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2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她的警察制服已经不是原来那件了,末日的水资源很珍贵,不可能用来洗衣服。
  方一乐都是穿坏一件,再去城市里的警局拿。
  对她来说,这个身份不能丢。
  “狱长,不瞒您说,C市彻底沦陷,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活着逃出来。”说到此处,方一乐眼神黯淡。
  “原先,也有幸存者建立了基地,让不少城市里的幸存者加入其中,可是后来……基地的管理越来越差,异能者和进化者仗着实力为非作歹,普通人没了生存之地。”
  “……大家开始内斗,也是这时,被丧尸趁虚而入,整座城市在一夜之间化为废墟,基地没了。”
  她只用只言片语描绘C市消失前的画面,可是这里面每一句话,都令方一乐心如刀绞。
  说到这,她不禁握紧手下的茶杯。
  “方姐,先喝口茶吧,休息一下。”俞简递来茶杯。
  方一乐扯扯干裂的嘴唇,没有拒绝,拿着茶杯抿了抿。
  俞简又问:“你们逃离C市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那些袭击的丧尸?”
  方一乐摇头。
  当时情况太混乱了,他们可以带着这么些人逃出来,都是个奇迹。
  “好像都是变异丧尸,速度力量截然不同,反应能力也很快。”
  说着说着,她想到什么,又补充道:“好像很多都……没穿衣服?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特征。”
  没穿衣服?
  俞简好像还没遇到过。
  难道是新的变异丧尸?
  思及此处,他又多问了一句:“方姐,那那些丧尸,现在是在朝着咱们这边来吗?”
  方一乐想了想,说道:“我们逃出来的时候,C市的基地刚刚塌陷,丧尸们可能会把那个城市完全攻陷,再去其他的城市。但是有一小部分的丧尸追着我们来到M市外,就是……”
  “被蒲公英消灭了?”俞简问。
  方一乐点头。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在人类眼中棘手的变异丧尸,轻而易举就会被变异蒲公英解决。
  “狱长,那些蒲公英……”
  “你放心吧方姐,那些蒲公英都是我的员工,我特意让城市里的猎人栽种的,这样就可以抵抗大部分普通丧尸的袭击。你刚刚体验过了,感觉怎么样?”
  俞简说这话的时候,可以说眼里光彩夺目。
  那岂止是好啊,方一乐都说不出夸奖的话。
  围绕城市一圈的变异蒲公英,全都是这位狱长收服的?而且还是他让猎人去种的?!
  听说他们还要建立城墙,可在方一乐看来,就算他们城墙不建,这一大片的变异蒲公英,就够保护他们安全无忧!
  “不光如此,我们城市的地下也绝对安全。”俞简说着,就跳出凉亭,在冬日惨白的阳光下,他的脸泛着一层金晕。
  “我带你去看看?”
  他指着外面。
  方一乐下意识的点头。
  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她一直跟在俞简身后,观察着这个一蹦一跳的小狱长。
  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威严的领导人,反而像是那种邻居家拽着你一起爬树捉蝉的弟弟或者哥哥。
  而且……也太热情了。
  “狱长。”方一乐不喜欢把话憋在心里,有话就直说,“你看起来很欢迎我们,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就C市基地的经历而言,方一乐现在遇到陌生人都带着一层警惕。
  一般有组织的地方,里面的幸存者都很不欢迎外来者。
  要知道,多一张嘴,就要多一份食物。
  “人多力量大,只有幸存者多了,才可以重新建造城市。”前头的俞简说道。
  他就正大光明的走着,也正大光明的说着,等到了最近的地铁口,直直坐在楼梯扶手滑了下去,还不忘记吆喝方一乐:“方姐下来吧!”
  方一乐:“……”
  这个下去的方式,她要真的跟着做了,铁定骨折进医院。
  无法,方一乐只好快速的小跑下去。
  等到了底部,就听到俞简继续说着:“而且,我爸爸也是警察,我对警察还挺有好感的。”
  警察吗?
  方一乐总觉得眼前的小狱长有点太天真善良,忍不住提一嘴:“警察里面也是有坏人的。”
  职业和人品可不能挂钩。
  又想到自己C市的经历,方一乐心中一黯。
  “那又怎么样?”俞简满不在乎的回头,昏暗的地下,他黝黑的双眼亮的吓人,方一乐能看出他在对着她笑。
  要是没有被黑暗遮着,那一定是个很好看的笑。
  “反正方姐你不是这样的人不就好了?”他说。
  方一乐嘴角也多了丝笑意。
  下一秒,俞简拿出手电筒,对着前面一照。
  啪一下,地铁站亮了一大块。
  然后……方一乐就和一大群的变异老鼠对上视线。
  密密麻麻,和芝麻一样,还有此起彼伏的吱吱声。
  “介绍一下,方姐。”俞简让大灰爬到自己的肩膀,“这是新M市的地下守卫者们,所以也不用担心有地底生物袭击。包括天空,我们也是有变异动物守卫的,只是现在人手不够,后续有望增加。”
  方一乐:……?
  看着满地铁的老鼠,她哑然,被俞简看的不好意思了,才硬生生从脑中抠出一句话问道:“还会有地底的……变异生物?”
  俞简点头:“有,不光有,而且还有很多,比如说变异蜈蚣,大的长达百米,还有变异蚯蚓之类的,大多数是虫子……”
  听到这些名称,方一乐都不禁起鸡皮疙瘩。
  C市可从来没出现过这些东西啊!俞简是怎么遇到的!
  “……不过方姐,你别担心,它们暂时还不会大规模出现,这些东西我只在山城远远见到过,被火烧了就冲到空中。本市里只有过变异蟑螂,还有变异鼠人——不过被我们消灭了。”
  见方一乐面目发愁,俞简就多加了一句。
  鉴于他对警察的好感,再加上方一乐看着光明磊落是个好人,俞简有点想把她拉到监狱里。
  只有成为监狱的居民,才可以给他们安排职位,才能分配异能。
  然而俞简的这番话里,方一乐就只听清楚了几个关键词。
  其中,最刺耳的,就是山城二字。
  山城……离这里很远吧?开车都得一天多呢,还是末日前。
  “狱长,你末日后还去过山城?”方一乐知道自己不该多问,她年纪比俞简大,应该保持沉稳。
  可是……可是这太离谱了!谁会末日后横跨小半个国家去其他的城市啊!居然还平安回来了!
  这能给俞简带来什么吗!
  俞简让变异老鼠们接着回去巡逻,领着方一乐转了一圈地铁站,又带她折回。
  “方姐,你刚刚看到孙哥和李哥了吗?李哥就是在公园门口兑换点处的那个。”
  方一乐点头,她看到了。
  “去山城,就是为了救他们的父母啊,毕竟孙哥和李哥也是我这里优秀的居民,把他们的家人接回来,也能让他们更加安心的工作不是?”
  方一乐噎住。
  倒不是她觉得无语,而是被震撼的无话可说。
  末日前都没有老板这么好,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就把父母接过来一起照顾。
  俞简倒好,说这话说的理所当然,把那些老板都给比了下去。
  方一乐真的希望这座城市可以长久的存在下去,不然万一沦陷,等她找到其他的幸存者基地,都不会习惯吧。
  她心里是有预感的,像这样的城市,不会有第二座了。
  “还有一个目的,方姐,你要是愿意加入我们,我现在可以悄悄给你剧透一下。”
  还有目的?方一乐抬头,就看到俞简站在地铁出口,期待的看着她。
  她笑道:“狱长,就算你不说,我也打算加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