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4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都末日了,还要钱干嘛!”
  谢雨见两人吵得挺开心,连忙出声打断:“行了,那我们速去速回。”
  三个人做好准备,骑上自行车,哪知马佳艺也要跟过去。
  谢雨拗不过她,再加上马佳艺父母也在该公司,大家就不在谁去谁不去上做文章,赶紧出发。
  M市外围确实没什么危险,俞简多次来往,把该清理的都清理干净了,他甚至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开了叉车把大路上车祸的车子清理到两边。
  尽管系统一度觉得他在摸鱼,但新上任的小狱长乐此不疲。
  不过也多亏了他,几个学生可以一路顺畅的进入M市。
  除去谢雨之外,所有人都是本地人,他们从小在M市长大,对这座城市的地形熟悉的很——自然,俞简走的那些小道不算在内。
  马佳艺的家就在附近的一个高档小区,里面全是千万往上的豪华别墅。
  杨文:“啧啧,可惜现在一文不值。”
  马佳艺:“不会说话建议闭嘴。”
  有小蝴蝶在前面探路,四个人基本没遇到什么丧尸,就算有零星几个撞来,凭借他们活人灵活的四肢,也可以躲过。
  这不,没走几条街,马佳艺就循着最短的路线,来到公司外面。
  他们躲在一处商铺,隔着马路观察情况。
  大厦门口有几个职员丧尸在撞玻璃,傻乎乎的,不是变异丧尸。
  马佳艺等人都在仔细的搜索大街,生怕在这么多丧尸里面看到自己的亲人。
  朱平压低声音:“有找到吗?”
  杨文回:“没有。”
  “没有不是很好?这就说明他们还在大厦里,我们进去找他们就是。”马佳艺说着,自己还伸长脖子想一探丧尸堆的究竟。
  她散发着一丝焦虑,身边的小蝴蝶亲昵的蹭了蹭她的脸蛋。
  “现在大门关着,我们怎么进去?”谢雨问了个关键性问题。
  杨文眼睛到处乱瞄,他一抬头,在大厦二楼发现了什么!
  “靠!是我爸爸!”他急忙捂住嘴,不停朝上挥手,企图引起大厦内幸存者的注意。
  不凑巧的是,他的举动没能引起幸存者的注意,人快回去了。
  见此,杨文寄希望于小蝴蝶。
  “冲啊!这事儿成不成就看你了!你就是我们的大英雄!”他这么对自己的小蝴蝶说。
  小蝴蝶被夸的晕头转向,迷迷糊糊的飞上去。
  杨文的蝴蝶配色非常反派,大面积的血红加上黑边,第一眼总觉得是什么可怕的丧尸蝴蝶。
  这么二三十厘米长的蝴蝶附在窗户,里面的幸存者一看,全吓得站起来。
  “草,那是什么东西!”
  “完了!丧尸也就算了,怎么连昆虫都……”
  底下几人生怕楼里的幸存者看不清,让所有的小蝴蝶都上去了。
  这下,朱平不太起眼的灰色蝴蝶,马佳艺大红大黄相间的明艳蝴蝶一起扑腾到窗户,再次把里面的人吓到失色。
  ……这,这怕不是天要亡他们!
  就在这群社畜闭眼等死之际,其中的幸存者杨武发觉不对。
  如果几只蝴蝶真的要攻击他们,早就撞破玻璃进来了,为什么要停在上面不动?
  注意到杨武的眼神,杨文的黑红小蝴蝶立即行动,离开了窗户。
  这举动又惹得后面的社畜们一阵狂呼。
  “要袭击了要袭击了!我们要死了!”
  “完了……我电脑里1T的东西还没删光呢……”
  “哥打个商量,要是你死了我没死,你能把电脑传给我吗?”
  ……
  杨武没理会这群人,边上,另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朱丽也看出不对。
  “小心。”杨武的妻子张昕紧张。
  朱丽的丈夫毛仲林挡在她面前,和杨武对视一眼,决定一起上前查看。
  没等他们走几步,三只蝴蝶全都离开窗户,在半空中洒下鳞粉!
