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9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你太厉害了,老大。”小达跟着九号叫道,“那些海鸥都是你收服的吗?”
  “不算,合作对象吧,是我们快递站的员工。”俞简道。
  小达:“……什么快递站?”
  难道他听错了?末日怎么会有快递站?
  俞简还没拿地图,九号先从小包里倒了出来,得意的指着上面几个画星的城市介绍:“这几座城市都是我们老大的,里面的人可以喊海鸥寄快递!”
  “而且你们猜,我们还有什么!”
  小达没消化呢,跟着问道:“还有什么?”
  “我们还有电!”九号兴冲冲的,可让他逮着介绍的机会了,“还有水!还有电影!还有蔬菜!水果!”
  众人脑袋发嗡,甚至能看到气体飘出,这怕是内载思考装置出问题停止运转了。
  不是他们震惊,实在是九号说的一切加起来太过骇人。
  如果单独出现一样,比如说有电,或者有水,他们不会这么吃惊。
  就是因为九号和俞简的城市拥有以上全部,且都是人们梦寐以求的食物,他们才会惊骇到说不出话。
  如果是真的,那俞简该有多厉害啊!
  “好了各位,真相如何,等到城市再行探究吧。”与他们的震惊相比,俞简的回答就淡定许多。
  “我还有个问题,你们刚才说,在逃亡的过程中,被一种神秘怪物追杀?”
  小达清醒,立即应和。
  莫非,大佬要去猎杀那些怪物?
  “对!就在前面的树林山坡!从我们进入那里开始,它们形影不离的跟随,只要我们停下休息,就不停的攻击,我们只要逃出来。”
  有小达做开头,其他人也跟着说起。
  “是啊,可它们消失的太快了,还会挖地,我们根本看不清长什么样。”
  “反正很吓人,大佬要去的话,可以喊海鸥在上方侦查。”
  “是的,它们真的很神出鬼没。”
  俞简听着,又问:“真的没有看清楚样貌?那有没有什么显著的特征?”
  会挖地的话,有可能是住在地下的生物,平时不会出来,树林那么多树,海鸥在天上未必看得清。
  至于让海鸥们去林子里找……
  俞简瞥向铁蛋,铁蛋装作听不懂人话,痴痴傻傻的叫唤一阵。
  百分百摸鱼。
  “显著的特征啊,我记得它们很高,和人差不多高。”毕竟是大佬,大家都想留个好印象,努力回忆脑袋里空虚的画面。
  小达想了很久,灵光一闪,“它们有鳞片!很亮!那个时候是中午,我们被追杀,怪物们躲在地下突袭,有一只突然从身后跳起,我就看到它的鳞片特别亮,很刺眼!”
  “再然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问题到此为止,再问下去也没什么意义。
  俞简起身。
  幸存者们也跟着他起来。
  “我先去林子里看看,你们沿着这条路朝那边走,会看到一个镇子,里面是我们最新的据点。”
  这镇子离E市不远,附近有许多猎杀丧尸的猎人,也有海鸥巡逻,俞简就不费力气带他们回去了。
  先去看看幸存者们说的怪物是什么,如果有威胁,得早日铲除。
  被剩下的人们愣愣听着俞简的嘱咐,心底的钦佩油然而生。
  大佬就是大佬,行动就是迅速!
  众人挥手道别,就见九号追着俞简跑了。
  “九、九号弟弟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突然有点害怕。
  吃过一顿饭,他们对这个小朋友的好感大增。
  “我当然要跟着老大啊!后面没有丧尸,你们放心吧!”九号回头招手,“而且鸥鸥也会跟着你们啊!”
  鸥鸥?
  幸存者们看向屋顶,好几只海鸥蹲守,死鱼眼里是看死鱼的神情。
  ——反而更害怕了好吗!!!


