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0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它回过身,将脸暴露,一半人,一半鼠,嘴里还在啃着半个人的手掌。
  ——这是什么东西?!
  “吱!!!”
  发觉刚才还盯紧的猎物已经到了跟前,鼠人张狂大叫,吐掉嘴里的手掌,四肢并用,甩着尾巴,张开血盆大口扑来!
  汪秦:!
  他本能使出空间异能,想象,聚拢,压缩,实现,切除!
  嗡一声,跑来的鼠人被削掉了整个脑袋,倒在两人一米前的地方!
  谢雨还做着防御的姿势,眼神戒备。
  “谢雨姐,没事了。”汪秦擦擦汗,扭头对谢雨道。
  可是,她……为什么还在往前看?
  前面有什么吗?
  汪秦回头,笑意消失。
  隧道的上方,一只、两只、三只……
  与刚才鼠人一模一样的生物,一个一个落在地面,它们撑着膝盖站起,用一米九往上的个子,形成压倒性的压迫感。
  “吱吱……”


第61章 末日第六十一天
  “我一定是在做梦。”汪秦喃喃。
  鼠人还在持续增加, 前方的隧道里,密密麻麻都是,远比俞简那条线路里的变异老鼠壮观。
  要是那两个偷偷下来的人来了12号线, 现在怕是连骨头都不剩。
  “你不是在做梦。”谢雨说,“这就是事实。”
  他们要面对的, 就是这种残酷的事实。
  汪秦:“那如果我们打不过怎么办?”
  谢雨:“打不过……再说。总不能一直让狱长救吧?”
  两人站在隧道里不敢动, 看着鼠人逼近。
  地铁站里传出了其他猎人的呼喊:“小雨!小秦!你们发现什么了吗!”
  谢雨当即扯着嗓子回道:“别进来!这里全都是长得很像人的老鼠!我们马上就出来!”
  见鼠人们只是直勾勾的盯着他们, 汪秦和谢雨悄悄比了手势, 慢慢往后退回。
  他们离开隧道, 顺利回到地铁站内。
  众人将手电筒照住隧道口, 用强光组成一道防线,随后,猎人们商量起来。
  “隧道里面一共有多少只?”有猎人问。
  汪秦摇了摇头:“没有数清楚, 光是前面就是十多只,后面还有更多被挡住的。”
  “那是老鼠,老鼠一般不都会成群出现吗?”女猎人道。
  比人还要高的老鼠, 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 更别说对面还有精神方面的异能, 还没近身就会先被它们制裁。
  这时, 土系异能者小何开口:“哎呀,是老鼠不错了, 又不是蟑螂,人那么大的蟑螂才恶心吧?”
  话音落下, 他就受到所有猎人的敌视。
  小何:“……怎么了?”
  女猎人绝望捂住脸:“不要说蟑螂啊!万一乌鸦嘴应验了怎么办!”
  这里可是地铁!地下没有蟑螂说得过去吗!万一真的有了还变异了呢?!
  “可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被一群人看着,小何脸皮一跳, 声音变小, “很高诶。”
  他闭嘴了。
  一群猎人站成一圈唉声叹气。
  这才清扫第一天啊, 就遇到了障碍,难怪报名这个任务要经过重重筛选。
  不过,地铁里的隐患一日不除,可怕的阴影就一日盘旋在头顶,还是趁早清理干净吧。
  “行,你们有没有什么对付老鼠的办法?”裴岗问道。
  这里的一群人都默了,半晌,有人回道:“长这么大,我就没在家里见到过老鼠……”
  大城市嘛,就算有老鼠,那也绝对是在见不得光的地方。
  谢雨突然想到,汪秦和秦风两人的老家在农村镇子上,期待的问道:“秦哥,小秦,你们以前没有抓过老鼠吗?”
  两人颇为尴尬。
  最后,汪秦解释道:“虽然是农村,可是现在……也很少遇到老鼠了。就算有,也是买点粘鼠板或者捕鼠笼,放点吃的进去……”
  粘鼠板和捕鼠笼?他们现在要面对的可是平均身高一米九以上的鼠人啊!要这些干嘛!
