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5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他们以为胡听海听不懂,没想到这老人家为了研究特意学了好几种外国话,就是为了和国外专家交流。
  一听这群人的交谈,他又气出新高度,嚷嚷着要去告他们。
  对面的回答更气人了,他们说,这片地区他们就是老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还要把胡听海抓起来。
  小浪是个激灵的孩子,见情况不对,立刻过去支援素未谋面的二人,点头哈腰的道歉,说他们俩是新来的亲戚,不懂事。
  那群人看不起胡听海,施舍似的放他离开。
  白鲸已死,说再多有什么用,能把它复活?
  胡听海被凌游和小浪拖走,走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用外国话告诉他们,做坏事会遭到报应。
  人们嘲笑着这个上年纪的老人,下一秒被丧尸化膨胀数百倍的白鲸吞下肚子,整片海岸乱成一锅粥。
  再后来,兜兜转转,城市被丧尸入侵彻底覆灭,他们开着游轮到海上求生。
  “胡老师,您还是看开些吧,这世上做坏事的人多了去了,在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不公的事发生,如果都去感伤,怕是用一生都来不及感伤完。”凌游只能这么劝说。
  “至少在我看到的地方,哎……”
  “就是啊胡爷爷,一号游轮上还有逃出来的捕猎者呢,咱们又不能把他们弄死,只会越想越气。”小浪多嘴。
  丧尸潮爆发,小浪带着胡听海和凌游赶回家时,他父母已被变异的邻居咬到,变成丧尸。
  后来,他就一直跟着二人。
  胡听海成功被小浪这话气到,连拍胸口,差点岔气。
  “你,哎,算了。今天他们怎么没动静?”
  “或许在策划什么更可怕的事情。”凌游回道。
  那些人有异能,而其他幸存者弱小无力,无法反抗。
  胡听海是不想和他们同行的,奈何他们的五号游轮上还有许多幸存者,他们不会同意胡听海的提议。
  比起其他四艘游轮,一号船只上可以说载歌载舞,宛若太平盛世。
  他们有着最多的食物,也有着最强的武力,是人们活下去的依仗。
  “胡老师,你就先好好休息吧,等到饭点,我会把吃的端给你。”凌游嘱咐完,拉着小浪开门离开。
  门刚被推开,一大一小两人便撞上一个结实的胸膛。
  凶神恶煞的男人手里拿着菜刀,他的身后跟着船上为数不多的幸存者。
  凌游皱眉,警惕,“你们想做什么?”
  “让胡大爷出来吧,我们有事情要通知他。”末世前这艘游轮的厨师说道。
  “……通知什么?你们告诉我就行,我会转告胡老师。”凌游将身后的门关上。
  “这可不是你能决定的事。”厨师脸上划过一丝讥笑,“我们船上所有人投票定好了,你们两个来了也无济于事。”
  凌游心口跳的很快,“到底是什事?”
  厨师不让步,“你让胡大爷出来,这事儿必须通知他本人!”
  吵了两句,把耳朵还不错的胡听海吵了出来。
  “什么事儿,非要我这个快入土的老爷子亲自听?”胡听海默不作声的挡在凌游和小浪身前,“你们说吧。”
  厨师歪起嘴角,端着架子宣布道:“因为食物短缺,一号游轮的大人们需要有人贡献自我,每艘船轮着来,他们把决定人选这个权利交给了我们自己。”
  说的好听,就是把人送过去给他们吃啊!
  这个规矩前两天就放出来了,但是凌游瞒着胡听海,没有告诉他。
  没得到胡听海的回复,厨师不耐烦的耍了耍菜刀,“胡大爷,这是我们全船幸存者共同做出的决定,你活了这么久也活腻了,为了我们奉献一下自己又怎么了?不知道爱幼?我以前宰杀牛羊的时候都是一刀致命,人也一样,不会有多折磨的。”
  胡听海还有点清明的双眼望向厨师,让厨师一愣。
  “我……”
  “不行!”凌游立即打断,“胡老师您不能去!”
