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9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他可不这么觉得。
  可是解释吧,又解释不通。
  更何况,他们走之前,只和俞简说要把父母带回去。
  现在这么多人,带回去饭都吃不上,他们也不能善做主张。
  两个年轻人心里都有了想法,他们看向彼此,发现想的一样。
  于是秦风说道:“没问题,那我们往东边走,把各位送到偏僻安全的地方。”
  这下没人有意见了,又有一个人提出疑问:“那你们不留下来吗?听你们这个意思,还是打算回去?”
  “对,M市我们还有重要的人在,所以得回去。”秦风道。
  不光是因为那里有俞简坚不可破的监狱,更因为那里还有许多他的老师、同学、朋友。
  其他人虽然还是有所怨言,但见秦风他们愿意带着众人去东边,也就没说什么,各自在附近寻找车辆。
  而汪秦则去把车子开过来,让秦振,祝芸和龙龙先进去。
  大花非常忠诚,龙龙爷爷死后,就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还带着他冲破丧尸的围堵。
  人们准备着自己的东西,准备出发。
  他们回头看着这个镇子,要离开居住了数十年的家乡,大家或多或少都带着不舍。
  可——
  现实容不得他们感伤。
  全身发黑的大牛在街道里横冲直撞,撞塌了好几间平房!它低着头,将长长的尖角对准前头,冲人们跑来!
  “上车!”秦风大喊,然后自己坐上驾驶座,猛加油门,朝东面驶去!
  后面的人不敢松懈,也都坐上车子跟上!
  变异牛在后面穷追不舍,还发射了好几道火球,车子们被开的东歪西斜,好在大家没有受重伤,只有几个人在跌跌撞撞中擦破了皮。
  在变异牛放弃追击后,秦风车子的速度才慢下。
  众人松了口气。
  见周围没什么建筑,也没有丧尸,大家下车休息了一会。
  有个农户磨蹭着来到秦风的身边,问道:“阿风啊,你不是可以驱使这个变异蝴蝶吗?”
  那两只蝴蝶,现在还围在他们身边打转。
  秦风当场觉得不对,防备道:“怎么了?”
  “哈哈,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农户搓搓手,“刚才那头牛啊,其实是我养的,可是末日后变异了不听话,要是你有办法,可不可以告诉我,我说不定也能制服它呢!”
  这些话引得其他人遐想连连。
  人们的家里或多或少都养了动物,要是他们都可以控制,岂不是无敌了?!
  “这两只蝴蝶不是我们在操控。”秦风回道,“这是我们认识的一个……很厉害的异能者,借给我们用的。”
  农户转了转眼珠子,明显不信,他把秦风拉到旁边,苦口婆心:“哎呀,秦风小子,我知道你的意思,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你只要告诉我,以后咱们就是一路人了,我跟着也可以保护你们啊!”
  说着,农户用手摆了个牛角,夸张道:“那可是牛啊!它变得这么厉害,一个顶百,有了它,还怕什么丧尸?”
  秦风心很累:“……叔叔,真的不是说我不教,蝴蝶真的不是我的。”
  农户撇撇嘴,自觉没趣的离开。
  一行人再次上路。
  行驶路上,汪秦确认这辆车子的车窗可以防偷窥,就从空间里拿出了面包,递给后座的秦振等人。
  “本来还有泡面的,不过味道太重了,会被人发现……”汪秦摸摸后脑勺。
  怎么感觉偷鸡摸狗的?
  秦振捏着手里的面包,又回头看了眼那些镇民,什么都没说。
  秦风从后视镜观察到父母的神色,发觉有问题,不免问道:“爸、妈,发生什么了?”