第202章 建设第二零二天
  沿海的各小镇边, 有许多断断续续的树林和山坡,空气潮湿,泥土松软, 走在林中一不小心就会踩上一脚泥。
  浮起五六厘米,俞简带着九号朝幸存者们所说的林子走去。
  “老大, 你等等我啊。”九号踩在泥土上, 面目嫌恶的高高抬脚, “这儿的泥土太软了, 跑都跑不快, 老大你怎么走这么快啊。”
  俞简停下, 往后看他,“那不如你回去?”
  “怎么行!我可是要跟着老大征战四方的大将!怎么能在此停步!我反对!”
  九号的鞋子上沾满泥土,裤脚管也湿哒哒的, 他提着裤子,蹑着脚追上。
  铁蛋在林子上绕了一圈,也来到二人身边。
  虽说海鸥小弟们没跟来, 但作为首领, 铁蛋还是知趣的和俞简一起入林。
  九号看到铁蛋, 就想到那段被它抢了汉堡的可恶往事, 没好气的瞪了一眼。
  “无能狂怒!无能狂怒!”铁蛋扯着嗓子大叫。
  俞简把它头摁下。
  林子的树很高大,且生长笔直, 树枝横向交错布下天罗地网。
  有点过于安静了。
  “老大。”九号差点撞到俞简的后背,“你怎么停下了?”
  俞简抿唇, 不语。
  大地震颤,松松垮垮的泥土来回滚动, 结实的大树甩动枝干, 看不出边际在哪的树林哗哗作响, 后方黑色群山更加沉默。
  九号挨近俞简,攥紧衣角,“老大,这些是啥啊?”
  “拉紧了。”俞简只说了这么一句。
  “啊?”
  下一秒,俞简腾空而起,连带着九号一同起飞,随之而来的,是无数破土蜿蜒的巨大藤蔓,这些葱绿的藤蔓蜷曲着本体,从地底抽出枝条,把林中的泥土的大树搅和的不得安宁。
  大地分裂,在藤蔓的搅动下,这片林子宛若地震之后的村镇,地面不再平整,或高或低,树木倒了一地,一片废墟。
  这又是怎么回事?九号果真牢牢抱着俞简不撒手了,难道是树林里的怪物出现?
  这个想法才刚出现在九号脑袋,那些藤蔓便停止袭击,紧随其后的,便是七八道从地底跳出的黑色身影!
  它们冲开泥土,在大树倒地的林中空地上,身体的鳞片被照耀的闪闪发光。
  是幸存者们说的怪物!
  “老大!就是它们!”九号第一时间汇报。
  看看周围,俞简把九号放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
  九号:……?
  “先在这待着,看看变异生物如何战斗。”在空中翻了个漂亮的身,俞简落在土地一厘米上方。
  总之就是不能沾到泥土。
  没有大树遮挡,俞简算是看清楚这些袭击幸存者的变异生物的真面目。
  它们确实有着类似人类的外形,双脚直立走路,可除此以外,可以说和人毫不相关。
  从头部一直到臀部,变异生物有一道包裹住全后背的硬壳,壳上长满鳞片——也就是人们看到的那些。
  它们的双手双脚长着锋利的指甲,但看样子不是用来攻击,而是拿来挖地的,指甲缝里沾满泥土。
  这些生物长着尖尖的脑袋,有一条宛若蜥蜴的尾巴,在被俞简的藤蔓攻击到时,会缩成一个球抵挡。
  看着逐渐靠近的俞简,长着银白色鳞片的变异生物们后退,警惕的挨在一起。
  在它们中,有一个长得更大些的生物长出,张开嘴巴,发出嘶嘶的交流声。
  在繁长的调试之后,它终于掌握了人类的语言,调试着同俞简对话。
  “人类,我们…井水不犯河水,离开……这里。”
  “井水不犯河水?”俞简反问,“那那群幸存者是怎么回事?”
  小头目侧着自己的小脑袋,再次发出怪异的人类语言,“我们……本…无疑伤害,只是在驱…赶。”
  “真的吗?那你们这副——类人的躯体,又是从何而来?”
  这个问题,使得林子的空气紧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