  他回头看着众人,“胡老师是学术界泰斗,曾经获得无数研究奖项,登过世界报,我们需要他!以后秩序恢复,他会给幸存者们带来巨大财富!”
  “那也是很久之后了,现在他对我们来说毫无用处,肩不能提,手不能抗,凭什么养个废物?”厨师冷脸,“你知道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是什么吗?连食物问题都没解决,你跟我扯科学研究?”
  身后的人们本来还有些胆怯,听厨师说的堂堂正正,抓紧时间跟着指责。
  “是啊,一号游轮的大人说了,如果今天傍晚前没能决定,我们全船人都要成为食物。”
  “没错!你这是要拉着我们一起死啊!”
  “你既然是教授,肯定有慈悲心肠,怎么舍得看我们年轻一代人的去死?不应该呵护我们成长吗?”
  胡听海叹气。
  凌游一看就知道他要妥协,急道:“那就离开!”
  众人安静。
  “那就离开他们!他们异能再强大,也没办法打到我们这里,为什么不能离开?我们还有一个月的食物,一定可以找到停靠的海岸!”
  不知是谁哼了声。
  厨师眼珠转悠,“逃离?那你能保证我们接下来的路途一帆风顺?要是我们听了你的话,全死了呢?”
  “那你们跟着他们,又得到了什么?别忘记那次被丧尸追击,他们压根没有来帮忙,全靠我们,全靠胡老师才能逃开!”
  ……
  人们倔着,将这些劝说当成耳边风。
  凌游苦笑一声,站了出来,他道:“那就让我去吧。”
  ——
  海鸥挥着翅膀远去,没有人注意到,高空云朵里还藏着一只变异飞禽。
  俞简停在海面,对寻找游轮这事儿没了兴趣。
  这任务真的能完成?不会游轮上的人已经出事了吧?为什么找了这么久还没发现踪迹?
  天上,铁蛋突破云层,用公鸭嗓大喊:“come on的喂!”
  俞简仰头,一向清亮的黑眸里带着一丝冷漠。
  铁蛋闭嘴,不再说流行语。
  “我来了。”它说道,“游轮,找到,找到。”
  俞简搓搓它头顶的绿毛,问:“在哪?”
  铁蛋遥遥指去,那边,正是丧尸占领的区域。
  ……不是说E市海域吗?为什么游轮会在丧尸区域?
  俞简懂了。
  这一定是任务机制画的大饼,它在告诉自己,只要努力完成任务,以后丧尸海域都会并入E市区域。
  系统:“不愧是简简!企业级理解!”
  “上面什么情况?”俞简边飞边问。
  铁蛋潜伏已久,把每艘船的情况掌握的七七八八。
  “一号!船!吃人!”铁蛋叫道。
  “别怕,弟兄们去蹲点了。教授,死不了。”
  俞简立即抓住重点,“什么教授?”
  教授!那可是教授!人才啊!
  “胡听海,海洋学家,老头子。”铁蛋一直在关注事情发展,“要被送到一号船,吃掉。他太老了,厨师说活的太久了。”
  很好,俞简的脸色成功暗下。
  “你先去,别让教授出事,事成之后好处丰富。”
  海鸥飞行速度不是盖的,穿着靴子的俞简未必能追上。
  “等等——”铁蛋飞到一半,又被俞简喊回去。
  “不光是教授,如果有其他人要被吃掉,你们也要帮忙,懂我的意思吧?”
  铁蛋轻轻嘁了声,拍着翅膀走了。
  这群海鸥跟人精似的,不会放过任何钻空子的机会。
  等E市彻底开放,想必最不受欢迎的市宠,应该会是海鸥吧。
  L市的猴子会很开心,这都是同行衬托的好。
  “笑死。”系统说着,“猫猫完全不用担心不受欢迎。”
  俞简一本正经道:“不管如何,我们要严格禁止变异动物歧视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