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94)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它舒气,要是每个城市都有变异蟑螂,那它会直接死机昏过去!!!
  俞简:“可是蟑螂炸弹真的很好用啊!”
  这可是经过猎人们强烈推荐的产品!都快超过食物,一跃成为兑换所里的王牌物品了!
  不行,得想个办法再找找。
  前方,大灰从隧道回来,叽叽喳喳描述。
  正如俞简所预料,地铁隧道里都是蟑螂人还未成熟的卵,一直延续到很远的地方,可能会到地铁的尽头。
  被询问到这座城市是否有同类,大灰摇摇头。
  它表示,地下全都被蟑螂人占领了,就算有它的同类在,也是被它们当做食物吃掉,不可能还活着。
  “那你看到变异蟑螂了吗?”俞简多问了一句。
  提到这个,大灰就有话要说了,它告诉俞简,在前面的地段,发现了好几个藏在底下的变异大蟑螂,蟑螂人觉得它们勉强算作同类,就没赶尽杀绝。
  挺懒散的俞简瞬时打起精神:“那还等什么!我们走!”
  系统:……
  呜呜呜,它就知道,是福是祸躲不过!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H市上方的幸存者们,都不约而同感觉到地下传来震动。
  就连医院里的人们,都担心受怕的跑出大楼,站在空地上眉目焦急。
  “怎么了?怎么地面在震动!”
  “我也感觉到了,草,不会是地震吧?”
  “别瞎讲,我们H市从来没有过!”
  “可现在都末日了……”
  周延等人赶忙安抚住幸存者们,关于这个震动,他们也没找到别的说法,只好让大家在空地等一会。
  持续的小幅度撼动在一小时后彻底停止,可人们却不敢进楼了。
  万一突然来个大的地震,他们跑不出来怎么办!!!
  周延也劝不动啊。
  他明白众人的担忧,就连他自己都有点害怕,谁知道地下为什么会有震动出现?
  过了一会,周诗霖匆匆下楼,来到父母身边。
  周延和郭玉兰守在大楼门口,透露着一股坐立难安。
  “爸,妈。”周诗霖站到他们身边,“还在卫叔叔。”
  “诗霖啊。”郭玉兰笑了笑,挽住女儿的手。
  周诗霖:“关于刚才的震动……”
  周延安慰道:“别担心诗霖,不会有问题的,如果真的地震了,我们大不了换个营地。”
  “是啊诗霖。”卫清风也道,“末日都撑过来了,害怕地震?我们有帐篷,可以在空地露营。”
  “……呃,不是的。”见他们这么严肃,周诗霖反而不好开口,“没什么问题,刚才地下震动,是因为狱长在清理地铁,现在我们这一块底下基本干净了,他说他正在回来。”
  三人:……?
  “清理…地铁?”卫清风道。
  他完全忘记地下还有地铁了!这事儿一般也不会有人记得吧!
  周诗霖:“是的,地铁,H市不是有地铁吗?”
  她看到几个人睁大双眼,也逐渐不解。
  “M市的地铁我们已经清理干净了,咦?刚才狱长好像说过?”
  三人:……
  俞简说的话太多了,他们到现在还没消化过来呢。
  就这简简单单说话的功夫,俞简顺利从地铁线回来,笑着应和医院内的人们。
  他来到周延这几个小领导身边,坦然面对他们复杂的眼神。
  “各位叔叔阿姨,能麻烦你们召集一下医院里的幸存者吗?尤其是平时要出去搜集物资的人,我有一些话要说。”
  卫清风办事很快,没过一会,十多个常驻搜集的人员就站在仓库前,神情激昂的望着俞简。
  他们都听卫市长说了,这位骑着变异大猫登场的大佬,同样还是打败巴东的强者!现在把他们喊过来,难道是要传授经验吗?!
  就算不是,能亲眼见到大佬,也是值得的!!!
