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55)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连连点头,对木华的话表示赞同,等他说完了才侧目道:“不是我击败史才华,是我们一起击败的。”
  木华也侧过脑袋想了想,任由细细软软的黑发贴着脸颊。
  他举起手里的牛奶,捏着它的小爪子挥挥。
  “是牛奶帮的忙。”
  “行,那就加个牛奶。”俞简顺势,“还有大灰、小白、小琉璃的帮助。”
  木华眉眼弯弯。
  三个人来到一楼,史萌萌想去顶楼看看自己的妈妈。
  “那萌萌姐你去吧,史才华虽然在上面,但他被捆绑住,还昏了过去,不用怕。”俞简说了下情况,“我要出去看看那些丧尸,有什么问题直接喊我。”
  史萌萌没有异能,体质也很弱,放在哪里都会被淘汰。
  不过难能可贵的,在史才华这种人的教育下,她还保有人的良知。
  想来她的妈妈付出了很多吧。
  在和木华冲上顶楼时,俞简听到过史萌萌的对白。
  史才华肯定没有在吃穿上亏待过她,双手洁净没有老茧,是世俗意义上没有吃过苦的人。
  但史萌萌没有丝毫高傲之气,愿意为死去的工人打抱不平,是个好人。
  再加上这里原本是史才华和阿芸所控制的地区,史萌萌是他们的女儿,也有一些关系,俞简打算给她安排一个监狱员工位置,有能力自保。
  然后——一定要锻炼身体!!!
  见史萌萌上楼,俞简走出建筑。
  不过,首先得把这里的残局收拾干净。
  发电厂的空地上,那些丧尸还在按照史才华设置的命令,机械的运输煤矿,皮肤被太阳晒得发臭。
  俞简感觉自己衣袖一紧,低头,发现是木华在拉扯。
  “简简,你能让他们停下来吗?”
  “我试试,你等一下。”俞简回。
  他查看了新获得的【雷啸监狱】面板。
  果然,多出了一个全新的功能,面板下,出现一个[劳改人员+]的选项。
  好家伙,就是这个选项!太对味了!
  俞简点进去看,里面是几千个变灰的人物面板,无法点击,只弹出方框。
  【该人物为原主人史才华认定,并不符合狱长选择人物的标准,在解除劳改后,无法再重复利用,请慎重解除。】
  如果解除了,那发电厂就会停止运转。
  俞简往上一看,在主面板最上方,还有一个其他两座监狱没有的标记,显示的是[供电区域+]。
  点进去看,发现这座发电厂,正源源不断往H市输送电量!
  为什么是H市?
  史才华这种资本家,不可能做无用功,不会不知道输电情况,所以他是和H市的幸存者有所交易?
  据俞简了解,H市里可不止一处幸存者基地。
  “简简?”
  俞简长久没有反应,木华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悠。
  待他回神,便期待道:“可以让他们解脱了吗?”
  俞简望着他。
  系统:“不要吧,这些丧尸没有意识,也不需要吃饭,可以无期限的运作啊。”
  俞简:“可以。”
  系统:?
  木华将手按在胸口,松气道:“谢谢你,简简。”
  “小事而已。”俞简解除所有丧尸的劳改限制,下一刻,它们冲到二人身边!
  俞简立即开枪射击,大灰在土地上制造了一个土台,不至于让俞简和木华被包围。
  而木华,他怀里的牛奶一阵异能操作,把一大片的丧尸都冰冻住,不得动弹!
  大范围群伤看着就很爽。
  解决这里大批丧尸花了一个多小时,期间俞简的手/枪就没有停过,但木华并未询问他,为什么手/枪可以无限量的射出子弹。
  等最后一只丧尸死亡,俞简动动手指,发现可以用木系异能了!
  ……是哦,这里都是他的区域了,为什么不能用?地下室是变形的,恢复原位之后,只在发电厂下面有,外面的地下都是泥土。
  “木华,可以使用木系异能了,我们把丧尸堆在一起烧掉吧。”俞简扬声。
  “好啊。”
  答应后,木华深吸一口气,他如同创造万物的上帝,逐渐展开手臂,徐徐抬起。
  土地松动,青翠而生机勃勃,和末日中带毒的植物毫不相同的藤蔓,冒出尖芽,展开粗壮的身体,把丧尸们扫到中间,没一会,就堆成小山。
  这种藤蔓,和俞简异能召唤出的植物完全不同。
  因为没有见过其他木系异能者,所以他不确定到底是谁不一样——张富德等人的不算,他们的异能也是俞简分出,本质是同源。
  俞简也和木华一样,没有多问,拿出打火机,点燃了这堆尸体。
  火光熠熠,他瞥见,木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大约十多秒后,他睁开双眼,背过身,没再看这些焚烧的丧尸,望着澄澈的天空。
  俞简倒是看着火焰,瞳孔里一片跃动的红色。
  “你是什么教的信徒吗?”他问。
  “不是哦,简简。”
  “是吗?我看你一直在祈祷,以为是某些宗教的信条。”俞简闲聊着,两人就和普通朋友一样。
  “我不信教,世界上是没有神的,更不会去拯救苦难当中的人们。”木华回,“我只是在用我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做些什么罢了。”
  火星溅出,牛奶爬至他的肩膀哈气,用冰挡住小小的袭击,它挥舞着小爪子想表达什么,但被木华摁了下去。
  俞简收回视线:“你说的对。”
  话题结束,二人随即看到从地下牢笼走出的幸存者。
  他们果真打算离开。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回报。”领头人苦笑,“要是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你们不要客气。”
  “其他也没什么,我可以问问,是谁把你们送到这里的吗?”俞简问。
  领头人默了片刻,道:“是H市,那里有个很厉害的异能者,叫做巴东,他把小半个H市圈成了基地,供他寻欢作乐,普通人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在里面连畜生都不如。”
  那肯定是一段惨痛的回忆,这些幸存者们面露痛苦,不愿多说。
  俞简没逼他们,还从背包里拿出一大份物资。
  “相逢即是缘,这些东西你们拿着吧,路上能用得到。要是以后遇到困难,欢迎回来找我们。”他这么说着。
  领头人从没见过这么好的人,不仅救了他们,还在他们离开时送上大量物资,他在那一刹那,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陷阱。
  不过想法随即被他打消。
  史才华多厉害他们不是不知道。如果这个救了他们的人真想害他们,没必要遮遮掩掩。
  收下物资,他再次真心道谢。
  一群人坐上发电厂里面某辆大巴车,从正门离开。
  紧接着,俞简又收到提示。
  【雷啸监狱长期任务(0/1):将H市改造成合格的居住地。】
  【奖励:唯一异能升级,雷啸监狱控制范围扩散至H市。且M市、十三号监狱、H市三点一线间的所有范围可进行控制。H市建筑可无障碍沟通。】
  果然!刚刚还在想范围的事情,这不就来了吗!
  清理H市?简单。
  M市他也才花半年解决,而且还是最初什么都不明不白的情况,现在有了基础,还怕清理不干净?
  今年他必解锁完全部的建筑!
  系统:“夸张了简简,不过两座还是可以的哈。”
  俞简答了一句,招呼木华去最大的工厂。
  史萌萌已经在楼顶了,她扶着自己的妈妈阿芸,小声沟通。
  见俞简和木华上来,阿芸首先面向俞简恳求:“狱长,是您救了我吧,可以让我的女儿留下来吗?我保证不会拖后腿!”
  她意识到自己活不过今天,可当神秘力量注入身体,阿芸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尽管对系统和任务什么的一概不知,但她知道,现在这里归俞简控制,也是他让自己能继续活下来,陪着自己的女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