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9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活着啊,不过明争暗斗,也好不到哪里去,我这边的食物快吃光了,再不出去,他们也只有饿死的份。”
  这只城楼就比刚才那只温和的多,说话斯斯文文,特别有条理,周围的小商铺都很喜欢它。
  听完,俞简没有直接进城找幸存者。
  他们暂时饿不死就行。
  “我先想办法把这些丝线解决。”俞简踩了一下,底下的肉线往回弹起,还保持着肉的弹性。
  “不然一直缠在身上也不太舒服,对吧?”
  听听,这才是一个有人性的人说出的话嘛!
  建筑们连声应答。
  可不是吗?
  虽然这些丝线不怎么伤人,平时就当个摆设,可缠在身上是真的不舒服!不要以为建筑就没有感觉了!
  就是可惜……建筑们也不知道怎么破解这些肉制丝线,也忘记了源头在哪,俞简只好自己探索。
  “……对啦,影视基地有个会飞的丧尸,你之前应该听门口的大楼说过,它神出鬼没的,你小心一点。”城楼道。
  那只会飞的丧尸经常飞离影视基地,按照建筑们的说法,今天它抢走一位摄影师的摄像机之后,又离开此处,不知去了哪里。
  正因为变异丧尸跑了,俞简才敢让众人进基地锻炼。
  把整个影视基地的动态掌握,他开始清扫。
  底下的肉线软乎乎的,摸上去也是肉的质感,不免让人泛起一层鸡皮疙瘩。
  俞简蹙眉思考,后拿出一把剪刀,下手快准狠,将踩在脚底的丝线剪断。
  ‘啪。’
  好似理智断弦的音色,肉制丝线断开的声音格外清脆。
  受到攻击的那一瞬间,整片区域的丝线暴动!
  一条一条的丝线上,向上生长出细细的线条,这些同样用肉制作的线条不断相交,一圈一圈,圈出众多长着人形,手臂与身体之间有薄膜,脸部一片空白的丧尸。
  甚至有点超脱于丧尸的范畴,变得和变异生物一般。
  拥有形体之后,它们的皮肤不再光滑细腻,在空气中迅速腐烂,发出臭味。
  丧尸的尾椎骨抽出一根长线,线连接在房屋间的丝线上,为它们提供新鲜的能源。
  它们无一例外用爪子勾着长线,对着俞简发出长鸣。
  俞简停在最远处的线上,眸光平静。
  风吹到这边区域时,好似被无形的手掐住脖子,无法前进。
  瞬息间,所有丝线不断弹跳,停驻在上面的几百只丧尸起飞,在空中挤成一片,扑天盖地压下!
  俞简当即使出雷系异能,组成护盾守住前方。
  这些丧尸没有脑子,但战斗本能却很强悍,或者说,保留着生前的肌肉记忆,它们模仿群攻打戏,从侧面绕开,用各种称得上诡计的策略同俞简战斗。
  俞简试着开枪,将子弹射向它们的头颅。
  他自我感觉这些丧尸不强,用普通子弹可以击穿颅骨。
  而事实也是如此。
  子弹轻而易举穿透丧尸的脑袋,可它们没有倒下,反而愈战愈猛,脑袋上的伤口也很快就愈合了!
  这可怕的愈合力作用于它们全身,即使被俞简四阶巅峰的雷电异能电到,丧尸们也只是迟钝一秒,随即凶猛的咬向俞简胳膊。
  这些还只是它们最低等的攻击。
  在俞简脱离群攻后,丧尸们瓦解身躯,三三两两合并,变成更加巨大的滑翔型丧尸,把他逼进包围圈。
  “草,简简你可以的吧?”系统坐不住,“这丧尸也太逆天了,怎么打脑袋都不死啊?比蟑螂生命力还顽强……”
  逃也逃不走,打也打不死,俞简悬停半空,望着这些流口水的丑陋丧尸。
  寻找弱点。
  俞简将目光放至它们尾椎骨链接的丝线。
  不管丧尸怎么造作,飞的多远,这条线始终连着。这是不是说明,丝线就是它们隐藏起来的弱点?
