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1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汇合?可怎么汇合呢?
  人们眼睁睁看着小白伸出茎叶,指引着前面,一路来到走廊尽头。
  在那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
  所以,汇合的办法是地洞?狱长,真有你的!
  与此同时,被一群人惦记着的俞简,刚刚降临山城,在边缘搜寻一圈,终于找到了一张本地的地图。
  “动物园,动物园……”他上下检索着。
  终于找到了要去的地方。
  山城大熊猫培育基地。
  地图的标记上,还画着一个可可爱爱的熊猫脑袋。
  “有了!”俞简摸了摸好日子的大脑袋,然后坐上它的后背,轻拍身体示意它飞翔。
  好日子展翅,朝着指定的地点飞去——
  “走!我们去看看未来的吉祥物!”


第66章 末日第六十六天
  山城大熊猫培育基地, 坐落于山城边界的某个山前,周围满是竹林,环境幽深, 满足大熊猫生长的一切条件。
  从天空降落,俞简就落入了竹林里。
  里面的竹子是末日前的三四倍高, 比普通大树还要粗壮, 但没有攻击人的迹象。
  俞简走过去戳了戳, 发现它们和监狱里的变异蔬菜一样, 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 只不过体内仍旧存在着毒素, 无法正常食用。
  也多亏了木系异能,能让他感受到植物们的状态。
  继续往前,俞简听到有什么东西在用牙齿啃咬竹子, 很刺耳,像是在磨牙。
  在大熊猫培育基地,也就只有大熊猫了吧?
  俞简眼睛一亮, 加快走去。
  哪想到好日子直接飞起, 先他一步往基地的内部飞去。
  系统见俞简这么开心, 冒出头问道:“简简, 你为什么要见大熊猫啊?”
  “统子,你难道不知道大熊猫人见人爱吗?”
  “啊?知道是知道……”系统依旧不理解, “你总不见得把它带回去吧,城市里装得下吗?”
  俞简搬开竹林, 隐约可以看到好日子火红的躯体,以及另一个黑白色的生物。
  “M市那么大, 怎么可能养不下几只熊猫, 更何况, 十三号监狱周围都是山,能种竹子的地方很多。”
  俞简语速变快。
  “统子,你难道不知道,城市有大熊猫,就是吸引人们的关键之处吗?但凡有大熊猫,去旅游的人就会变多,它们就是行走的网红!”
  系统:?
  所以你是打算用熊猫吸引别人加入吗?真不愧是你。
  可这都末日了,谁会因为城市有大熊猫,就不远万里的跑过来啊?那怕不是傻了吧……
  只能说,系统还是低估了人类的闲心,之后它就会惨遭打脸。
  又走了一会,俞简终于看清楚了前方的全貌。
  大概是听说大熊猫特别可爱,好日子很不服气,就先过去瞅了两眼,结果瞅着瞅着,自己自卑了,杵在原地动都不动。
  “不是啊鸡哥哥,你动一动啊,我们没办法走嘞。”有人类的声音出现。
  “这是咋个回事?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只鸡跑过来?”又有人问,“而且看到平平之后就不动了。”
  还有人猜测:“呃……它会不会,自卑了?你看他低着头,鸡冠都下来了。”
  众人:……?
  不会吧?头一次听说鸡会自卑的。
  正在他们一筹莫展,拿这只突然出现的鸡没办法时,后头出现年轻的吆喝:“好日子,回来,不要挡住哥哥姐姐们的路!”
