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冠树鸦极为记仇,自从俞简攻击它开始,它就一直盯着俞简打,汪秦周边的看守极弱,这也是为什么简简可以一下把他救下来的原因。
  此刻冠树鸦全然把汪秦抛之脑后,叫嚣着要给俞简好看,它的树根越捆越紧,层层包裹,绝不给逃脱的机会。
  “简简!要不咱放弃这任务吧,放弃说不定就消失了……”系统焦急。
  “这可不一定,这玩意儿本来就生长在这,不可能因为我放弃任务就消失啊。”
  也幸好这个身体是系统特制,不会轻易被破坏,俞简试着动用全身力气把树根撑开,效果明显。
  冠树鸦绝不给他逃脱的机会,几乎动用全身上下所有可以缠绕的树根枝干,要把俞简困死在树上。
  巨大的鸟头终于不藏匿在树叶间,冠树鸦黑色的脑袋上,浑浊的暗绿眼瞳满是愤怒,它张大尖嘴要把俞简的头咬下。
  “统子,你说我要是被咬掉了头,这身体还能复原吗?”俞简突然问。
  系统宕机。
  “这……好像能是能。但是在居民面前,是否过于猎奇?”
  俞简想想,觉得也是。
  他低头,见汪秦没跑,还试图把自己救下,就朝他大喊:“小秦啊!你不是空间异能吗!轮到你大放光彩的时候到了!快点施展空间异能绝技!空间吞噬!”
  汪秦崩溃,他不会啊!
  上头,冠树鸦一口咬去,俞简用力晃动,连带着那些捆绑用的树根撞到边缘,躲过一劫。
  “你想啊小秦,你肯定看过小说是吧,空间异能用处大着呢,只要你想,可不只是用来装东西!”
  原本俞简可以自己逃脱,只是要多花一些力气。
  可看到汪秦,他又改变了注意。
  偌大的庇护所,总不能只有他一个能打的,汪秦作为第一个入住的居民,各项福利肯定要有,所以这个未来的战斗之星也必然是他!
  系统:咱就是说,现在居民只有汪秦,你就是想逮着他一个人薅吧。
  俞简望着汪秦,以这孩子的性格,不逼他一把,还真不能让他发挥潜力。
  系统:那你之前还说不逼问他,要等他自己开口!换了件事情怎么就不一样了!
  汪秦死死盯着冠树鸦,这变异物种没把他放在眼里,都不去抓他。
  想到俞简刚才舍身救自己,他调动异能,试着把冠树鸦收进空间。
  他也才觉醒异能,空间只有一立方米,并且不能装活物。
  当汪秦动了收活物进去的心,全身就会出现剧烈疼痛,仿佛在阻止他继续。
  几次后,汪秦就不了了之。
  此时,他却忍住这股剧痛,骨节发白,努力的操控异能。
  俞简前一秒还在和冠树鸦玩老鹰捉小鸡,下一秒,冠树鸦主干的中间,被挖出一个方方正正的洞,绿色汁液乱溅。
  汪秦没想到自己会成功,俞简也没想到,变异动物冠树鸦更没想到。
  趁着它被激恼,俞简挤开树根,还不忘对着远处的汪秦竖起大拇指。
  本体被大伤,冠树鸦没了耐心,胡乱挥舞起枝蔓。
  俞简躲着这些浅显易懂的攻击,绕到它的脑袋后面,抱着它的脖子一拧!
  咔嚓一声,身首分离。
  大树迅速萎靡,变成灰屑散去。
  俞简稳稳落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双手,他没想到那玩意儿的头这么脆,用力过猛了。
  汪秦不会被吓坏吧……
  抬头,汪秦过于激动的一把抱住他。白天交流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俞简才发觉,这孩子居然比自己高了几厘米!!!
