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你们听我说一句,我们都是从外面逃进来的,想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绝对不会再外出。”
  大概是看他年纪小,又长得人畜无害——事实上,俞简和木华二人都挺人畜无害的,也是这样的脸,给了众人错觉:好像是哦,两个半大的孩子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就在这群人犹豫,要把他们带进去时,刚才那个被劫持的幸存者打断:“你们不要忘记,刚才那个小孩还把我给抓了,我差点没命!”
  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愈发警惕。
  “这位叔叔,话不能这么说,我刚才也是没办法,以为是什么丧尸……都是末日了,保持警戒总是好的吧?我要真的是坏人,刚才就把你杀了。”俞简诚恳。
  “我们是真心诚意想要和你们商量的。”
  真要说起慌,俞简也是一套一套,落落大方,一点都看不出是装的。
  但在这点上,木华就有点差了,他闭口不言,只在俞简说完的时候,补充的肯定一句:“是的。”
  于是,里面这些人分成了两拨。
  一拨觉得两人没问题,让他们进去休息一会,互相沟通一下,了解外面的情况。
  另一波却觉得,他们两个来的太蹊跷了,还是得谨慎行事。
  不管如何,都没有让二人靠近屋内半分。
  有个刘海遮住半边眼睛的女性出声,想让大家友善一点,但却被他们骂的自闭。
  这时,边上楼梯又走下一个人。
  这人不修边幅,穿着科研用的白大褂,胸口挂这个工牌,头发乱糟糟的,脸上的胡子更是爬满嘴唇周围。
  乍一看,都看不出个人样。
  “吵什么吵,不就两个人吗?大惊小怪,爱咋地咋地,不要打扰我研究。”
  没人说话了,但众人看他的目光,明显像看一个傻子。
  “就你那些破东西,连丧尸都杀不了,研究个泡泡茶壶……”
  只是很小声的吐槽,但被那个研究员听到了,脸上表情非常可怕。
  “又没碍到你,关你屁事。”研究员回,可刚才的懒散劲也没了,可见这句话对他的杀伤力有多大。
  对峙下,走廊里传出两个深浅不一的脚步声,人群让开,一男一女走出,男的帅,女的美,异常般配。
  ……假设俞简不知道他们刚才在干什么的话。
  都怪8号楼!
  “好了,大家都安静一下,曹湛也是,这两位是我们这半年以来的第一批客人,要好好招待。”二人当中的男人说道。
  男人叫成文,是这里某个工作室的老板,末日之后有了罕见的异能,可以控制物体漂浮移动。
  他一下就成为众人的主心骨,带着他们清理丧尸,把这里打造成可靠的家园。
  对此,成文可以说是骄傲无比,过得比末日前还要舒服。
  有了实力后,幸存者里的不少美女都对他暗送秋波,频繁示好,那些原本看不起他的人,也俯首称臣,马首是瞻。
  他见来人是两个毫无威胁的少年,也不再紧绷。
  “你们好,我叫成文,是这里的大家选出来的临时领导者。”他谦和道。
  “你好成文哥,我叫俞简,喊我简简就好。”
  木华好似在纠结措辞,俞简就顺带着帮他一起介绍:“这是木华,我的朋友。”
  被抢了该有的自我介绍,木华毫不生气,反而用口型对俞简道谢。
  俞简的手贴在身侧,比了个耶。
  成文连连点头,嘴角的笑意更大。
  果然是两个小孩,还没成年,构不成威胁。在这里施展一下他的魅力,让他们感激涕零,岂不是更好?
  “你们好。”他说道,“首先我要给二位道个歉。我们这里的人们好久没看到外来者了,所以有些应激,但大家本质上都是好人。”
  俞简立刻上道的表示没问题。
  一来二去,成文很快就被简简高超的吹捧技术夸的飘飘然,觉得这个小孩很不错,值得拉进来,其他人的面色也有所缓和。
  成文更加自满。想来,这两小孩已经对自己佩服的五体投地了吧,把这里管理的这么好,而且还有异能。
  木华全程没出声,他应当是不太适应这种人多的场合。
  在一段拉扯后,成文就提出带二人逛逛。
  幸存者们见成文这么说,也只好收好脸上不情愿,各自回到自己的楼层。
  成文身边的女性没有离开,而是挽着他的手,依偎身边。
  这对恩爱的小情侣走在前面,带领俞简和木华参观大楼。
  “大家其实很好,只是担心你们会图谋不轨,才阻止你们进来。不过不用担心,等相处几天后,就会互相熟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