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6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什么啊弟!有人类再和你说话?!”急诊尖叫。
  其他的建筑也跟着此起彼伏鬼哭狼嚎起来。
  门诊:“小兄弟啊!你怎么能听到我们说话!哎呀我都烦死了,身体里全都是丧尸,你能不能给我清理一下?”
  住院1号楼:“宝贝儿!虽然我看不到你,但是你能不能来我这里一下下!我也想请你帮个忙!我发誓结束之后一定给你好处!”
  建筑们跟疯了一样输出,努力招揽俞简。
  俞简一一听完,后回道:“……各位哥哥姐姐,说句实话,要是再这么拖下去,孕妇要一尸两命了,你们是希望这个医院多两只丧尸吗?”
  众建筑:……
  虽然不中听,可是好真实!
  住院2号楼随即反馈道:“现在孕妇情况良好!护士在帮忙!已经平卧的干净的床上了!最好有剪子,还要用酒精和火消毒!等一会切断脐带要用的!”
  妇产科大楼接着道:“别扯那么多没用的,你赶紧来我这里的手术室,把东西都带过去不就好了?”
  住院2号楼:“对了,再看看有没有破伤风疫苗,还有那啥维生素k1?我也不知道啥玩意儿,好像新生儿是要注射的。”
  住院部对专业知识不了解,妇产科大楼还懂一点,俞简从边上绕过去,顺带忽略全是丧尸的停车场。
  从外面望进去,医院的窗户口挤满丧尸,透明的玻璃全是血手印,还有不明的脏器。
  就如这些建筑所说,没有多少活人了。
  也只有几个住院部的大楼里,还些许有幸存者组成团队苟延残喘。
  1号楼内,年轻的男人抿紧嘴唇,要打开楼梯间大门冲出去,却被身旁的几个年长者拉住。
  “小宇!你才刚刚醒!不要冲动!这外面全是丧尸,我们出不去的!”有人劝道。
  “我怎么不冲动!我老婆在外面啊!她马上就要生了!我就要把她抛弃在外面吗!”小宇压低嗓音,却如嘶吼。
  “可是我们出去就是死路一条啊,小宇,你先等等看吧,说不定会有军队来救咱们。”
  “是啊是啊,说不定你老婆现在也和其他的人待在一起,很安全的。”
  小宇好似在嘲讽自己,笑了声,抱着脑袋颓废蹲地,他问道:“这话你们自己信吗?”
  一众人哑口无言。
  他们是不信的。
  医院里到处都是丧尸,小宇老婆活下来的几率几乎为零,更别提他的老婆还是怀胎九月的孕妇,行动不便,一个不慎摔到,就有大出血的可能。
  谈话间,后面一个母亲怀里的婴儿啼哭起来,她惊慌失措捂住他的嘴巴,让声音降到最低。
  楼道门外,丧尸挠墙挠的更激烈了。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啊?”一个小女孩仰头问自己面容瘦削的父亲。
  父亲胡子拉碴,好多天没有打理过。
  “再等几天我们就可以回去了,还可以见到妈妈。”他说道。
  小姑娘听信了,而父亲却眼神空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妻子如何了,最后通电话时,对面是凌乱的脚步和丧尸变异声。
  房间里二十多个人都在劝说小宇,让他打消去找老婆的念头,见他一根筋要走,还有人拦在门口不让他出去。
  “求求你们让我走吧,我自己去,不会拖累你们。”小宇跌坐在地,靠着墙角一片灰暗。
  可是大家都不想看到他去送死。
  五六岁的小姑娘天真烂漫,她望着房间里发生的一切,眨眨大眼睛,离开父亲身边,在病房里跑起来。
  没人去关注一个小孩,他们全都被小宇吸引。
  “爸爸,你可以起来陪我玩吗?”小姑娘挽住父亲的手。
  她被保护的太好了,医院逃亡的时候,尽职的父亲一直捂着她的眼睛,直到现在,都不知道世界大变。
  看着外面行走的丧尸,也只当是生了病的病人。
  “涵涵,爸爸现在有点困,你自己玩吧。”父亲沙哑道。
  涵涵噘嘴。
  爸爸每次都这么说。
  她一个人围着病房的墙走,脑子里装着很多思绪。
  她有好多天没去上学啦,小朋友们会不会说她赖床呀!她要做老师的好宝宝的!还想拿小红花呢……
  包子还在家里呢,她好久没和包子玩了,它会不会饿呀,爸爸说妈妈在喂包子,可是她也没有看到妈妈,也不可以和她打电话……
  她好想他们呀。
  一圈又一圈,涵涵耳朵一动,立即听到窗户上扑打玻璃的声响。
  是什么?
