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4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爽!
  大家都很快乐,只有俞简却旧很受伤。
  因为……人还是太少了。
  根本达不到他完成任务的目标。
  为了把这个任务完成,他开始苟。
  系统:“什么?”
  比如,他把裴岗的女儿熙熙加入居民列表,还让史烨带着他的老父母过来,加入其中。
  刘晓来M市探望父母,俞简喊他们去茂林监狱聚一聚,顺带着把她父母加入。
  还有周诗霖的父母……也被他拉了进去。
  加上十三号监狱里那些自动进入列表的,满打满算,距离任务还差十多个。
  逐渐开始不择手段.jpg
  于是,俞简干脆喊M市的各组织领导者来茂林监狱,让他们作为编外人员,监督管理各自的区域,还发送了一些补贴。
  趁着他们同意的空档,全部拉入茂林监狱居民列表。
  反正大家认识已久,什么性格很清楚。
  系统咂舌:“简简,你这也太卖力了,对不起呜呜呜,我不应该说你完成任务不认真的!这简直就是所有宿主的典范!”
  刚刚收满一百个居民完成任务的俞简,也被自己感动:“还真是。没想到,我也有这么专心的一天。”
  扩展耕地面积,监狱内成立明那伙人就派上用处了,他们大多数没有加入监狱,居民列表完全显示不出,能留下来,是因为俞简需要人开垦土地。
  要是能想通最好,想不通还打着小九九,那就只能和刘一凤一伙人一样,干脆送走。
  中级任务全部完成,俞简却没有收到下一步的任务提示。
  按照系统的说法,只有继续解锁接下来的建筑,任务才会显示。
  那没办法,他只好先清扫H市了,等拿到H市的控制权限再出去。
  如今他有两个线索。
  一是供水塔任务明确提示的东南方,不出意外,那边的建筑应该和水有关。
  二就是汪秦等人去的L市。
  他看了地图,那地方的距离,和系统地图上标记的距离差不多,方向也一致,很有可能是建筑所在位置。
  但由于没有任务提醒,不确定是不是他的错误判断。
  这种情况,一般人都会选择东南方向,去找供水塔任务给出的提示吧?
  但是俞简权衡半天,还是打算去L市。
  别问,问就是L市吸引他。
  系统:“哪里有权衡半天,你明明一秒钟就决定好了。”
  俞简:“可是用‘权衡半天’,更加体现出我的挣扎和纠结,表示我还是在认真思考的。”
  系统:?
  “醒醒简简,你身边没有记载历史的史官,包长行还在出下一份试卷呢!”
  这可不是俞简的要求,包长行本身对出试卷充满热情,大概是上学时候被出题老师折腾的起了怨气,现在制作题目都带着股报复社会的气质。
  继续为下一批考试的猎人祈福,希望他们考完试人没事。
  至于俞简,就算系统劝他先去东南方向看,他也不会听的。
  一个月前,当俞简听说L市有许多大型主题乐园,还有影视基地的时候,他的心就早已不再H市。
  系统深知小狱长在奇怪的地方有莫名的执着,痛痛快快的让他去了。
  虽然系统被主系统警告,没有积极督促宿主完成任务,但它还是挺乐此不疲的。
  这两天主系统又打来电话了,系统冷静的挂断后拉黑。
  嘿嘿,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系统是多么快乐。
  大不了回去扣工资,它无所畏惧:)
  就这样,又是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
  有俞简和M市猎人积极配合清扫丧尸,比M市要小上一圈的H市,基本清理干净。
  俞简也得到任务的奖励。
  【恭喜狱长完成雷啸监狱长期任务:清理H市。】
  【任务奖励正在发放,请稍后……】
  【任务奖励发送成功,感谢狱长积极完成任务。】
  【唯一异能升级,H市全体建筑可进行跨时空交流,控制权限升级……】
  【现在狱长能自由的改变不同建筑的形态,重新规划内部空间。】
  【其他奖励正在核算……】
  【成功联通M市与H市之间的全部距离,该区域内皆为可控制区域,详细地区请看地图划分。】
  地图是缩略的,俞简随意瞥了眼,感觉还挺大,就没去多观察。
  重要的是!他现在可以给H市安排《监狱法典》了!!!
  “怎么了简简,你看起来很开心?”木华恰好走来。
  “H市清理结束,现在成为文明城市了,里面不会再有犯罪发生。”俞简道,“木华,要不要去看看?”
  木华一怔,最后还是答应,说了声好。
  坐在车上,他望着外面飞驰而过的风景,微弱的声音带着丝困惑:“人类本性是恶的,只有靠法律才能约束,靠着约束出来的善,真的可以掩盖皮囊之下的恶吗?”
  “什么——?”
  俞简开车向来喜欢开车窗,在高速之下感受狂风吹拂,他听到断断续续的话,‘法律’、‘约束’进入耳中。
  “法律是针对罪犯啊,大部分人一生都未必会触犯法律,这不是约束,是大家都想努力变好的方向。”
  身有欲望,却一心向善,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吧。
  尽管俞简遇到过很多恶人,但他也见过无数善良的人。
  在这样的末日里,除去史才华、巴东那样穷凶极恶的罪犯,还会有很多人互相扶持着度过艰难处境,比如M市高中的学生组织、山城的幸存者们、H市医院里的那些人……
  都是一起合作共同生活下去的。
  这也证明了,大多数人都是好的,邪恶之人只有零星几个,只是他们表现的太明显了,让人们以为,罪犯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流。
  “别担心木华,等城市建立,你会看到更多的好人。”俞简这么说道。
  ——
  H市里,本地的猎人正在和几个抢劫食物的人战斗。
  “呸,就你们那样还想抓住我们?做梦吧?什么贡献点计划,哪里有这么靠谱,末日了还想建立秩序,我看你们真是白日梦做多了,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抢劫者从老人孩子那里抢来食物,被猎人看到又嚣张发话。
  为首的人有异能,还二阶了,猎人们合力围攻才将他打的处于下风。
  可这么耗下去不是办法,得——
  “哎!卧槽!”几个抢劫者惊恐,他们的手僵硬,手中武器应声掉落,整个人处于坚硬状态,不得动弹。
  “放开我!这是什么异能,我……”
  这下好了,嘴巴也不能说话。
  H市的猎人也没见到过这种情况啊,围着抢劫者转悠,也不敢靠近。
  抢劫者使眼色求饶,想让他们松开异能。
  而H市猎人不确定抢劫团伙是装的还是真的,只好观望。
  这一会,一队M市的猎人从拐角转来,见到这奇异的一幕。
  “怎么了?”他们问。
  两市猎人打过好几次照面,既然是友方,那没什么好瞒的。
  其中一名H市的猎人解释:“是这样的,这些人在抢劫,我们本来想把他们抓住,可突然……他们自己就定住了,是不是有大佬在帮忙啊?”
  “帮忙?”H市猎人想了想,随后突然兴奋,“我靠!H市也有了?!太强了!不愧是狱长!”
  其他的同伴也兴奋异常。
  “这么快就搞好了,这才三个月左右吧?”
  “是啊,我本来还在想着,什么时候H市也能有呢,这样方便很多。”
  “得嘞,赶紧把这好消息告诉其他人,让他们遇到歹徒别慌,随便那群人造作!”
  这些话,听得H市猎人更加懵逼。
  什么玩意儿?有了什么?
  一群老油条猎人庆祝完,才发现边上一堆新生猎人呆呆望着,旁边被定住的抢劫团伙也吹胡子瞪眼。
  他们这才缓缓道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