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7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樊仲青傻眼。
  “发烧?治?怎么治的?”
  他们营地没有药啊!而且就算有药,药效哪里这么快哦!这孩子面容祥和,摸上额头一切正常,有什么药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治好发烧?
  还有那个奶瓶是怎么一回事?他们这儿也没有啊。
  就算是俞简和木华带的,可他们身上一穷二白,都没有背包,怎么带?
  有了这个问题,那些围观良久的幸存者们坐不住,一个比一个积极。
  “那当然是这位木华朋友,樊大哥你是没看到,他刷刷两下就召唤出了好多植物,都是可以清热解毒的!”
  “就是,只要随便拿一片叶子,放到嘴里,病就会好了!”
  “特别厉害,和仙丹一样,以后我们可就有救了!有了这个能力,谁还会怕受伤啊!”
  吹得越来越厉害,还带着股酸味,木华想澄清都没用。
  显然,他不适合在一群人当中说话,就算再有道理,也会被口水淹没。
  “安静。”樊仲青说道。
  他的这句话,伴随着一声枪响,震的众人耳鸣。
  至于婴儿,不用担心,有植物堵住耳朵,不会被吓到。
  幸存者们循着枪声,看到把玩手/枪的俞简。
  他这一声枪响,比樊仲青喊一万句安静都有用。
  震慑力十足。
  “别道德绑架,我们非亲非故的,凭什么要平白无故帮你们?”
  “那你们刚才不也救了那个小孩!小孩都能救,凭什么不能救我们!”人群里讲话的大叔更加不舒服,他看一直帮木华说话的俞简很不顺眼。
  “主动帮忙和被动帮忙能一样吗?”俞简抬抬眼皮,“要是想让我们帮忙,就表现的友善一点,笑脸相迎,就你们这种嘴脸……”
  “我觉得丧尸更愿意理你们。”
  “至少不管你们说什么,它们都会欣喜若狂的跟着走。你不如考虑考虑?”
  那大叔面红耳赤,还想辩驳,被樊仲青一瞪。
  “行了行了,大家都散开吧,小朋友需要良好的空气呼吸,这事儿之后再说。”
  樊仲青在这地方还有点威信,他一说完,幸存者们再不满,都分开了,回到各自的汽车和帐篷。
  安祺也带着孩子回火堆那边,哄他入睡。
  原地只有樊仲青和两人对望。
  这个小领头人绞尽脑汁,都没想到要怎么开口。
  奶粉的味道太香了,让他心神不定。
  这要是放以前,谁会特意起喝奶粉啊,他都是老大不小的人了,那不得被笑话?
  樊仲青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可是脑子不听。
  越是克制,奶粉的香味就越是在鼻子口晃悠。
  最终,本想装成威严领导的樊仲青妥协。
  “两位小朋友,其他的先不说,你们还有奶粉吗?”
  说着,他从身后拿出一本破烂笔记,交到俞简手里,忍痛割爱。
  “作为交换,我宣布!我的经典著作《仿猴经》,未来人类的传世之宝,救世的天堂之书!现在亲自交到你们手里!”
  “还是亲笔签名版本哦!!!”


第143章 建设第一四三天
  书被强行塞到俞简手里, 可以说很有强买强卖的嫌疑。
  俞简捏着皱巴巴的封皮,直截了当道:“樊大哥,这本书……。”
  “不!请不要说出那句话!”樊仲青大声打断, “我会伤心的,孩子。”
  愣是从他那张糊满泥巴的脸, 看出一丝不可言说的忧郁。
  俞简从系统背包拿出三明治——厨师做好新鲜出炉的那种, 随手放到樊仲青怀里。
  软软的面包里面裹着火腿肠和鸡蛋, 还有生翠的蔬菜。
  樊仲青承认自己没见识。
  他还是第一次在末日吃到鸡蛋和蔬菜。
  给樊仲青食物之后, 俞简又去不远处, 给了安祺一块。
  任周围的人虎视眈眈, 目光把俞简盯出个洞来,他都没给退缩半分,连块饼干都没给。
  樊仲青吃的狼吞虎咽, 哪里还有吃相。
  俞简把书还给他。
  “不行!我樊仲青不吃嗟来之食!这本书你先拿着!相信我,我以后会写出更加具有启示录性质的旷世佳作!”