  至于食物……
  想到这里,众人后背一凉。
  不、不会要吃人吧?
  一群人眨了眨眼,余光瞥到隧道口边。
  手电筒强光照射的尽头,那片黑暗里,影影绰绰站着无数个黑影。
  时间宛若禁止,不管是人类还是鼠人,都没有做出动作。
  “……它们是不是怕光?”
  “有这个可能。”
  “要不……我们就用光照着它们,然后冲过去?”
  这对话仅仅成立一瞬间,躲藏在隧道阴暗处的鼠人大肆叫唤,往地铁站横冲直撞,根本不管那些手电筒的光!
  众人:!
  “淦!到底谁说老鼠怕光的!”
  从13号地铁线离开,俞简没有回去,直接找到最近的12号地铁线站点,按照变异老鼠们说的,往神秘生物的老巢走去。
  因为变异老鼠太多,俞简让它们先在地铁里待着,挑了一只最强壮的灰毛老鼠待在肩上。
  对此,小琉璃万分嫌弃,一点都不想和它待在一起,宁愿隔着老远飞在前面,都不想站在俞简的另外一只肩膀。
  灰毛老鼠大灰大为伤心。
  系统:“……不是我说,简简,你这个老鼠收的是有点过分了,哪个正派角色会收老鼠做宠物啊,看着怪怪的。”
  俞简理直气壮:“寻宝鼠不是鼠吗?”
  系统:?
  “你拿修仙世界的寻宝鼠这种灰毛老鼠比?你这个有点过分了吧?”
  “你不相信?”俞简提着大灰脖子上的肉,把它放到自己的手心里,对上那对亮黑亮黑的小眼睛,真诚道,“去,大灰,寻个宝给我看看!”
  大灰:……
  它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小老鼠,为什么要这么为难它!
  系统在俞简脑子里满地打滚:“不行!我不能接受老鼠!简简你还是放生吧!就算你说要把它们租出去,可哪个猎人会租用一只老鼠?”
  “这你就不懂了。”俞简深邃道。
  他把大灰放在地上,小老鼠动着鼻子开始四处探索。
  俞简跟进,边走边道:“这么说吧,在人类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有毛都能给你撸秃!再说了,养爬宠的人也很多,花枝鼠又不是没有市场,灰毛老鼠怎么就不可爱了?”
  系统:“……”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对此,被狠狠夸奖了一番的大灰晕晕乎乎,自打进化后能理解人类的谈话,它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夸赞它!
  感动,落泪。
  一人一鼠深情对望,仿佛只有系统是可怜的局外人。
  好像被忽略的统子:“散了散了,赶紧清理地铁,还想不想完成任务了?”
  俞简应了声,弯腰将大灰收到手心,随着它小脑袋看过去的方向,果真听到嘈杂的叫唤。
  “吱吱。”
  “吱吱吱——”
  一个接一个的黑影出现,两米多高形似人类的生物盯着俞简,它们拖着长长的手臂,头顶的耳朵四面摆动,收集着空气中的讯息。
  俞简顿时看出端倪。
  “老鼠和……人类的结合物种。”
  那半人半鼠的脸庞结合的很不完美,像是硬生生被缝合上去,且毫不对称,老鼠的那半边脸,会突然出现一片光滑的皮肤,而人的那半边脸,则有着稀疏的毛发。
  而且……它们,不怕光。
  即使俞简用手电的强光对准,它们依然暴露在灯光下,流着炽热的口水。
  “吱吱!”
  最前面的鼠人忍不住了,张开大口扑去!
  俞简借着地铁站光滑的瓷砖,贴着地面滑到边上,在与鼠人擦身而过的那一刻,立即抓住它细长的尾巴,借着滑动的力道将它重重甩出!
  轰隆巨响,鼠人被砸在不远处的墙壁,嵌进一个身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