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6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站在客厅正中,随意打量各处家具的摆放。
  这里有许多陈列柜,有些放着名酒,有些放着动物标本,动物们的眼睛直勾勾朝外,好似还活着。
  砰。
  大门紧闭,随即便有钥匙上锁,屈严波靠在门口,低着头,面色阴暗。
  而大厅,也陷入一片昏暗。
  空气炙热,臭味弥漫,怒吼爆发!
  一楼的各个房间,地下,二楼……无数奇形怪状的动物涌出,张着血腥的大嘴,伸出利爪,神奇的是,连扑来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屈严波搓搓鼻头,舔舔嘴角。
  他喜欢这个少年的眼睛。
  坚定、勇往直前、爱憎分明、直率。
  即使是东方人最常有的偏棕瞳色,也因为那种特别的眼神变得独一无二。
  ……真想挖出来收藏啊。
  一头奇美拉没办法解决他,那这么多头呢?
  屈严波慢条斯理的整理起自己的领带,从口袋拿出梳子,把颇为凌乱的大背头梳整齐。
  奇美拉一头接着一头扑到俞简身上,很快便将他淹没。
  “够了,下来吧,别破坏他的眼睛。”屈严波随手将一次性梳子扔到窗外,悠悠开口。
  奇美拉们没动,它们的脑袋耸动,发出痛苦的嘶鸣。
  “听不到话吗!”屈严波怒了,他调动异能,可往日轻轻松松就能改造指挥动物的能力,如今却毫无动静,他和奇美拉之间的联系沉重无比。
  一头最小的奇美拉动了,它长着狗和兔子的脑袋,却有着袋鼠的身体。
  眼歪鼻斜的合成生物望向屈严波,歪着舌头,一步一步跳向他。
  “停、停手——!你在做什么!”
  随后,又有一头奇美拉转身,猎豹的躯体上长着九个猫的脑袋。
  越来越多的奇美拉转身,有些甚至装着人的脑袋,它们趋步追着屈严波,把他吓得逃往大门。
  “钥匙、钥匙在哪?”他哆嗦着寻找钥匙,好不容易把挂在腰带的钥匙拿下,却被一颗子弹击打的弹开。
  远远摔到奇美拉们的脚边。
  屈严波趴在地上,眼皮睁到最大,眼珠爆出。他被众多奇美拉生物围住,这些动物的眼睛都在看着他。
  死尸一样,毫无生气的眼睛。
  “不!等等!”
  动物们抬起利爪,在他身上添下一道道新痕。
  俞简拍拍衣服起身。
  这些合成生物本就不足为惧,只维持着一阶变异的水平,如果不是屈严波的异能,在被拼接上各种身体的那刻,它们就该死了。
  他本打算用冰或者雷把这群动物一网打尽,谁知道动物扑来时,俞简发现自己的土系异能可以控制它们。
  系统:“对吧对吧,我们出品的异能还是很厉害的!”
  合成生物们在撕咬之后退居两侧,安静的闭上双眼,恳求俞简给予它们死亡。
  那是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的事,在俞简的注视下,它们化成泥土。
  “还活着吧?”俞简停在屈严波身前。
  浑身是血的屈严波动动眼皮,接着装死,他没有力气战斗,眼下之计,唯有让俞简离开此处。
  俞简问他:“你既然这么喜欢拼接动物,为什么不自己试一试呢?对了,不仅有动物,还有人。”
  屈严波的死线疯狂跳动,大脑叫嚣着让他快点逃离,俞简这个人非常危险!
