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2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没事,尽管让他们去,让我看看里面还会出多少个奇葩。”俞简笑的弯了眼睛。
  那可都是宝贵的劳改人员财富啊!
  饲养员阿姨忽然就母爱泛滥。
  他们小狱长年纪这么小,还要承担起如此重的责任,他们肯定得帮助他管理好这所监狱!
  “你放心小狱长,就算他们真的有问题,我也会全力阻止!”
  看着一下就热血起来的饲养员,俞简也很快乐的挂断电话。
  继续……收集物资。
  系统:“……简简,你在干嘛?”
  “找卖水管的店。”
  系统:?
  “你忘记那个隐藏任务了吗?不是要找水管?正好这边的主线任务是收集物资,我收集水管的途中能直接完成,一箭双雕!”
  系统:“真有你的简简!完美的结合两种任务!”
  “那是,我的脑子肯定是不错的。”
  在商店街转了半天,把可以收的物资收好,中级任务都快完成了,俞简还没有找到水管。
  这让他开始怀念起以前的网购,哪怕是再离谱的东西,都能一键快递过来。
  羡慕。
  “统子,你说小蝴蝶能做快递员吗?”
  不等系统回话,飞到天空寻找店铺的小琉璃回来,用鳞粉打出三个问号。
  大灰小白等变异生物也出去寻找了,俞简单独一人,他才出声和系统聊天。
  ——在心里说话总是不适应。
  小琉璃强烈抗议。
  它可是蝴蝶!高贵又美丽的蝴蝶!怎么可以做快递员的工作!
  于是俞简安抚了它一会。
  大黄应该也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女儿去送快递,毕竟它是个十足的孩子控。
  看来还是得想个办法,再收服一些能在天上飞的变异动物。
  又清理完一家店铺的丧尸,俞简停下。
  “九号小朋友,你为什么要跟踪我?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
  被戳穿的九号也不尴尬,大大咧咧的从车子后面出来,身后还牵着一位……
  小妹妹?
  等等,是三号?
  三号是十个孩子里年纪最小的,她的异能是漂浮,还可以让身体变大变小。
  “哎呀老大,不是您喊我出来锻炼的吗?”九号贴到俞简身边,“我这不就出来了?”
  俞简看看天。
  他都不用说话,九号这个人精先开口:“老大老大!您别骂我!我也不是非要出来的,是三号她……”
  被说到的三号躲在九号身后。
  “她异能不知道为啥失控了,突然从雷啸监狱出现在H市,我这不是带她来找您。”
  失控?三号到底是个什么异能,还能突然闪现到H市?
  “你俩先跟我进来坐一会。”俞简示意他们进店铺休息。
  这条街的丧尸被清理干净,但卫生不行,不能让小孩子看到地面各种血腥画面。
  九号拉着三号走,还说道:“三号妹妹还说,她想去游乐园玩。”
  这话可就有意思了,俞简回头看着九号,见这小孩一脸认真,不由问道:“真的是她说的,不是你说的吗?”
  九号:……
  “谁要是说谎,那就没得去游乐园,还要学小狗汪汪叫!”
  三号从九号身后露面,怯怯道:“是、是九号哥哥说的。”
  九号:……
  “呜呜呜!三号妹妹,说好的同生死共进退呢!”
  三号却星星眼望着俞简:“三号是好孩子,三号可以去游乐园玩吗?”
  “当然可以啊,等之后L市情况稳定了,我带你们把每个主题游乐园都逛一次!”俞简不假思索。
  “哇!”三号很是期待,“那三号要玩旋转木马!”
  聊着聊着,店铺门口跑来一个人影。
  是木华。
  “呼……简简,原来你在啊。”
  他微微喘气,动作间带着一丝焦急。
  看到三号在旁边,这才按着胸口做了祈祷的动作。
  “幸好没事……”
  “木华,你是从雷啸监狱赶过来的?别着急,你看现在三号不是在吗?”俞简拿出水,“喝吗?”
  “我没事的简简。”
  木华回道,他望着三号,面露歉意:“是我没有保护好她。”
  “木华哥哥不要难过。”三号拉起他的手,“是三号自己不好,菌菌要自己跑出来,三号不能停掉。”
  菌菌?那是什么?
  木华蹲下,和三号细声细气的说了什么,这孩子就去找九号玩了。
  等确定他们听不到后,木华才说:“三号妹妹原先患了绝症,末日后被丧尸抓伤,让她成功和体内的病菌融合,甚至可以变成细胞的大小,被风一吹就跑到千里之外。”
  俞简安静听他讲述。
  “三号妹妹现在还小,没办法控制这个异能——当然,如果加以引导,她绝对是没问题的。”
  “只是……”
  木华迟疑。
  “只是什么?”
  “如果无法控制好异能,造成外泄……”木华同俞简对视,说道,“整座城市的人们都将患上不可治愈的疾病。”
  这确实是个非常恐怖的异能。
  系统都出声了:“简简,那怎么办啊?咱们要把三号带远一些吗?万一她感染整座城市就不好了。”
  三号是罪犯也就算了,可以直接加入劳改剥夺异能。
  可是在俞简的心里,她完全就不符合进入劳改的标准,还是个孩子。
  心里的想法可不是他想转变就转变的。
  见俞简不说话,很严肃的思考着对策,木华又说了。
  “简简,其实我有办法可以帮助三号妹妹快速掌握异能,但可能需要带她离开一段时间。”
  “好啊。”俞简答应,他下意识问道,“去哪里?”
  “不远的,会在H市附近的废弃镇子,只是让三号妹妹试着控制她的异能。如今她等阶较低,很好控制,如果一直吃变异蔬菜提升实力,那会有一点……”
  “控制不住?”
  这倒也是。
  “至于食物,我会想办法找一些没有增幅作用的蔬菜。”木华又道。
  三号还在和九号玩过家家,九号扮演的坏人生动形象,最后被公主三号消灭,捏着脖子倒地。
  木华的眼中,倒映出三号稚嫩、纯真无邪、还未沾染人间丑恶的脸庞。
  “别担心,简简。她会好起来的。”


第122章 建设第一二二天
  确认要带三号外出治疗, 木华没再停留,带着她远离H市。
  时间就这么过去三四天,俞简的水管也收集的差不多, 完成了任务,获得奖励。
  【中级任务·其六:吸纳居民(普通)】
  【描述:你需要友善居民组织的自卫队, 他们会维护狱长的权力。让友善居民人数达到100人。】
  【奖励:主监狱外扩二公里, 该地区可进行农作物的耕种。】
  提起这个主监狱外扩, 就不得不提一下任务描述的陷阱了。
  之前说清理H市结束, 不光H市纳入范围, 连M市到H市中间那段空间也会加入其中。
  可实际上呢?这些地还并不能作为耕种地。
  耕种地仍然只能在各个监狱的本体范围之内——除非主监狱外扩获得加成, 不然依旧无法种出富有营养的高级蔬菜。
  只是这才中级任务啊,怎么友善居民人数就要达到100人?那他得招募七十个才行。
  突然头疼。
  “简简咱们现在居民有五十个了啊?”系统说道。
  俞简一番居民列表,还真是。
  他忘记把后来加入的闻封等人算进去了。
  那就轻松的多。
  等茂林监狱那边的守卫招满, 他又离目标进了一大步。
  “对了,十三号监狱那边不是去了几十号人?为什么我没看到一个名字增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