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9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巴东什么好事都没干,也就造城墙这件事儿派的上用处。
  于是乎,母子收拾为数不多的行李,跟着两个突然出现的幸存者,一起离开居民大楼。
  路上,唐书一直再给他们科普各种措施,而且说的意犹未尽。
  不光是他们,其他猎人也是如此,每每看到城市落单的幸存者,跟看到羊的狼似的,追着十几里,愣是把他们抓住,然后一遍又一遍宣传他们的城市。
  别问,问就是他们喜欢!
  就乐意看这群人什么都不懂,听到之后一脸震惊羡慕嫉妒恨的模样!!!


第107章 建设第一零七天
  这几天, 沉寂已久的H市重新焕发出新生的活力。
  那些苟延残喘,被丧尸和变异生物追的走投无路的人们,第一次看到属于他们的救命稻草。
  自称猎人的人们手持各色武器, 轻轻松松解决巨大危机,还将他们带到安全的区域。
  在那里, 有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 还有干净温暖的房间, 他们不用担心受怕。
  一切就像做梦。
  M市内, 马佳艺却坐在茂林监狱的凉亭中, 和桌面的小眼影对望无言。
  “宝啊, 你还没链接到小雨吗?”
  小眼影动动触角,告诉她距离太远,需要等一会。
  马佳艺一脸难过, 瘫软在桌面。
  过了片刻,小眼影洒出鳞粉,召唤镜子。
  马佳艺惊喜, 看向镜子, 对面一大块石头砸来。
  幸好这只是视频通话, 不能穿越, 不然石头得直接砸在她的脑袋上了。
  “靠!小雨你没事吧!”马佳艺一惊,“还有小秦, 你俩在哪啊?”
  谢雨和汪秦解决路前的变异力量丧尸,动作迅速的撤回车内, 开车远行。
  远离城市,他们才找了处地方停下, 安心回话。
  “就是路过了一个小县城, 但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里面全都是丧尸, 没找到活人。”
  想起城里地狱般画面,谢雨握紧方向盘。
  汪秦拿出水壶喝了口热水,也算是平复下来。
  马佳艺仔细观察二人,确认他们完好无损,又道:“没事,反正你们没问题就ok,对了小雨,你们现在离L市还有多远啊?”
  谢雨老实:“不知道。”
  马佳艺:!?
  “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们不是有地图!”
  “佳艺同学,我们是有地图,可地图不是导航,不能告诉我们距离L市有多远。”汪秦好心解答。
  “哎。”马佳艺望天,然后望到了凉亭的屋顶,“要不让好日子带你们去吧?”
  谢雨:“可是好日子不是任务?它每天都要出门寻找变异的动物群,比如鸭子、鹅什么的,狱长要把它们带回来驯养,你不想吃肉吗?”
  只有鸡肉,吃到后来也会吃腻的吧?
  “是的。而且我们乘车出来,也是为了确定周围的情况,顺便锻炼自己。狱长说,十三号监狱到M市的距离,以这个长度为半径,中间所有区域都要纳入范围的。”汪秦也道。
  实际上的领地比这还要大,但为了方便理解,俞简改了一下说法。
  每经过一处镇子,汪秦和谢雨就要记录里面的情况,汇报给俞简。
  走了几天,才走过两座小城市。
  其中影响最深刻的,莫过于刚出M市,经过的某个小镇。
  他们在那里救了一大家人。
  得知两人从M市来,一家之中的老父亲眼含热泪的握住他们的手,语气颤抖,他问:“你们是不是放过烟花?”
  烟花?
  是……新年那天夜晚放的?
  给了他们肯定的答案后,这家人顿时表现出言语无法描述的喜悦。
  他们喜极而泣,相互拥抱着,语无伦次。
  末日中没有希望。
  父亲带着一家子人四处逃亡,也曾经加入过基地,但基地溃散了。
  路上遇到过打劫的犯罪者,他们把全身上下的物资交出去,才避免孩子被抓走的厄运。
  跌滚打爬的度过半年,所有人都能活着,是不幸中的万幸。
  那天,一家人一如既往依偎在车内,忍饥挨饿度过夜晚。
  可就在万籁俱寂,只剩丧尸吼声时,天空之上绽放出美轮美奂的烟花!
