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2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样的话,他就能放心前往另外的区域探索。
  打开系统自带的地图,俞简一顿。
  “怎么了简简?”系统问道,它也看向地图,被L市和H市再往北方的猩红图标噎住。
  丧尸占领区域。
  推荐等级:八阶。
  M市南边的占领区域还在,这一块是新出现的。
  “得做好准备了。”
  俞简比划一下丧尸区域。
  按照这个趋势蔓延,丧尸很快就会抵达H市和L市,甚至直接从两座城市中间的大片空隙突破,绕到南面攻击。
  两个月?一个月?
  看来得早做打算,先把H市和L市之间的大型城墙造好,让猎人们能在城墙上方活动,对丧尸进行远程的绞杀。
  俞简当然可以直接去占领区域消灭丧尸,但他又不能消灭全部,顶多缓解一下丧尸潮的抵达的速度。
  还是建造城墙来的划算,更是长久之计。
  八阶丧尸,就算要跨阶挑战,可这跨的……是不是太多了?
  “简简,发生什么事了吗?”木华被藤蔓载着来到屋顶,他坐在俞简身侧,“你看着有些心事。”
  俞简关掉旁人看不到的面板,回道:“北面有大量高阶丧尸,我们得早做打算,先把城墙造了,以备不时之需。”
  木华侧耳倾听。
  “嗯……是的。那简简,是要明天通知猎人吗?”
  “对,明天让H市的猎人先行动,顺便调动一下M市的猎人,L市这边还是以清扫城市为主,这块的城墙我来建造。”
  靠人维护治安不如靠法则,靠人的话,永远有人照顾不到的阴暗角落,但是法则不会,法则监管下,一切罪行无影遁形。
  俞简更倾向于先把L市收入监狱范围,保证里面的幸存者不会被背刺。
  “嗯,可以的,简简。”木华道,“那就这么办吧。需要我做什么吗?”
  “这不是很巧吗?”俞简笑的弯起眼,少年的脸庞比身后的明月都要夺目。
  “我今天刚刚在L市外围找到一群变异植物,它们会是很好的合作对象,在此之前,首先要把它们种满L市的周围。木华,你可以先带着它们去吗?”
  “是狗尾草吗?没问题的,简简。”
  “真的?那太好了!这样我明天就能直接去建造城墙……”
  木华听着俞简描绘计划,也只是听着。
  “对了,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俞简收回逸散的思维,扭头望向木华,“之前就想问了,但一直没找到机会。”
  木华淡笑道:“简简,你问吧。”
  “你和张富德教授认识吗?”
  木华一直望着天空,那里有一轮弯月,轻纱一样的云,时不时飞过的双头鸟。
  听到问题,他真真正正看进俞简的双眼。
  “我认识张教授,但他可能并不记得我。”
  “哦……那我再一个问题。”
  ……
  “你和茂林监狱植物馆原先的主人一家认识吗?”
  这个提问就有点得寸进尺了,趴在木华腿上睡觉的牛奶睁眼,紧绷着身体,带上些许敌视。
  不管如何,直接问这些问题,是简简的风格。
  “我认识。”木华回道,“我认识的,简简。”
  “好的。”
  这之后,就没了下文。
  没有进一步的追问,木华却开口:“简简,你步再继续问下去吗?”
  “不问了,有这些就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俞简摆摆手,“交朋友最重要的还是互相信任,什么都问清楚,和拷问罪犯有什么区别?”
  这个答案在意料之内,木华抱着双膝,牛奶便跑到他的肩头。
  “那要是我杀人呢?”
  “你杀人?”不需要考虑,俞简道,“就算你要杀,也是杀些罪人和恶人吧,至少我不在意。”
  “或者说,这些人活着只会让世界更加混乱,我并不对他们的死感到可惜。”
  “……好的,谢谢你,简简。”
  “谢什么?”俞简起身,伸着手臂活动一番。
  “早点休息吧,明天早晨我们出发。”
  开启抵抗第二波丧尸潮的计划!


第167章 建设第一六七天
  清晨, 最勤奋的猎人都没起床,俞简已离开崩土监狱,在L市的周边利用土系异能制造城墙。
  丧尸区域的位置还要再往西北边, 俞简先把位于十三号监狱西北的L市巩固一下,在这座城市的西面到北面之间铸造城墙。
  一天之内是完不成的, 但俞简肯定要竭尽全力, 把异能用完才罢手。
  除此之外, M市和H市也有好几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那就是城市太大, 人们不方便行动。
  不光得考虑到外出的猎人, 还得考虑到那些离监狱比较远的, 不方便过来买菜的老人,想互相串门聊天的居民等。
  猎人众多,想出城杀丧尸就得开车, 车子一多,需要的汽油就多了,目前还是得以节约为主。
  俞简本来想开启城市的地下地铁, 可实际考察后发现, 他目前拥有的电量还不支持地铁运行, 一旦将电量开关打开, 那就只有一个后果——跳闸,全城停电。
  所以, 俞简暂时打消了这个想法。
  为了让居民的交通便利,他将目光放向城市外围的变异植物——蒲公英和三叶草。
  有小四当司机的前例在, 想必城市里再多几个植物司机,大家也不会觉得奇怪吧?
  说不定还会认为是城市的特色!
  系统:“真的吗?我觉得会有胆小的幸存者被吓死。”
  “死是不可能的, 顶多吓晕。”俞简说道, “但没有关系, 多坐几次就适应了。”
  俞简这么说的话,那这件事情就被定下了,不存在更改的机会。
  系统默默给猎人们点了几根蜡烛。
  那些植物跟简简一样,是马路鬼火狂奔杀手,开起车来很不要命。真要担任了城镇公交车司机,那或许真的要被成为夺命公交了。
  “不光要做城市公交,还要给不同的城市之间开通公交专路,让想去各个城市参观的人有统一的途径,你觉得呢统子?”
  “啊?我?我觉得挺不错的啊。”系统走神,赶紧敷衍着说道。
  只听俞简又说:“我也这么觉得,那就这么定了,各城市专路的司机也交给变异植物们。现在L市也有特别的变异植物了,各城市的连接专线,可以让那些五阶以上蜕变的狗尾巴草来担任,这样安全有保障。”
  “嗯嗯,简简说的都对,我强烈支持……”
  系统逐渐回神,挡在耳边的话语灌入,它惊呼:“什么?!”
  正在召唤泥土的俞简一停。
  “我要让五阶以上的狗尾巴草担任各城市之间的公交专线司机,怎么了?”
  系统:“没……整挺好。”
  希望猎人们没事。
  “是吧,我也觉得挺好的,等会我去规划一下各个城市之间最短的线路,把马路打扫干净,设置几个公交站点,就能投入运行了。”
  “妙哇!”
  “之后还要规定一下时间,比如早上八点一班车,中午十二点一班车,晚上八点一班车。相邻的城市之间,道路清理干净的话,四个小时应该可以开到。”
  “可是简简,不应该算往返的总时间吗?”
  俞简满不在乎道:“这个不影响,两边城市同时有车子开出。而且四个小时绰绰有余,可以让植物们开慢一点。”
  系统有那么一点点小感动,没想到俞简还照顾到了那些不适应坐车的猎人,那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越发强烈。
  划定好范围,俞简接着造墙。
  [原·土系异能]造出的土墙可以变成任何东西,甚至能模拟人体,融为人体的一部分。
  但是,不管怎么变化,它的本质还是泥土。遇到高阶的丧尸,还是有被击破的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