  俞简反手把破书塞到木华手中。
  “那送你吧,木华。”
  木华:“谢、谢谢?”
  樊仲青愤愤:“小朋友, 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樊大哥, 我这不能算是看不起你。你看, 木华是木系异能, 更加亲近大自然,这本书在他手里, 难道不是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俞简反问。
  “你难道不这么觉得吗?”
  樊仲青的口腔都是鸡蛋和火腿肠糯糯的口感,香味冲到天灵盖, 对着俞简的话就是一顿同意。
  “更何况,樊大哥, 你能写出这本书, 以后就能写出更多的好书, 我们就是需要你这方面的人才!”
  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下肚子,樊仲青被俞简夸的飘飘然。
  “那是必须的。小朋友挺不错嘛,慧眼识珠,我就知道你能明白我的苦心。”
  他对自己的著作很是骄傲,对着在翻看笔记的木华道:“木华小朋友,你觉得呢?”
  从画满千奇百怪姿势的本子上移开,木华一字一顿:“嗯……我觉得非常好,樊先生。这本书中对猴群的观察很到位,非常细致,如果没有长时间的定点观察,一般是做不到的。”
  樊仲青的背后佛光普照,他仿佛遇到了一生当中的忘年知音!
  赶紧挥去脑中彻夜长谈的想法,他亲切邀请二人去往营地外边,顺带介绍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工作。
  那些在森林里遇见的,跟着樊仲青的幸存者,都是整个小组织里的年轻人,他们非常相信樊老大,坚信他可以带领人们一直生活下去。
  “我们观察很久了,除去在地面有个营地之外,那些猴子在大树上头也有个大房子。”
  “树上确实比地面安全,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可以用来安放房屋的大树,树找到了,我们正在建造木屋,等完成就可以展示给大伙看。”
  别的不说,樊仲青的想法虽不靠谱,但做出的事每一步都踩在安全线上,平安保住了所有人。
  这个木屋也是,只是听他讲述,还会觉得异想天开,等到实际的地方,俞简看到的,是一间已有雏形的巨型半空城堡。
  很稳。
  除非来个七八级大地震,否则正常情况不可能倒塌。
  樊仲青的到来,让那些幸存者停下工作,纷纷喊话。
  俞简给他们拿了一篮子的三明治,让他们作为晚餐。
  幸存者们本来想拒绝的。
  俞简是刚加入的新人,怎么说都是他们做前辈的去照顾,怎么反过来受他帮忙呢?
  话到嘴边,一群人看着摆放整齐的三明治,愣是没把拒绝说出口。
  他们特意跑到不远处的小溪,把手洗干净了,才从篮子里拿出食物,一小口小口的啃着吃。
  呜呜呜,是真的很好吃,幸好没不识抬举的拒绝。
  樊仲青还在介绍着自己的天才发明。
  “只在要树上,一般的丧尸就够不到,我们可以用远程武器将其射杀。更重要的是,住在树上之后,猴子们更会觉得我们是同类。”
  俞简倒还蛮喜欢这屋子的,可森林到底不太安全,之后也不确定会不会被划分到监狱地盘内。
  “樊先生……我可以问个问题吗?”木华弱弱举手。
  樊仲青立即答应:“没问题啊小朋友,你想问什么就问!我能回答的一定回答!”
  “樊先生,你们之前去南郊的时候,没有遇到其他幸存者吗?”木华回。
  “L市还有其他的幸存者吗?”樊仲青不解,“我们每次都跟着猴子出去,从来没遇到过活人,丧尸倒是不少。”
  那自然是遇不到的。
  猴子们外出寻找零嘴吃时,会特意避开人群行动,樊仲青等人跟着它们,肯定遇不到曹纪云基地的搜集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