  路上很安静,只有车子开过。
  大花跟着车子奔跑,龙龙趴在窗户看着,非常感兴趣。
  见此,秦振握住祝芸的手,压下声音。
  “那些人,把龙龙的爷爷赶了出去。”
  那个时候,秦振和祝芸还不在农舍。
  农舍是龙龙爷爷的,里面屯了不少吃的,末日后他就喊逃跑的镇民进去躲避,人越来越多。
  后来,食物减少,不够吃了,没办法,龙龙爷爷拜托大花去镇子上寻找,恰好遇到了秦家夫妻。
  他们平时就很照顾爷孙俩,大花也知道他们是好人,很是亲近,带着二人回到农舍。
  可是,惨剧已经发生了。
  就在前十多分钟,龙龙爷爷为了救两个人,被丧尸追赶。
  当时他摔倒在地,被丧尸抓住脚踝,破了点皮。
  等他回到农舍,人们都惊慌的让他离开,说他也会变成丧尸。
  龙龙就是一个小孩子,哪里阻止的了,被一个大人捂住嘴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爷爷被推出去,落入了丧尸堆里。
  完了,那些人还要安慰龙龙,说以后他们会照顾他的,他们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
  而回到农舍,发现自己跟了十多年的主人被丧尸吞咬,还变成了行尸走肉,智商早就堪比人类的大花愤怒了。
  它咆哮着要把这些人都吃掉。
  到最后,还是龙龙抱住它,控制了它的暴走。
  ……
  讲着讲着,汪秦与秦风听着也不是滋味。
  龙龙爷爷这么好的一个人,到处帮助别人,最后却落得了这么个下场。
  哪怕他被丧尸抓伤,也没必要做的这么绝,立即把他丢出去吧?还是当着他孙子的面。
  处理的方法明明还有很多。
  “阿风、阿秦。”秦振将一只手扶在前座的椅背上,哽咽道,“你们现在还小,不知道人性险恶,虽然大家平日里都是友好的邻里,可是到末日,人的阴暗面都要激发出来。”
  坐在前面的两人又何尝不知道呢?
  “听我一句话,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就赶紧离开,不要想着去保护他们。越是保护,他们越是会像吸血虫一样攀着,最后,把你们的骨头吃的也不剩。”
  并不是说所有人都是这样,可就先前那件事情来看,这群人确实不值得。
  人该狠心,就该狠心。
  汪秦想到俞简在农大做的事,他忽然理解了,也能感受到,狱长对这类人的深恶痛绝。
  他从出生起就认识龙龙爷爷,老爷爷为人良善,经常来串门,还会做一些小玩意,比如用狗尾巴草编小动物,把小蝌蚪捉在碗里给他们看……
  汪秦父母出事情,他一直闭门不出的时候,也是龙龙爷爷一直来串门,陪他聊天,陪他说话。
  可以说,他是除了秦风一家人之外,和他最亲的人。
  而且,只是被丧尸抓破了皮,未必会变成丧尸,就像秦风,现在也维持着转换的状态,只要升级变强,就可以彻底吸收那股‘毒素’。
  这群所谓的镇民,是亲手杀掉了一个人啊!
  “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我们就回M市。”汪秦下定决心,回头对他们说道。
  “我们在M市的地方很大,那里也有很多很好的人!还开始种植水稻了!”
  他现在,正在做和狱长一样的事情。
  帮助人们解决眼下的危机,然后让他们自力更生。
  汪秦彻底明白了俞简的想法。
  秦风嘴角也挂着笑意,显然,他也想通了。
  “对,爸、妈,M市里还有我的好朋友们和我学校的教授!到时候带你们认识!”
  谈起M市发生的事情,两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从俞简谈起,一切的发展都神奇起来,他带着人们穿过满是丧尸的大城市,给他们提供温馨的庇护所,让他们锻炼身体,种植水稻,开辟新的家园。
  甚至,还将自己的变异蝴蝶借出,提供车辆,让他们出来寻找父母……
  神奇的像是电影剧情。
  车子继续往前开去,不远处的前方,又出现了一个小镇子。
  秦风减缓车速。
  所有人都看见了。
  在小镇子的入口处,有一个人,正对着他们机械的挥舞着手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