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就是啊,王胜就是个猪脑子,根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
  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孙志满脸感激。
  “谢谢你们……我以为自己不会被理解的,毕竟我是在怀疑我们的救命恩人。”
  立即有学生跳出来:“救命恩人怎么了!说不定他不怀好意呢!我电视看的多了,像那种末日剧啊,还有人吃人肉呢!”
  孙志苦笑:“可是,当初的我是有错,是我先提出了跟他离开……”
  “这就更不是你的错了!”一学生反驳,“孙志哥也是在为我们考虑啊!而且我相信孙志哥不会抛下教授的,等出去之后,你肯定会想办法再回来救他们!”
  “就是!咱们孙志哥是谁!怎么可能抛下孙教授!”
  这三个学生的安慰让孙志放下心,只有王胜处在状况外。
  畅谈片刻,一个学生突然道:“反正那个……狱长,已经两天没有回来了,说不定早死了,我们干脆夺取这座监狱的掌控权!”
  “对!”有人猛地点头,“不如让孙志哥来领导!孙志哥才有领导人的风范啊!”
  孙志脸上有恰到好处的震惊,又露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动。
  “……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可这样不太好吧,这里毕竟还是简简的房子……”他勉强道。
  “这监狱建都没建完,一看就是他抢占先机找到的!趁他现在不在,我们把大家召集过来,一鼓作气拿下!咱们人多力量大,还会怕他一个不成?我看跟在他身边那个……汪秦,估计也不想做小弟了。”
  孙志几番推脱,但在学生们的强硬下,勉为其难的答应。
  “记住,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所以不能让任何人受伤!如果可以成功,我立即去联系我的父母,让他们派人来找我们。”孙志强调。
  学生们满口答应。
  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一只黄黑色的蝴蝶停驻,它挥动了几下翅膀,振翅远去。
  两天,整整两天,俞简都在给破洞的店铺补缺。
  眼瞧着就要大功告成,他心满意足的擦了擦莫须有的汗,语气夹杂着万丈豪情。
  他道:“真不容易,我头一次知道,我坚持一件事情能坚持两天!”
  系统:“这真不算什么好品质。”
  两天!他浪费了两天时间在没必要的事上!有这两天,不知道完成多少任务呢!
  “简简啊,咱们是时候回去了吧?再不回去,监狱里的居民都当你死了,全部跑光了。”系统心累。
  “怎么会,我只是离开了两天而已!更何况我还能查看居民情况,你看啊——”
  俞简打开[居民+],正想指着上面的居民数,告诉系统他们没事时,那大大的‘17’刺痛了他的眼睛。
  “我的居民呢!怎么从18个变成17个了!”
  系统:“呵呵。”
  高贵冷艳的回了一句,系统又觉得自己做的太绝,随之补充道:
  “你两天不回去,人家当你出事了,对你没了期待,肯定就脱离了居民范畴。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嗷。”
  俞简当即皱起脸。
  也多亏他有张好看的脸撑着,不然这个表情,换成任何普通人来,都是老头老太的经典模板。
  “算了,掉就掉吧,我打算在这里坚持满三天,看看会不会有隐藏成就。”
  系统:“……”
  任务机制说的对,他就是个狗屎狱长!!!
  争执失败,黄黑的大蝴蝶从城市外飞来,翩跹落于俞简肩头。
  “大黄?你怎么来了?两天不见,总觉得你变瘦了,谁亏待你伙食了?”俞简端详着问。
  大黄扑棱着翅膀,专门在他面前表演了空中转圈圈。
  金黄色的鳞粉随着洒了一圈,奇迹出现了!
  鳞粉并未消失,而是凝固在空中,框出的圆圈里,竟然出现了监狱的画面!
  不等俞简询问,画面内就传出几个学生的密谋。
  “那我们要怎么夺取监狱啊?”
  “笨!孙志哥说了,我们不能武力夺取,我们要以理服众!”
  “可是有人不听怎么办?”
  “……哎?你觉得,我们挟持张教授怎么样?我听那个研究生说,张教授的变异植物现在受伤了,在养伤。我们趁它不注意挟持教授!有教授在手,还怕宠物不听话?那宠物那么厉害,有它在,也就不怕其他的进化者和异能者了。”
  “可那宠物不是受伤了吗?”
  “蠢货!受伤了也比人强啊!”
  “可是,我们不是要以理服……”
  “抓住张教授,大家就好好听话了!反正我们肯定不会伤人的!你还想不想让孙志哥做领导了!”
  ……
  听完密谋过程的俞简:“……”
  系统出现评价:“这几个人的智商……感觉不太高啊。”
  “不是。”俞简道,“你看他们的眼睛。”
  眼睛?
  系统瞅了半天,惊呼:“他们黑眼圈好重!”
  俞简觉得好笑,但还是指着瞳孔说道:“不是,他们的眼珠子很怪,仔细看的话,边缘有一圈绿色。”
  观察的真仔细,一般人都找不出来,系统看了半天,才看到那圈诡异的绿色。
  “这种情况,估计是被孙志控制了吧。”俞简说道。
  居民列表从一开始,就没显示孙志和这几个学生。
  而刚刚掉的一个,应该也是被孙志控制了。
  不过这异能限制应该很多,不然俞简消失两天,孙志早把监狱收入了囊中。
  他又观察了这几人一会,更加确认了自己的猜测。
  怪就怪在,这些学生的言行像是自发的,很难让人找到破绽,比起精神控制,更类似于洗/脑。
  “行!我知道了。”俞简干脆的对大黄道,“然后呢?你来找我,肯定不只这一件事情吧,大黄?”
  哎呀,那哪能呢?
  大黄羞答答的在天上来了段舞蹈,俞简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意思,最后还是通过《野生动物驯化指南》的精神链接,明白了它的意思。
  原来,这两天大黄也没闲着,在监狱后方的大山到处溜达。
  一溜达不要紧,大黄在一片花田里邂逅了自己命中注定的老婆,两只蝴蝶当即看对了眼,你侬我侬。
  作为有房人士的大黄,很自然的提出了让老婆去监狱住的愿望,它的老婆小蓝欣然同意。
  现在,就差俞简这个狱长的允许,他们就可以拎包入住,繁衍子孙后代。
  俞简:“……我是不是被当成了冤大头。”
  大黄又表示,它可以使用这个异能,还是因为有了老婆,两只蝴蝶的精神联系在一起,才能创造鳞粉之镜。
  俞简立即话锋一转:“那就住下来呗。”
  大黄当场好耶。
  眼瞧着洞补得差不多了,俞简拍拍手上的灰,打算返回监狱。
  路上,鳞粉镜子还在播放监狱画面。
  又有两个学生路过,看他们的方向,似乎刚从厕所出来。
  学生1号:“虽然狱长这里地方偏僻,用来躲丧尸蛮好的,但是也太破了点。”
  学生2号:“嘘!你这话不要乱说,要是被狱长听到,小心被赶出去!”
  1号:“哎呀,狱长又不在!再说了,我也是实话实说。”
  2号:“嘶~不过嘛,虽然简陋是简陋了点,但厕所还是很好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干净的厕所,让我梦回末日前。”
  学生对着话远离,小系统震怒:“太过分了!他们居然说监狱简陋!这一点都不符合好居民的守则!有的住就不错了居然还挑!简简回去快惩罚他们!”
  系统望向简简,没想到俞简一脸见到了伯乐的表情,夸道: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好居民!竟然一眼就看到我监狱的闪光点!回头赶紧把监狱其他楼层的厕所安排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