  涵涵仰头,就看到一只非常漂亮的蝴蝶在扇着翅膀,翅膀是黄色和黑色,她知道这个颜色。
  “爸爸!你快看!有一只好大好漂亮的蝴蝶!”她喊着父亲,想引起他的注意,可是父亲陷入悲伤,压根没听到她的呼喊。
  其他人隔着老远,还在为小宇的事争执。
  没人理睬她,涵涵只好自己观察了,她费力把椅子推到窗户边,踩上去,趴在窗上。
  “哇,你真好看,蝴蝶姐姐。”
  大黄:?
  什么蝴蝶姐姐!它是蝴蝶哥哥!哥!哥!
  心累。
  它和老婆小蓝都跟着俞简,俞简让他们分别去两幢住院部大楼寻找幸存者。
  因为,在和这些建筑沟通之后,俞简发现,2号楼分娩的女性,正是1号楼一个幸存者的妻子。
  而那个幸存者正要离开大楼。
  让它们两个过去,就是为了使用鳞粉镜创造视频通话,从而让这对小夫妻见面。
  按照2号楼的说法,孕妇的情绪很不稳定,这种情况最好有家属安慰。
  接到狱长的任务,大黄立即赶过去,没想到1号楼这二十多个幸存者都是傻der,一个都看不见它。
  它那么显眼!身姿那么优雅!
  最后,还是个小屁孩看到了。
  继续心累。
  大黄在窗户外在飞了半天,使劲浑身解数,涵涵才懵懵懂懂道:“蝴蝶姐姐,你要进来吗?”
  总算明白了。
  大黄上下飞了两下,同意涵涵说的话。
  “好吧,爸爸说不可以给陌生人开门,可是你是蝴蝶姐姐呀。”涵涵自言自语的说服了自己,垫着脚尖搬开窗户的锁,费力推开一丝缝隙。
  大黄挤进来,停在涵涵的手背上。
  不错不错,这个小孩孺子可教。
  “蝴蝶姐姐,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呀。”涵涵奶声奶气。
  大黄休息着,想到,哪能找你有事,它明明要找那个硬闯丧尸堆的傻逼年轻人。
  边上,伤感的涵涵父亲抹了把脸,脑中又响起涵涵刚才的呼喊,他转头:“涵涵,什么蝴蝶啊,爸爸——”
  硬装出来的开心凝在脸上,他的面容瞬间惊恐。
  “涵!涵涵!快离开那里!”他夹杂着尖叫,所有人都看过来。
  在涵涵的手上,一只比她脸都要大的蝴蝶停着,翅膀上的黄黑色纹路如一只只眼睛,看得人头晕眼花,昭示着它不同寻常的变异身份!
  所有人都呆愣在原地,忘记了他们原先要做的事情,恐惧来源于未知,他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蝴蝶,几乎在看见的第一眼就确认,这不是他们可以抗衡的物种!
  “涵涵!快扔掉它!”父亲扑去。
  看着扑过来的男人,大黄只觉得很淦,它只有一个想法:
  下次狱长再让它做这种事情……
  得加钱!!!


第39章 末日第三十九天
  如果能重来, 大黄发誓,它绝对不会再经过十三号监狱!
  它一切的灾难,皆起源于这座监狱。
  如果不是途径这里, 它也不会被俞简逮住,也不会成为打工蝶, 更不会顶着这么漂亮的翅膀被人当成怪物。
  如果不能重来, 它必定要出一本书, 叫做《蝴蝶王大黄悲惨的一生》, 谨以此书告诫所有蝴蝶, 远离狱长, 珍爱生命。
  而同一时间的2号楼,也在发生惨案。
  小蓝自认为是最高贵的蝴蝶,蓝白的配色清新淡雅, 监狱里的居民都说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