  “我我我,我成功了!谢谢狱长!”汪秦语无伦次,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一天。
  “是吧,我就知道你能成,以后咱们监狱的年度战斗之星就是你了。”俞简一脸的高深莫测。
  汪秦:……
  这怕不是得累死他。
  完成隐藏任务,俞简也转变了构建庇护所的方向,当即搂着汪秦的肩膀,带他背离监狱而去。
  “小秦啊,在外面上厕所还是很不安全的,虽然这儿丧尸少,但变异动植物却多了。所以……”
  “所以?”
  “走!我带你去家具店淘几个马桶!”
  俞简气势很足的指着前方。
  汪秦:“……那个,狱长,M市在南边。”
  “小事儿。”俞简淡定的换了个方向指,“世界是个球,有缘分总能遇到。”
  两人一前一后远离监狱,在他们身后的丛林里,却钻出一个身形魁梧的男人。
  是那社会团伙的大哥。
  他眼底闪过阴狠,往监狱走去。


第6章 末日第六天
  天色渐晚,西边一片火红。
  放末日之前,这绝对是个观景的好日子。
  俞简说一出来一出,对去M市找马桶这事儿满是激情,而汪秦,在最初的大脑一热后,愁眉苦脸。
  “那啥……狱长,现在天晚了,要不我们还是明天白天去吧,丧尸在晚上要活跃一些。”
  “怕啥,我们又不是要躲丧尸,我们要躲人。”俞简头也没回。
  汪秦脑中冒出一个问号。
  他们为什么要躲人?
  他突然想到这位小狱长的不凡之处,在末日更容易招人眼球,瞬间就悟了。
  俞简走在前面,还在和系统对话。
  “简简,你要不先把奖励安置?现在监狱那没人,正好派上用处。”
  俞简觉得不错,可他现在不在监狱,怎么安置冠树鸦?
  刚这么想完,他的面前就出现一个立体半透明的影像,赫然是监狱的布局图。
  自然,其他人是看不见的。
  “就和玩游戏一样,简简你点到哪里,那奖励就会在哪里安家落户啦。”系统道。
  这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俞简看了一眼,把冠树鸦(弱化版)安置在监舍楼的前面。
  那边是户外活动场所,而冠树鸦就在环形步道内部草坪的中间。
  以后没事还能去野餐,多好。
  把奖励放置好,下一个任务也随着危机解除而出现。
  【入门任务·其四:收集物资(新手)】
  【描述:末日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物资。为了留住友善居民,请化身仓鼠党,收集足够多的物资。(种类不限的有用物品,重量达到五十公斤)】
  【奖励:监狱长套装-分支部件-[监狱长的手/枪+]。】
  [监狱长的手/枪]:光明磊落监狱长的贴身手/枪,正义绝不缺席。你获得无限次发射子弹的机会,这是身为监狱长的特权。
  特殊效果:攻击罪恶之人时,伤害加倍,且自带魔法火焰伤害。
  任务的奖励一下子就吸引住俞简。
  先不说那个特殊效果,就无限子弹这一条属性,直接让[监狱长的手/枪]在俞简心中地位飙升。
  这种异能者没多少,还危机四伏的末日世界,有一把无限子弹的枪是多么靠谱!
  既然是套装,那肯定还有其他的衣服裤子,就是不知道属性如何。
  俞简还想看看套装整体是个什么效果,任务就弹出方框:【未获得部件,无法查看。】
  好嘛,这就是在催他完成任务。不就是五十公斤的东西,那还不简单?
  从森林走出,两人已经来到M市的边缘。
  俞简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就称自己是外地的,麻烦汪秦介绍了一下。
  “其实我也是才到M市上大学……对这里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但不都说M市是五大一线城市之一吗?虽然繁华,但交通堵,物价贵。”
  人多,就意味着丧尸多。
  这次,俞简没打算深入M市,只是在周边找些店搜集物资。
  前期嘛,最好还是苟着发展。
  “那你知道,M市周边,哪里有商场吗?”俞简问道。
  汪秦平时可不爱出去逛街,但被俞简问到,顿时觉得自己肩负了重任,用为数不多的城市知识回答:“好像从这里下去,一直往前,就有一家商场……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