  感受到俞简注视的方向,丧尸们焦躁不已,它们聚拢挨紧,把丝线遮挡的干干净净。
  得,都不需要去实践,这群蠢货直接暴露。
  俞简脚踩空气往上一蹬,有了这双靴子,他想去哪就去哪,哪怕跑到十万米的高空,靴子都能支撑住。
  丧尸们的肉/体并不坚硬,俞简随意发射的子弹,就足以令躯体出现伤口。
  他在天空奔跑,脚步轻盈,随便一跳便弹至十多米外。丧尸们穷追不舍,倒像是一群山鸡在追赶着凤凰,丑态毕露。
  离屋子上的肉制丝线远了,丧尸们身后的链接带便长了。
  向来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小狱长勾唇,逆着风,轻轻松松往后跳跃,顺带射出数发子弹,一一斩断丧尸的链接。
  一头倒下,二头倒下,三头倒下。
  信息终于更新。
  【已击败特殊丧尸同位体(3/3),资料收集充足,开放信息。】
  【特殊丧尸:同位体】
  【描述:你的伤害我来承受,你的痛苦我来分担,你的荣誉归你所有。】
  【能力:在成为明星之前,它只是一只弱小可怜的丧尸替身罢了,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弱点:斩断脐带,让它无法脱胎换骨吧。】
  只扫了眼弱点,俞简还没来得及仔细阅读资料,天空阴影袭来,目标就是他本人!
  是那只建筑们提醒的,能在天上飞的丧尸!
  这回来的时机也太巧了吧?!
  “简简当心!后面还有其他同位体丧尸!”系统可以三百六十度全面观察,赶紧给俞简通风报信。
  别说它了,旁边的建筑也是提心吊胆,把四面八方的情况一一告知。
  影视基地有许多石板路,还有不少直接填充了泥土,仿制古代道路。
  这下,木系异能和土系异能派上用处。
  俞简先调动起土系异能,让泥人从泥土路上长出。
  这次,他试着捏造能在空中飞翔的泥偶。过程比较费力,俞简还以为不会成功,没想到刚捏出来,长着翅膀神似翼龙的泥偶就冲上云霄,和同位体丧尸扭打在一起。
  小系统那叫个激动:“打起来打起来!”
  俞简一连制作了好几个会飞的泥偶,异能消耗非常快,为了保存精力,他转而在成功的泥偶身上召唤植物,让木系异能跟着土系泥偶作战。
  分散一大半的敌人,他总算有机会正面打量突然出现的飞行系丧尸。
  飞行丧尸大体上和同位体没什么不同。只是它的身体呈现不健康的黑紫色,多数皮肉腐烂。
  在丧尸胸口的正中间,镶嵌着一颗还在呼吸的人类头颅——搞不清是没有消化完,还是特意这样留下来的。
  那人类的气已出多进少,丧尸触手般的肉深深嵌入他的眼眶,他大口呼吸空气,却什么也吸收不到。
  丧尸挥着翅膀,停在俞简对面。
  它的肌肉蠕动,将胸口的人类头颅包裹。
  于是,俞简便看到——
  它的躯体里有个圆球到处游走,接着从肩颈连接处钻出,成为丧尸的第二颗脑袋。
  往后,它最开始没有脸的脑袋与这人类头颅合二为一,干瘪的面孔浮现出和人类差不多的五官。
  从那颇为俊秀的五官里,还能看出人类的一丝挣扎。
  他完全靠着丧尸存活,如果杀死丧尸,这个人类必死无疑。
  俞简朝它额头开枪。
  丧尸高飞。
  俞简抬头,拿出曹湛制作的多功能长矛,用力投掷。
  四阶的力量不是盖的,长矛很快追上丧尸在它大腿戳出一个洞,完美无缺的卡在其中。
  俞简在后方系着长绳,将雷系异能传导而去!
  高压电流传遍丧尸身体,它抖着身体尖叫。
  同位体们和泥偶的战斗也如火如荼,整片天空沦为战场!
  在此时,俞简却敏锐听到下方传来的交谈声。
  “快,趁现在!我们快跑!”
  刚才那一群藏在城楼里的人,他们推开城门,果断逃离。
  事实上,俞简刚来这块区域的时候,就注意到城楼里的人类在观察他。
  本以为他们会待在里面不出来,等俞简战斗结束再冒头,万万没想到,这群幸存者想趁着俞简和丧尸打斗的功夫,自己往外逃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