  五光十色的鳞粉具有强烈的稳定性,竟然凝结成了一个箭头!
  这是——!?
  几人赶紧跑到窗户,虽不敢开窗,但还是朝着箭头放向看去。
  那里,一个年轻人在拼命挥手。
  此刻的杨文激动极了。
  真的是他爸爸妈妈!
  他忍不住哽咽。
  “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哭啊?不就是见到了爸爸吗,大惊小怪,赶紧擦擦!”马佳艺嫌弃的给他递了餐巾纸。
  朱平也见到了自己的父母,激动的浑身发抖。
  马佳艺嘀嘀咕咕说着没必要这么激动,但目光却始终锁定窗口。
  等了几分钟,围观的幸存者又多了几个,却始终没见到自己的父母。
  她眼底一片灰暗。
  上面的人商量了一下,从上往下扔了结实的绳子,带他们一个一个上来。
  这里的幸存者不多,也就八/九个人,几乎都是本公司的员工。
  杨文和朱平的爸爸在这家公司上班,但他们的妈妈却在周边的公司工作。
  不过好在末日刚开始,两对夫妻离得近,就找机会重聚起来。
  现在又见到十多日不见的儿子,他们别提多开心,千言万语最后还是汇成一个长长的拥抱。
  马佳艺靠在谢雨后面,没在人群发现自己的父母,只能努力调动自己的笑容,让自己不那么难看。
  四人上来后,三只小蝴蝶也跟着他们来到二楼,特别是杨文那只,胆子贼大,又大摇大摆的站在他头顶。
  逼得幸存者们倒退几步。
  杨文的父母面带紧张,而杨文满不在乎,甚至有点得意:“爸、妈,你们别怕,这是我的好伙伴,它叫地狱少女!”
  “……借花献佛。”马佳艺小小声,“而且你这名字是什么玩意儿啊,哪有给蝴蝶取这名字的。”
  小狱长听了直呼内行。
  “我乐意怎么了,哼。”杨文伸手让小蝴蝶下来,幸存者们才发觉,这里四个学生,其中三个都和蝴蝶关系很好!
  这……太过分了吧,他们苟延残喘这么多天,人家都和变异动物打上交道了?
  此时,一位幸存者扶着桌子,神情恍惚,她一把抓住杨文,死死盯着他:“你们都是农大的学生对不对?看到我儿子了吗!我儿子……”
  “呃……阿姨,你儿子?”
  “他叫严鹤!是这届的新生!你们看到了吗!”女人捏的杨文手疼。
  “阿姨……我不认识你儿子。”杨文连忙甩开,“农大很多学生,我们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但是你放心!我们狱长把农大丧尸都关起来了,现在那里应该很安全,可以过去看看……”
  “你们怎么忍心!我儿子还是个孩子啊!”女人突然嘶吼,她凹陷的眼窝盛满怒火,“你们就不觉得良心有愧吗!他一个人该怎么办啊,要是有丧尸追他,他该躲在哪里啊……你们怎么不去救他呜呜呜……”
  四个学生面面相觑,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女人。
  当时情况那么混乱,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就不错了,更何况他们压根不认识这个严鹤,女人多多少少有些胡闹。
  “阿姨,你放心吧,现在农大很安全的……”杨文说道,可是女人却一脸颓败,跌跌撞撞的走远,坐在了角落。
  无法,他们只能先商量起离开这里的办法。
  “爸妈,现在下面丧尸很少的,你们跟着我们走,有安全的地方可以住……”朱平道。
  谢雨又拿出地图,给他们指路。
  本是其乐融融的场面,众人却听身后传来桌椅倒地之声,回头一看,竟然是刚才那个女人,她在把堵住办公室的东西全部扔掉!
  大门被推开,黑黢黢的走廊里,传出交叠的丧尸吼声!
  “哈哈哈哈!都去死吧!”女人癫狂大笑,“你们这群贱/人!给我的儿子陪葬!!!”


第33章 末日第三十三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