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他们都知道空间异能意味着什么,时间静止的空间里,食物不会变质,有汪秦在,他们便有基础的生活保障。
  所以,就算再怎么压榨打骂,他们都得保护好他,哪怕牺牲一两个没用的小弟也没关系。
  毕竟多一张嘴,就要多吃一些食物……
  夜晚,以往到处都是鸟啼蝉鸣的山林一片静谧,偶尔有落单的丧尸循着人味来到监狱,那撞击声便变得突兀而扰人好梦。
  花衬衫打了个哈欠,从大通铺中间站起,提着裤子往外走去。
  在这住了两天,他们不再和之前那样警惕。
  跨出屋子,他扭头往茅厕走去,忽的,背后传来丝丝凉风。
  花衬衫打了个寒颤,他瞬间清醒。
  转过头,黑黢黢的楼道前,那隔离的铁栏杆门被推开一丝缝隙,下方拐角处,好像有个黑影在慢慢蠕动。
  一滴水珠恰好滴入他的脖颈,刺骨的冷意让他哆嗦着甩头。
  “……谁?谁在那!”站在原地没动,花衬衫冲着楼梯出声。
  只有铁门还在慢慢旋转开。
  花衬衫咽了口口水,慢慢走到楼梯口。
  他心里默念着这个世界上没有鬼。
  ——人都变成丧尸了,怎么还会有鬼!
  而丧尸,都被隔离在那坚固可靠的双层隔离网外,根本突破不了!
  生怕吵醒大哥被责骂,他一个人将铁门拉开,往下走到楼梯转弯处,壮着胆子往下看。
  下面空荡荡的,全是用来支撑楼体的水泥柱,啥也没有。
  果然是心理作用。
  花衬衫松了口气,神经松懈,他扶着楼梯扶手抬头往上走去。
  ‘砰’一声,那扇被他推到墙角的大铁门,就这么重重砸回原位,随后‘咔嗒’一下,上了锁。
  “草!”
  骇人的感觉流遍四肢,花衬衫连滚带爬的冲上去,抓着门上的杆子大叫:“救命啊!大哥!救命啊!有鬼!!!”
  凄厉的叫声当场把人全部喊醒,大哥满脸不悦,派两个人出去看看。
  发现花衬衫被锁在楼梯下面,这两人哈哈大笑,嘲讽他一番,还回头给房间内的大哥传讯:“没事大哥!就是老花不小心被锁在楼下了!这逼崽子就会鬼叫!”
  两小弟捣鼓几下把门打开,还不忘教训花衬衫。
  “这里的门都没装好,你稍微动两下就开了,老花,你半夜睡糊涂不要装神弄鬼行吧,耽误大哥睡觉。”
  花衬衫被嘲的面色通红,他喘着气费力解释:“不、不是,我刚刚看到有个人影在二楼!”
  两人也头一次见花衬衫这么惊慌,无语片刻,决定带着他转一圈大楼,省的他乱叫。
  “为了你,老子还特意浪费了打火机里最后一点油。”一个人翻白眼,点燃打火机。
  三个人往楼下走去,刚踏下几个台阶,身后铁门再次碰撞,让他们吓得跳起。
  “卧槽!”
  “我都说了有鬼!”花衬衫崩溃。
  那两人不信邪,还想过去看门,却发现铁门中了邪,怎么拧都开不出。
  而就在他们身边某处,低低的嘶吼声传出。
  三个人对视一眼,全都抓着栏杆:“大哥!有鬼啊!!!”
  大哥怒气冲冲的走出屋子,系统却看的一头雾水。
  “简简,咱们还是先做任务吧,现在没有实体,一时半会还赶不走他们,这种小把戏,他们一旦发现没威胁,就不会害怕了。”
  花衬衫等人所遭遇的事情,全都是俞简在操控。作为监狱的灵,他自然可以操控这座建筑里的所有东西。
  俞简:“……今天不是我死,就是他们滚蛋。”
  系统麻了,它没想到俞简还在纠结先前的事:“不就是上个厕所吗?以后有了居民,监狱里还是得建厕所啊!”
