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85)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孩子们不是没想过反抗,可巴东控制了所有人, 他们之间的谈话一清二楚,根本找不到机会谋划。
  一号和十号一直待在巴东身边, 巴东不给她们接触外界的机会。
  而九号……
  巴东虽然也控制了九号, 但忌惮九号可以封印异能, 从来没让他近身过。
  孩子们一起生活半年, 早就把彼此当做最好的朋友, 最亲的家人, 肯定不想让亲人朋友死亡。
  他们也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从巴东的控制中解放。
  “老大!现在开始你就是我老大了!说吧!要我做啥!”九号拍桌, 万丈豪气。
  俞简把巴东拉到身前,道:“看好他。”
  九号:?
  “这个任务太没挑战性了,再来点别的呗?”
  “怎么没有挑战性了!你现在肩负起了让人类存活的重要责任!要知道, 如果没有你的封印异能, 巴东很有可能会逃脱, 到时候再继续为非作歹怎么办?你要寸步不离, 保持住自己的异能,不要消耗光!”俞简正经道。
  听听, 重要责任,而且还是人类生死存亡的关键!
  九号心动。
  可是……
  “我没有那么多的异能啊, 异能早晚会用光的。”他说道。
  接着,失血过多的巴东还要插一嘴, 试图激怒众人:“没错, 只要不把我杀掉, 你们就等着吧!”
  说完,被九号一脚踢到脸上,伤的不轻,说不出话。
  “老大没事,刚刚就是有个什么东西叫了一下,我帮你收拾了!”
  俞简:“……行。”
  他还挺喜欢这小孩。
  “那老大,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啊?”九号又问。
  不光是他,其他人也想知道。
  只要巴东活着,他就有可能挣脱九号的束缚,相当于定时炸弹。
  “我们先回雷啸监狱吧。”俞简道,顺带看向木华。
  木华点头同意。
  九号是要跟着走的,因为他得封印住巴东的异能。
  至于其他孩子,俞简没有硬性规定。
  “这里已经被解放了,从此会纳入我们的监管范围,控制犯罪发生,你们不用担心。如果不想跟我们走,我们也不会强求。”
  不过这个地方嘛,俞简没找到可以接替巴东管理位置的人,所以这段时间得看着点,等清扫完H市,再让他们自己管理。
  整个H市,总不会一个人才都没有吧?
  没想到,这些孩子都想跟着俞简。
  “简简,我们带这些孩子一起走吧,他们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成长环境,待在这里总归是有些不利的。”木华说道。
  更何况,孩子们失去了亲人,基地里多的是心眼很多的大人,难保不会被他们另外看待。
  俞简缓缓:“是我没有思考周全,那大家一起走吧,过去之后好好休息。”
  得到他的同意,这群孩子各自有了不同的放松表现。
  一群人离开剧院,俞简找了根绳子过来,将巴东捆住,让他自己站着走路。
  别问,问就是剧院大哥觉得血脏,不让拖着走。
  出了剧院,阶梯下跪着的人们还没起来,他们虔诚面对上方的建筑,嘴里不断的念着‘巴东大人威武’之类的台词。
  听到门被推响,众人抬头,就看到俞简拉着鼻青脸肿的巴东走出,身边还跟着许多小孩子。
  这下,不光是底下那群一般民众,就连待在两边的看守都懵了。
  ——这才进去多久啊,巴东大人居然被两个小孩打败了?!
  这……不太可能吧!
  有人不敢相信的揉揉眼睛。
  “听好了,从现在开始,这片区域归我们掌管,想要活下去,就必须遵从我们的规定,否则——”俞简冷冷的目光扫下去,让底下的人们不敢直视,“否则,就滚出H市。”
  看守们连忙答应,其余的民众更是不敢不应。
  他们哪里想得到啊,刚才那两个被巴东邀请进去,一看就命不久矣的人,成功将巴东打倒,还拉出来耀武扬威!
  听到俞简的威慑话语后,这些人跪的更加诚惶诚恐。
  木华想说些什么,却被俞简劝回去。
  “你们守好这里,我需要回发电厂一趟。”俞简对守卫们说道。
  才刚刚打败巴东,就要放下这里不管,直接回去?
  有些守卫蠢蠢欲动。
  俞简不是巴东,没有在他们心里刻下可怕印象,自然不如巴东的异能命令来的有效。
  可随即,天空乌压压一大片的变异生物来袭,人们惊恐望去,无数蝴蝶飞来,落在剧院的屋顶!
  “它们会替我看守这里,不要做违背本职的事,即使我离开,依旧看得到这里的情况。”
  被数千只蝴蝶环伺,俞简的话语只剩下衬托作用,直到他开着车子扬长而去,群众才反应过来——
  这些蝴蝶,全都是被新来的首领所控制?!
  车子离开巴东基地,驶回雷啸监狱,闻封等人依旧在铁丝网内部巡视,每天固定巡逻,可以说是非常尽职了。
  方一乐和丁园园也没闲着,她们去查了一下煤矿,发现底下资源充足,还不愁挖空。
  同时,俞简还和二人的商量,在主厂房前面,用多出来的家具制造蝴蝶树,供搬到发电厂的蝴蝶们休息。
  H市要延续M市的重建办法,先募集猎人,让他们外出猎杀丧尸。
  反正现在蔬菜管够,多养一万人不成问题。
  车子停下后,俞简先对巴东进行绑定操作,将他拖入[劳改人员+]的列表内。
  被列表管束,哪怕九号的异能失效,巴东也只能遵从劳改规则,无法自由行动和使用异能。
  24小时不间断的劳作,够巴东玩上一阵子了。
  【检测到该劳改人员拥有特殊武装能力,正在进行没收操作,请稍后……】
  【没收成功,异能‘军官’已被放入[充公武器库+]中,请狱长自由分配安排。】
  【注,狱长可以自由支配[充公武器库+]中的异能和进化能力,分配给监狱的居民,进行无限次数的撤回下发操作,异能绑定居民后,会跟其一起成长,在收回后,保有成长后的等级。】
  ……?
  有这种好事为什么不早说!还要等触发才会显示!
  俞简在[充公武器库+]里看到了这个异能的具体描述,思考再三,还是没将它拿出来。
  这个异能太具有不确定性,而且针对的是人类,相当于创建一只十足听话的军队。
  可是俞简不需要这样的军队,而分配给居民,也没有足够的稳定性。
  系统:“那简简,你要把它放在武器库冷藏吗?”
  当然不。
  俞简拜托木华先带着孩子们进房屋,自己则跟在巴东的身后,来到煤矿区。
  他先把这个异能给自己安装上,随后,利用其特性,将这里的犯人一一加入列表,包括巴东。
  做完这一切后,将异能重新放回武器库。
  资料显示,这样做不会让受控制的人重新解放。
  不过原先巴东控制的那些人,因为他失去异能,能力被自动解开了。
  两者之间的差距,就在于【所属权】不同。现在的所属权在俞简,哪怕之后他将异能给了其他人,也还有随时收回来的权利,所以【所属权】一直在他身上。
  因此,俞简可以解放和控制所有被异能锁定的人,哪怕收回到武器库,异能也还是他所有,完全没有问题。
  有了这个异能,看管犯人就有双重保险,就算某一天监狱因为突发情况失去控制,他也还可以用军官异能管束犯人。
  系统:“才不会失控!!!系统出品必属精品!!!”
  俞简:“……统子别生气嘛,我只是多加一层保障而已。”
  顺便膈应膈应巴东。
  系统:“膈应巴东是主要的吧……”
  俞简:“我!铁面无私的小狱长!怎么会!”
  系统:“对对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