  时隔半年,他们第一次在夜晚看到如此耀眼的光亮!
  ‘前面肯定有人!’
  ‘我们过去看看!’
  ‘那要是假的呢……’
  时至今日,他们依旧记得那一束烟花带给他们的希望。
  美丽的烟花,是画饼充饥的饼,是望梅止渴的梅,是所有人心中期待的海市蜃楼,是绿洲。
  正是烟花给了他们活下去的动力,让他们相互扶持,坚持一路来到M市边缘。
  如果没有这道光,他们或许早就死在了某个角落。
  对M市的人来说,对汪秦和谢雨来说,烟花就是狱长为了庆祝新年开放的娱乐项目。
  人们从来没想过,那些烟花,会成为素昧平生的幸存者们眼中的光明。
  强烈到能驱散黑暗,不断的指引他们来到这座城市。
  看着面前这些幸存者,谢雨和汪秦的内心都收到极强的冲击。
  二人拜托了一只小蝴蝶,让它给这些人指路,带着他们前往M市,而他们则继续上路。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啊。”听完谢雨的讲述,马佳艺有所触动,“那他们应该到了吧?”
  “到了,昨天小蝴蝶就传来消息,这一家人正式进入M市,被在外围修筑城墙的猎人带入中心圈,现在过得很好。”谢雨说道。
  马佳艺拍拍胸口。
  “那就好。”
  谢雨吃着饼干补充能量,见她还有挂电话的意思,又问:“佳艺,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马佳艺敲敲脑袋,一脸恍然:“哎呀,我就说我忘记了什么事情,小雨,你还记得走之前我跟你说的话吗?”
  谢雨:……?
  “哎,一看就知道你忘记了!”马佳艺竖着眉毛。
  谢雨耳朵发红。“不好意思啊佳艺。”
  “没事没事,这又什么好道歉的,反正只是顺便……”
  汪秦:“佳艺同学,你是在L市有熟人吗?”
  “啊?没有!”马佳艺眨眼,立刻意识到汪秦误会了,噗嗤笑了出来,“不是不是,是这样的,L市那里不是号称明星聚集地吗?”
  “嗯,是的。”汪秦回。
  “听说那里每个小区都住着明星歌手,特别繁华,影视基地更是每天都有大牌演员登场,随便找个剧组当龙套,都可以得到一线演员的亲笔签名!”马佳艺信口拈来,说的头头是道。
  汪秦接话:“会不会有点夸张了?”
  “啊?怎么会!我网上认识的小姐妹就是这么说的!她家住的小区里,就有好几个明星呢!她还找过一个影帝要签名!就是可惜房价比较贵,别墅区还没住满,不然会更多……”
  汪秦还在想,哪里的小区,出门就能遇到明星,听到马佳艺后面几句话,他默默闭嘴。
  对不起,是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马佳艺还在感慨:“哎,我本来也想喊我爸妈在那里买套别墅的,但是被他们骂了,说没有升值空间。”
  汪秦:“……”
  他突然想到,马佳艺的父母也是牛逼轰轰的全国顶尖企业老总,有钱是肯定的。
  “现在看来他们说的很对,M市的房子才是坠吊的,以后住满人,估计千金难求。”马佳艺往下说。
  谢雨:“确实。”
  狱长,凭一己之力拉高了M市的房价,目前应该稳居全球第一。
  汪秦:……
  救命,他们到底在聊什么!
  马佳艺缓缓:“狱长牛逼!”
  谢雨跟上:“狱长牛逼。”
  汪秦:“……狱长、牛、牛?”
  怎么还跟起队形了?
  一段话题结束,马佳艺道:“综上,可以得证,L市里真的遍地明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