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谢谢。”谢雨想表现的友善一点,但发现自己连个微笑也扯不出来。
  有了这段对话,其他学生也慢慢从各种掩体后走出,畏惧又仰慕的望着汪秦和俞简。
  在这两人中,他们优先选择汪秦作为聊天的对象。
  “同学!你好厉害!刚刚那是什么异能啊!”
  “你这不是废话吗?那么厉害,肯定是空间异能啊!同学你叫什么,我们交个朋友吧!”
  “同学!同学……”
  汪秦被一群人围住,急忙向俞简发送求助的目光,然而俞简却表示爱莫能助,自己努力。
  最后,还是谢雨把汪秦拽出人堆。
  人群中,有一个学生试探着跨出一步,小声道:“是汪秦吗?”
  脸上带着说不出的惊喜。
  汪秦自然认识他,这是他一个班的同学。逃亡的时候,他一直躲在前方开路者的身后,为了活命还将人拉回去做替死鬼。
  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汪秦便说了个嗯字。
  和他俩的‘冷淡’相比,这群学生可就激动多了,甚至把守在食堂的校霸忽略。
  汪秦不擅长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但想着说不定有人见过自己的表哥,便多问了一句:“请问你们有人见过一个学长吗?他是研究生,叫秦风。”
  不是汪秦过分自信,秦风在农大是挺有名的,他性格随和,长得又很出众,隔三差五就要上表白墙。
  学生里,十个有八个认识他。
  学生们绞尽脑汁的开始搜寻记忆,有好些人给出了回答,但汪秦却失望起来。
  这些人都在瞎编,在说谎。
  甚至根本没人指出,秦风最后去过东校门。
  七嘴八舌中,只有靠在食堂门口的俞简,听到非人的话语:‘秦风啊?就是那个挺帅的小伙?我听博学楼的女朋友博智楼的好朋友清竹苑对面的五食堂说,他被一群丧尸淹没后就消失了,连个尸体都不剩,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哎。’
  是这食堂在说话。
  花了很长时间消化这段话中的建筑关系,俞简越发确定,和小区一样,学校内部的建筑也可以互相沟通。
  就是……
  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学校,建筑的关系都这么复杂!堪比人类的七大姑八大姨!至于吗!!!
  俞简反复斟酌这段话。
  ‘连尸体都不剩’是什么意思?
  丧尸啃活人,但绝对不会把人啃完,人被咬之后会在最快时间完成转换,等转变成丧尸,其他啃食的丧尸也会没兴趣。
  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剩?
  难道说,秦风找到了躲避的地方?逃过一劫?
  “五食堂在哪?”俞简撑着门框问。
  汪秦走来:“就在东校门附近……”
  不过狱长怎么突然问起五食堂?他是发现了什么吗?
  俞简挑眉,轻松的从食堂前的台阶跳下。
  “走,去那看看。”
  这话没特意指谁,但跟在汪秦后面的谢雨,却觉得他也在喊自己一起去。
  此时的汪秦也回头,问谢雨要不要一起。
  “我正好回清竹苑,那一起吧。”谢雨有些拘谨。
  走在前面的俞简又听到一个消息,清竹苑是女生宿舍。
  三人走出食堂,可没想到,那些躲在里面的学生,也都不约而同的走出来,尾随在他们身后!
  汪秦察觉到了,但他不敢说,谢雨知道他们跟的不是自己,自己做不了主,也没说话。
  走了几十米,周围的丧尸被吸引过来,朝学生们下手。
  这些人没有解决的能力,一路东躲西藏,胆小的还尖叫连连。
  汪秦看不下去想出手,却被俞简抢先一步,他拔出枪就来了几下,无声的子弹消灭了肉眼可见的所有丧尸。
  俞简垂手,枪口冒着暗红色的烟,仔细闻的话,好似还有玫瑰的香味。
  “都解决了,要走就走。”他道。
  有人还想跟上来,就被他一枪打在脚前,吓得跌坐在地。
  “喂!你太过分了!”有学生不满,“怎么能对着学生开枪!”
  俞简吸了吸鼻子,振振有词:“那就别跟着我们啊。”
  另一个学生不满的嚷嚷:“跟着你怎么了!那是因为你们厉害啊!末日里大家一起才能提高生存概率!再说你刚刚不也救了我们吗?”
  “就是啊!帮人帮到底,我们也能互相帮助!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你有枪,有什么好怕的!”
  他们困在食堂这么多天,好不容易来了个高手,不跟着他走,难道在这里等死?
  一人说话,众人附和。排山倒海之势下,俞简反而是那个错的人。
  汪秦被这群急红眼的学生吓到,还没帮俞简说几句话,就被他们攻陷——“大家同学一场,你怎么忍心看我们被丧尸包围死掉!”
  一切话语又再次终结于枪响下。
  俞简将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他们扭曲的脸。
  “……我刚刚救你们,是觉得你们有需要帮助的可能,这完全出于我自己的意愿,和你们无关。”他一字一字清晰道。
  “现在……危险解除,你们有手有脚,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难道我是你们的爹吗?”


第17章 末日第十七天
  学生们愤愤不平,对俞简的话很不服,还有人指着谢雨:“那她为什么可以跟你离开!她都残成这样了,说不定过一会就要变成丧尸!”
  谢雨没想到他们会提起自己,被这些指责说的神情复杂。
  而俞简,却站在原地一句话不说,弄得汪秦都替他着急。
  那些学生见他无话可说,更是加大力度。
  “你还用枪指着我们!你知道持枪需要许可证吗?你还是个未成年!我们跟着你也是信任你,要不然你之后被军方发现,特定会被抓住坐牢!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帮你!”
  “帮我?帮我什么?多吃几年牢饭吗?”
  俞简好似没办法的摊手,一手搭在谢雨肩上。
  “救她是我的选择,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在食堂里,你们不也选择不救我们?更何况,我们都已经救了你们两次,还是仔细想想欠我们的怎么还吧。”
  “你!”穿着灰衣服的学生恼羞成怒,“那个时候我们自身难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话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俞简迅速出口,“这话又不是我说的,干我何事?那我还说,言而无信的人不配做人呢,你们听吗?要不先把欠这位姐姐的食物给了?亏人家还舍身救你们,倒头来救了几只白眼狼。”
  少年干净无害的脸透着丝不和谐的讽刺,说到这,他特意嗤笑一声:“像你们这样的人,倒贴我我都不要,你们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价值吗?”
  灰衣服学生脸涨的通红,二话不说抬手对俞简砸去,俞简脚尖轻轻点地,如影子快速侧移,当即拔枪瞄准射击!
  灼热的子弹精准擦过学生的脸,钉在他身后的大树。脸上利落的切口流出鲜红的血,灰服学生大脑发嗡跌坐在地,双腿打颤。
  众人骇然。
  ——他真的朝人开枪了!
  “再跟着我们,下场可不止这样。”抛下冰这句话,俞简扬长而去。
  ……
  三人走了一半,谢雨就回头看了好几眼,这自以为藏的很好的小动作,还是被俞简发现。
  “你在心疼他们?”俞简同她说话,顺带着倒过来走路,将面孔对着汪秦和谢雨。
  谢雨做不了答。
  “这没什么,是人都会有恻隐之心。”俞简双手枕在脑后,随意说道。
  因为是倒着走的,他能看到后方所有景象,包括退回食堂的学生们。
  谢雨没接话题,而是郑重的道了谢。
  回忆起这些发生的一切,她自言自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俞简走在最前面,突然记起自己并不认识学校的路,问汪秦:“小秦啊,五食堂在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