  “你懂什么!你不懂!厕所里有马桶!可他们这是在随地大小便!是要被抓起来教育的!”俞简当即情绪激动,他抱着脑袋。
  “而且那个老花!他居然还拉稀!拉稀!墙上溅的全都是!不光如此!他们还到处吐痰和扔烟灰!乱扔垃圾!这合理吗!这是一个良好公民该做的事吗!”
  系统:“……”
  行吧,你开心就好。
  大哥领着其他人出来,他们刚走到楼道前,周围监舍的门便大开大合哐哐作响,并且显然不是夜风导致。
  不过大哥是个硬茬,没像其他人一样吓得畏畏缩缩,掏出手电往两边打量,光芒一闪,远处尽头的走廊上,一个人影飘过。
  在那短短一瞬间,所有人看到的,是它猩红的双眼和染血的服装!
  “啊!!!”在俞简脑袋里的系统大叫,“简简不好了!有丧尸进来了!快点把它弄死!”
  俞简淡定:“没事的统子,我放进来的。”
  “啊?那就没……什么?!你什么时候放进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就在刚才啊。”
  花衬衫醒过来的时候,俞简就在琢磨着打开监狱隔离网,放一只丧尸出来。
  因为两边操作同时进行,系统只盯着里面,也就忽略了外边的动静。
  丧尸一出,大哥坐不住了。
  “这一定是进化丧尸!不好,快撤!”
  比起进化缓慢的人类,丧尸成长的速度就快多了,几人杀出M市那会,就曾经远远见过好几个变异的丧尸。
  在这些进化过的丧尸看来,人类无异于过往被圈养的食物,脆弱的可怜。
  感受着建筑的摇晃,再看着若隐若现快要接近的丧尸,大哥当机立断,扭头就逃,小命最重要啊!
  这次,楼道的铁门顺利打开,其他人还愣在原地,发觉大哥弃他们而去,也全惊醒,你推我搡的逃下。
  出屋子的时候,汪秦跟在众人身后,情况突变,他原想跟着逃下楼,突然想起自己的包没拿,一咬牙跑回屋子,抱着包就走。
  等他再次回到楼梯处,那门已紧闭不开,混混团伙也不知所踪。
  察觉到身后危险越来越近,丧尸吼叫声就在耳边,汪秦身体一抖,又因为好几天饿着肚子异常虚弱,直接晕了过去。
  围栏外的丧尸追逐几人离开,俞简目送他们远去,伸了个懒腰。
  与此同时,那区别于系统的机械音再次出现。
  【恭喜宿主完成[入门任务·其一:清理垃圾(新手)],奖励已发送,请及时领取。】


第3章 末日第三天
  随着任务完成的提示响起,俞简也获得了本次任务的奖励。
  原本飘在空中的灵体下沉,一点一点在地面上方构筑出躯体的轮廓,最终成型。
  呼啸的风声骤停,监舍楼二楼,一个脸上略带一点婴儿肥,看着年纪不大,穿着简单卫衣的少年显露身形。
  俞简刚化形就觉得不对。
  “……统子,你为什么要压缩我的身高?”
  “啊?”系统一懵,转头去调资料,“哈哈,没有哇简简,你原来185,现在175,大差不差是吧,四舍五入还是一样的。”
  此时的系统准备了一千个理由,用以应付俞简的质问。
  改变身高样貌,让他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初中模样,是因为系统刚诞生,能量不够,实在莫得办法。
  按照以往系统前辈的说法,许多宿主发现自己的样貌被改变——尤其是身高,一定会据理力争,因此它也非常紧张,就怕俞简不买账。
  但神奇的是,俞简并未在这上面做文章,只是嘀咕一句监狱连个镜子都没有,就大步走到了昏迷的汪秦身边。
  被他放进来的丧尸早被锁在某个监舍,嗅着外面的人味使劲撞门。
  俞简活动一下身体,发现自己现在不缺力气,就徒手扛起汪秦,在二楼里溜达。
  此刻的系统后知后觉:“哇!简简你完成任务了!你难道早就知道任务里的垃圾是指那些人!太强了!不愧是被选中的宿主!”
  “不是啊。”赶走那群混混,俞简语气轻快起来,“我只是想把他们撵走而已,对我来说他们就是垃圾。我还打算把他们赶走后,指使汪秦打扫卫生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