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李学长,我知道你心里肯定很不舒服,可现在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大多数人的性命。”末了,孙志还‘于心不忍’道,“你放心,等我出去之后,一定立即联系我的父母,让他们派人来把你们带出去,或者……学长,和我们一起走吧!”
  李刚研可是进化者,有进化者在,生存概率会更高。
  “我呸!你想走你走!我才不走!我真想不明白当初张教授为什么要救你们!救了一群白眼狼!”李刚研浑身颤抖。
  在给教授擦拭血迹的吴珊,也默默留下眼泪,她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绝不离开这个防空洞。
  除此之外,还剩的两个研究生,一个刘晓,一个孙丰年,都在犹豫之后选择留下。
  他们都是张教授手把手教出来的,和他感情深厚,实在狠不下心抛弃他。
  等了三分钟,天花板又是一阵颤动,泥土碎屑不断抖落,只有俞简一人能听到的防空洞声音,一直催促着众人离开。
  “考虑好了吗?考虑好了,我可要离开了。”俞简开口,他的声音在防空洞格外清晰。
  没人回答他的话,有人害怕,有人失望。
  俞简又扫了一圈,缓缓抬手。“那就……”
  他从外套的下面,拔出雕刻有玫瑰的手/枪,在众目睽睽之下,对准了……打算离开的那些学生。
  “那就麻烦你们留下,不要跟着我。”他的脸上挂着礼貌性的微笑,“剩下的人,和我走吧。”
  空间安静的可怕,能听到学生们粗重的呼吸声。
  “你!你什么意思!我们才是跟着你走的!”被枪口指着,极度恐慌之下,有学生撞开身边的人,对着俞简嘶吼。
  随后,冰冷的枪口对准他的额头,让他瞬间清醒,跌坐在地。
  孙志面色难看:“简简,大家是信任你才会过来,你这样,完全是出尔反尔。”
  “出尔反尔吗?我只认为,这是加入我的一个测试。孙志哥,你就这么着急想脱离这里吗?”
  俞简坦坦荡荡看着孙志,话语让他神色一变。
  “也不是不行,反正我离开大学,总会给你们留去路,不会让大家白白等死的,放心吧!”
  这话说得,倒显得他们小心眼起来。
  即便这样,学生们也依旧义愤填膺。
  尤其是看到俞简不理睬他们,反而喊汪秦帮忙,让研究生几人带着受伤的秦风和张富德,一路往出口转移时,他们的视线足以杀死一个人。
  防空洞为俞简指路,让他知道能去地面的路在哪里,他走在最前头,为众人挡掉所有危险。
  而先前受伤的变异植物墨韵,也在此时跟了上来,陪在张富德身边,守护着他。
  没过一会,年老的教授悠悠转醒,咳嗽着扶上墙壁,长长吁气。
  “教授!您醒啦!”
  “教授!您没事吧!”
  研究生们惊喜的围在他身边,这让远远跟在后面的学生们跟不是滋味。
  “哎……我没事。”张富德强撑着自己站立,他走到路的中间,凝视俞简。
  “小狱长……刚才那些话,其实我都听到了。”
  张富德并不是真正的昏迷,他依旧保持对外界的听觉,刚才在安全屋的争执,他一字不差的听在耳中。
  俞简眼睛一亮,在昏暗的走廊里,亮的拉人仇恨。
  “那教授!你现在想对后面的学生说点什么呢?”
  他说话的时候,就像个好奇提问题的孩子,张富德无奈的摇摇头,目光和蔼的落在后面的学生身上,特别是首位的孙志。
  没人敢看他。
  那可是他们学校最亲切,从来不摆架子,十分乐意融入学生打成一片,德高望重的教授啊!
  “小狱长,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正如孙志同学说的,如果我醒着,也会让他们离开……我人老了,就是拖累,他们才值得更好的未来。”
  张富德的话语中,带着对学生们的鼓励。
  “现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所有人都想活下去,他们都还小,涉世未深,自然会恐惧,会害怕……可本质上,他们都是好孩子。”
  “小狱长。”张富德老却清亮的眼中,带着慈蔼,“不如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吧。”
  “诚然,在这种世道,他们的所作所为,都不配称之为恶人、罪人。”这一次,俞简也好好的回答起张富德的话。
  “在面临灾难前,生物的第一反应都是逃离,他们只是做出了多数人的选择。可是……”
  “这和我讨厌这种人,有什么关系呢?”
  作者有话说:
  【一则通知】
  各位居民:
  本文暂定于本周四(5.26)入v,届时零点万字更新。
  感谢居民们一直以来的灌溉打赏评论收藏,你们的赞助是监狱发展的最大动力!
  (划掉)小狱长决定为你们颁发赞助之星奖章(划掉)
  以上,谢谢居民们一路相伴,十三号监狱的大门将永远为你们敞开!
  此致敬礼
  监狱公告部(公章)


第24章 末日第二十四天
  “……小狱长,你的意志很坚定,这在年轻人当中是少有的。”张富德依旧慈爱的望着他,“我能感觉到,你是个善良又正义的孩子。”
  “教授,我也知道你是个菩萨心肠的人,但说服我还是免了吧。”俞简回道,“如你所见,我没有困住他们的生路,他们依旧可以离开这里,怎么又不算机会呢?要再和你这么拖下去,才没有生还的可能。”
  张富德眉眼柔和,不带着任何攻击性,表现的甚至过于低声下气。
  “小狱长,您有一颗向往光明的心,可是您也该知道,人心永远是最难测的。今天,您在这里测试,分出了两拨人,暂且还能算的过去,可以后呢?”
  “明天,后天……到最后,难保不会有人为了迎合您,故意做些博眼球的举动。到那时,还能真的分清善与恶吗?”
  张富德的眼中倒映着那些学生,有人红了眼眶。
  “这群孩子本心并不坏,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始至终都保持勇敢,胆小的人,亦有化成英雄的机会。只要…只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人才。”
  话至此处,学生们低低啜泣。
  张富德是老师,是教授,他永远都会将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
  没有人一生都不会犯错,比起谴责错误,更重要的是认识错误,并去改正。
  确实,俞简没有堵死他们的生路,可那条生路却相当坎坷。
  而如果跟着俞简,他们会更快,更有效的学习末世生存守则,立足于这片乱世。
  张富德愿意付出一切,去帮他们争取这个机会。
  闻言,俞简侧过脸静静思考。
  “张教授。”他尾音上扬,“有些话你说的不错,这种考验多来几次,也就没用了,我是该想个别的办法。至于你们……”
  他举眼,指向后方的学生们。
  比起张富德,这些学生更惧怕俞简,他压倒性的能力和强硬诡异的言行,令他们捉摸不透。
  “至于你们,就跟上吧。我的基地有点远,中途掉队,我可不会回来救。”俞简道。
  见后方学生又诧异又惊喜,藏在俞简脑袋里的系统郁闷了。
  “简简,为什么要让他们跟上啊,咱们监狱地方有限,肯定要招募有能力的人嘛。”
  系统是辅助任务的存在,自然以任务为先。
  想要建造牢不可破的城池,肯定需要大量人才,而不是关键时刻倒戈的二五仔。
  ‘这么说吧,我没有给他们机会,我是给张教授一个机会。’
  俞简轻快道。
  ‘张教授可是农业方面的顶尖学士,阅历又丰富,现在这样的人,活着的还有多少?我对农业方面一窍不通,肯定需要有人来研究。’
  ‘再者,张教授的身边还有变异植物,能让自己培育的兰花,在变异后还一直跟着,这说明他细心温柔——刚才也证明了这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