  狱长来了。
  又看了眼靠在树上啃竹子的大熊猫,好日子可怜巴巴的抬着鸡爪缩回俞简身后,眼睛里透出一个词:emo。
  没了好日子遮挡,前头整体的画面终于呈现。
  有四个年龄不一的饲养员,他们大眼瞪小眼,对出来出现的俞简手足无措。
  在他们身后,有一只比普通熊猫大了一倍的大熊猫,圆滚滚的坐在地上,连有陌生人都不管,只顾着吃。
  “各位哥哥姐姐好,你们是这里的熊猫饲养员吗?”俞简友好的朝他们打招呼,“我是从外面过来的,想看一看大熊猫。”
  这还是饲养员们时隔两个月,见到的第一个人类,他们很热情的邀请俞简去旁边的小屋坐下,还给他倒了杯茶,一起聊天。
  聊了一会,俞简就知道了他们的基本情况。
  原来,末日变异后,山城成为了各种小动物的狂欢乐园,饲养员们连基地的门都出不去,外面到处都是变异的虫子,听说还有可怕的飞蚁军团。
  不过好在基地里面有几只大熊猫,它们变异之后有股神奇的力量,让那些物种不敢靠近。
  并且,大熊猫并没有袭击几人,还是和以前一样,会赖在身边撒娇,可爱到让人忘记它们其实是猛兽。
  “真的,要不是那天有条可怕的大蛇下来,平平把它一掌弄死了,我们真的要把它们当成小宝贝了。”某饲养员说道。
  “简简啊,你的好日子是哪里来的?是你们家里养的吗?”又有人问。
  “这倒不是。”俞简告诉他们,“是我在我们那边捡到的,各位哥哥姐姐,你们想不想出去?”
  出去?
  “外面都是变异的动物,我们出不去啊。”
  周围都是大山,要是离开培育基地,怕是还没走两步,就被不知名的变异虫子吃了。
  这块地方的清理难度,可比M市高的多。
  “我们去M市。”俞简和他们说。
  饲养员们又是面面相觑。
  “M市?那得好远吧,开车要一天呢!”
  “是啊,而且我们走了,平平安安它们可怎么办啊。”
  面对众人的疑虑,俞简面带笑容道:“不用担心,我们把平平安安一起带走,M市现在特别好,什么都有,很安全,不信你们看——”
  他喊来小琉璃,让它链接一下M市的情况。
  链接成功,对面出现了干净整洁的街道,自由交谈的人们,还有各种新鲜的蔬菜!
  蝴蝶的画面从上方俯瞰,饲养员们一脸不可置信,使劲擦着眼睛。
  这……这是末日后的景象?不会是给他们放了电影吧?
  “这地方好啊!”年纪最大的那个饲养员感慨,“要是把大熊猫们带过去,我同意了!”
  啥都可以丢,只有大熊猫不行。
  饲养员们真的把熊猫们视为是自己的生命,也因为这样,才会得到熊猫们的青睐吧。
  这里的人都很爽快,俞简和他们说了几句,当场击掌为盟,为离开山城做准备。
  这里的熊猫基地一共有9只大熊猫,但末日之后出了变故,有熊猫转变为了丧尸。
  为了保护饲养员,其他变异熊猫只好将它们杀死。
  现在,基地里还剩下五只。
  四只大的,正好是两对,还有一只小的,是平平和安安的孩子。
  如何把至少二百多公斤一只的变异熊猫带走,这是个问题。
  更何况这里还有五只。
  俞简将目光落在好日子身上。
  好日子打了个冷颤,羽毛都竖了起来,它扑棱着翅膀强烈抗议。
  坚决反对黑心老板压榨员工做苦力!这么多熊猫,怕不是让它累死,别说飞了,它根本飞不起!
  俞简失望,那没办法,只能让好日子把幸存者们带回去。
  那这些熊猫,该怎么办呢?
  趁着饲养员们收拾东西,他来到熊猫们的面前。
  末日后,俞简见识到了各种聪明的变异动物,想来这些熊猫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
  要是还把它们当成普通动物,可是会吃亏的。
  “我们准备带饲养员们离开这里,他们会坐在好日子的身上离开,但是好日子背不动你们,我们得另外想个办法。”
  俞简和它们商量,问道:“你们不想去外面看看吗?”
  熊猫们翻身的翻身,打哈欠的打哈欠。
  其实对它们来说,出不出去都是一样的,但是既然饲养员要走,肯定得跟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