  “大家都到了,我也不卖关子。”
  当着一众人的面,俞简从背包拿出变异蟑螂人的尸体。
  全身至少一米九的怪物躺在地面,它的样貌就是放大版的蟑螂,只是换了换行走的姿势,变得和人一样能双腿走路了。
  蟑螂人一出,那些个频繁出入基地的幸存者们面色煞白!
  “它、它!就是它!”有人大叫,“就是这个东西!一直追着我们跑,快的和影子一样!我看到的,它有长长的触须!”
  蟑螂人尸体出现的一瞬间,所有人围绕它让开一个圆圈,把它圈在内部,不敢靠近。
  连卫清风都没想到,俞简喊大家过来,是为了让他们看那个神秘的怪物!而且还是尸体!
  那个追着人们奔跑,被大家视作不可战胜的怪物,居然就这样平躺在地面,六只腿瘫软,死的毫无尊严!
  “大佬牛逼!!!”人群中,爆发出这样的话语。
  紧接着,所有人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全都跟着兴奋大喊:“大佬永远滴神!!!”
  太强了!除了他,还有谁可以办到!
  卫清风都感觉浑身的细胞在鼓动,笼罩在人们头顶的阴影被驱散,突然出现的俞简,就是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大佬万岁!”他跟着喊道。
  幸存者们的声音骤然缩小,一群人齐齐看着卫清风。
  卫清风老脸尴尬,他咳嗽一声:“感谢狱长!”
  “厉害吧?”俞简说笑道。
  大家不停点头,能不厉害吗?!
  俞简趁机道:“别怕,这种事情你们也可以办到!”
  这下,刚才还喜笑颜开的众人,脸上全是忧愁。
  靠他们?他们怎么可能!
  这种基因突变的怪物,他们每次出去都有只有被吊打的份啊!
  “大家别这么紧张,我们慢慢了解。”俞简指着地上的蟑螂人,给他们介绍这种生物。
  “这是变异蟑螂人,是蟑螂吞噬人类之后变异出现的品种,它们有着我们熟知蟑螂的一切本领,可以穿梭在缝隙,且速度很快。”
  蟑螂?
  淦!仔细一看,还真的是!
  “最关键的是,这种变异蟑螂人占据了整座城市的地下,每一个站点,甚至是隧道里,都是它们尚未成型的卵,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俞简问。
  一众人摇头。
  他们早就被惊的说不出话。
  一整个地下都是这种怪物?!他们还以为只有一两只!
  俞简一一扫过幸存者们的脸,说道:“这意味着,整个地铁中的人,全都被它们当做养料消化。”
  大家脸上好不容易出现的喜悦,慢慢消失。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今人类在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绝对的优势,我们必须更加团结,这样才能应对各种天灾人祸。”俞简踹了一脚地面的蟑螂人,将它翻过身。
  “各位应该听到了刚才地下的震动,这并不是地震,我刚才下去,已把这一带的地铁清理干净。”
  清理干净了?
  众人拍着胸口,那就好。
  可下一刻,他们又提起心。
  “H市很大,我们的目标是将整座城市清理,光靠我一个人无法实现。”
  众人不敢吱声。
  大佬这不是说笑吗?这么厉害,清理H市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为了应对接下来各种挑战,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投身入清理队列,往更上层挑战。”
  “人这个字,是一撇一捺相互支撑才起来的。我希望看到的,不是未来几十年,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而是大家都快快乐乐的活着,每个人都拥有独自面对磨难的勇气。”
  也是这边的幸存者们品性不错,俞简才乐意鼓励她们,要是换成巴东基地那群,他理都不会理一下。
  幸存者们沉默。
  听卫清风讲话时,他们本以为只需要猎杀普通丧尸,可没想到俞简的意思,是要让他们加入清理变异丧尸的队伍。
  想到要面对一整个地下的蟑螂人,幸存者们是害怕的,可听到大佬的肺腑之言,他们被触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