  “你放心,我不会做这种恶心的事。”俞简又说道,这让屈严波放松。
  “不过……你可以去电影里体验一下,教育意义很深刻。放心吧,电影不是真的,顶多算是一场梦,我们监狱还是挺人性化的。”
  “等什么时候想通了,送你到其他监狱劳改,也不是不行。”
  屈严波听不懂俞简说的话,可话语里的每个字,都让他手脚冰凉。
  电影?梦?是要把他困在梦里,体验合成……
  “不!不行!”屈严波挣扎,拼尽最后的力气朝门口逃去。
  咔嚓一声,他的手腕出现手铐,屈严波栽倒在地。
  俞简扔下他,在屋子里探索。
  这别墅有地下室,而且很大。往下走后才发现,地底的地下室是个巨大的研究所,里面的培养皿放了许多未成型的胚胎和脏器,以及一些维持生命基能的器具。
  所以……在末日前,这里就是研究合成生物的地方,并且为了防止它们合成即死亡,还花大价钱购入了最先进的仪器,连接合成生物给它们提供养分。
  因为这样,这群动物才能撑到末日后,被觉醒异能的屈严波收服。
  果然是一块地方的人,E市那里搞畸形秀,屈严波进行生物合成,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情况。
  实验室没什么好看的,失去电力供给,这儿的一切都成了废铁。
  地面和墙壁是干涸的血迹,应该是研究员的,觉醒后的合成生物将他们猎杀了。
  从实验室出来,俞简把一楼的房间看了个遍。
  这里的房间收集了许多人体的器官,其中最多的便是眼睛。蓝色的、绿色的、紫色的……还有正常人不可能有的瞳色,应该用了特殊的方法改造。
  “草。”系统没忍住,“简简,你说屈严波把你带到这里,是不是也想把你的眼睛收割啊?”
  俞简把这些东西收到背包,然后销毁,他随口回道:“不太可能,我的眼睛可不漂亮,他大概就是想灭口吧。”
  “才没有呢!”
  小狱长明明有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
  把一楼的东西处理干净,俞简走上楼梯,到达二楼。
  二楼有许多客房,没放什么反人类的东西,倒是走廊的尽头紧挨着几扇门,门内传出粗重的呼吸。
  “别……”躺在地上的屈严波虚弱,“别去。”
  俞简哪会听他的,大步流星推开中间的门。
  他踩在软软的肉上。
  房间被丧尸的肉铺满,形成密闭的空间。
  在肉上,有着无数闭上的眼睛。
  感受到房门打开,它们齐齐睁开。四面八方不同颜色的瞳孔注视着俞简,从这些眼中,他能看到世界各地的风景。
  有高原,有盆地,有繁忙的城市,有悠闲的乡村,有名流,有乞丐……
  它生前,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
  这是多么美丽的眼睛啊。
  “不许动它!”刚才还半死不活的屈严波爬上楼梯,跌跌撞撞的冲到房门前,脚底一软,磕的头破血流。
  “不许动它!”他歇斯底里,“听到没有!”
  “那是我的杰作,我的杰作……”
  “是吗?”俞简拿出枪,一个一个将房间内的眼睛击毙。
  屈严波扭曲着丑陋的身体,爬到屋内,还想挡住俞简的子弹。
  可就算他挡住眼睛,俞简也能通过他身体的缝隙,把身下眼睛毁灭。
  【已击败特殊丧尸放映者(1/1),资料收集充足,开放信息。】
  【特殊丧尸:放映者】
  【描述:我见过盛世繁华,也见过路边白骨,我要用我的双眼记录一切。】
  【能力:你想成为它眼内的风景吗?】
  【弱点:这是它第二次获得视力,如再次剥夺,将会跌入深渊。】
  旁边几扇门里也藏着丧尸,都是失去眼睛的女性,在门打开后,疯了似的扑向屋内唯一的人类——屈严波。
  俞简杀了它们。
  “都结束了。”他道,“跟我走一趟吧。”
  ——
  游轮在海上行驶,随着海鸥们的指引,幸存者们慢慢看到小岛,岛上有一座灯塔。
  “是不是要把他们放到岛上?”有人指着一号游轮的人。
  “好像是的。”
  “对了,难道你们真的不想去岛上看看?说不定他藏了好东西呢?”
  “你敢去?那么多变异鸟围着,你不怕被啄成筛子?”
  “……”
  也是。
  把带上手铐的众人扔到小岛边上,游轮再次启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