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4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孙丰年立刻望着李刚研,一脸‘你看’的表情。
  他最先冲到植物馆里,正想展开双臂感受一下原始清新的气息,脚底就踩到一个硬硬的东西。
  ……好像是骨头?
  孙丰年一低头,笑容僵在脸上。
  “啊!!!”
  惨叫传来,李刚研想也没想冲进去。
  “大孙!你咋啦!”
  “草!”孙丰年吓得窜回张富德背后,欲哭无泪,“狱长!这植物馆里,怎、怎么还有那个啊!”
  “哪个?”俞简疑惑,几步进去,就看到一片凌乱的过道里,满是七零八落的人骨头。
  哦,他上次走了之后没收拾过嘛。
  “不就是骨头吗?没什么好怕的!哪个原始丛林没骨头!这么逼真的造景,你晚上露营睡觉一定会有超级加倍的感觉!”俞简一本正经。
  “说的也是啊……不对!这可是人骨头啊!”孙丰年差点被绕进去。
  一具两具就算了,末日里谁没见过,可植物馆里到处都是!地上有,植物的枝叶上有,泥土下面还有。
  整一个乱葬岗!
  他脑子坑了才在这露营!他要撤回前言!!!
  “超级加倍的害怕吧。”孙丰年焉了。
  “反正这以后就是你们的家了,要是不喜欢这种风格,可以换的嘛。”俞简说道。
  孙丰年:?
  说的好像他不喜欢,就可以一键换装,把这里的骨头全部清理掉一样。
  到这时,大孙才意识到,狱长哪是给他们找了个新家,而是让他们来做免费清洁工的!
  那能怎么办呢?来都来了,他还得陪着教授呢,总不见得自己回去吧?
  哎,还是打扫吧。
  “那狱长,我……”
  “扫把和簸箕在左侧的墙边靠着。”俞简迅速。
  孙丰年:“……好。”
  他只好拽着李刚研去找了。
  ——问张教授为什么不打扫?开玩笑!那可是他们的教授!这种脏活累活不能让他做!
  俞简含笑挥别二人,转身去了右边的实验室。
  就刚才聊天的功夫,张富德已经进去,着手整理器材和资料。
  不出所料,研究室也是一副凄惨的模样,玻璃器皿摔得到处都是,墙壁上印着溅射性图案的奇怪液体,颜色鲜艳。
  感受到俞简进入,盘踞在中间如同巨型蠕虫的植物,慢慢挪开身子,离开了实验室。
  张富德走到边上,按下电灯开关,顶上掉了一半的灯闪了两下,咚一声掉落在地,灯管碎裂。
  尴尬的气氛弥漫在空中。
  系统躲在俞简脑子里,没心没肺的笑的超大声。
  “教授,要不我现在去找点灯管?”俞简紧追着问道。
  张富德止住他的话,又按下旁边的开关。
  实验值本身发出震颤,顶端倾泻下一缕天光,紧接着,整个屋顶都被打开,露出透明的顶棚。
  没想到还有这一招。
  “还挺浪漫的嘛。”俞简隔着玻璃看了好一会,评价道。
  张富德看他饶有兴趣的在实验室乱窜,很是无奈的摇摇头,走到桌子边整理资料。
  实验室不止这一间,再往前面走,还有更大的屋子。
  植物馆占据了半个小岛,内部活动空间很大,上次俞简没仔细逛,这次跟着张富德,把角角落落都过了一遍,连地下室都去了。
  张富德在收集未破损的研究资料,俞简就在后面帮他拿东西,只是……比起认认真真的教授,他就显得心不在焉。
  “简简,你怎么了?”系统问。
  俞简在考虑,是否要让张富德成为茂林监狱的代理狱长。
  就目前监狱里那些人来看,没有人比张富德更加适合做这个代理狱长,他既是农业学教授,还有变异植物主动跟着,为人正直善良。
  方方面面都合格,甚至远超及格线。
  “啊?!要让张教授做代理狱长吗?”得知俞简的想法,系统出乎意料的反对道,“张教授是很不错啊,可是他太善良啦,你没看到吗?那个孙志被赶出去,他还在怜悯……要是他做了代理狱长,不停的救人怎么办?到时候,这里就变得乌烟瘴气,不好管理了!”
  “……统子,你说的对。”俞简端视前头的张富德,“但是我还是很想让张教授当啊。”
  系统一噎。
  俞简接着道:“要不你劝劝我?”
  系统:“不了不了。”
  谁劝得动简简啊!他一旦认定了一件事,那就和脱缰的野马一样根本抓不住!没看到他语气都这么坚定了吗!
  脱缰野马·俞简继续省视张富德。
  这位老教授没注意到俞简已离他有一大段距离,还在仔细的查看植物馆的每一株植物。
  末日带给它们的变化巨大,张富德正在一点一点把这些异化记录,有必要的话,还要采样分析研究。
  趁这机会,俞简偷偷给墨韵使了个手势,墨韵不情不愿的悄悄过来,甩着树叶,似乎在问‘干嘛’。
  “和你打个商量,我呢,想让教授做这里的代理狱长,要是他当了,还能获得木系异能,怎么样,靠谱吧?”
  一听和自己主人有关,墨韵才来劲,示意俞简往下讲。
  “但是呢,你也知道是吧,教授太善良了,很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骗,你得保护好他,知道吗?”
  墨韵不开心了,这不是废话吗?它肯定会保护好教授啊!
  “行!那就这么愉快的定下了!”俞简和它击掌为盟。
  前方,张富德绕了一圈,来到植物馆的中央。
  这里有一个非常精美的花坛,整体是乳白色的,上面雕刻着天使和鲜花的纹样,白色的鸽子振翅高飞,嘴中衔着和平的橄榄枝。
  只可惜,里面空无一物。
  白桦树死了,没留下一点踪迹。
  张富德站在花坛边,闭上眼睛翕动嘴唇,但没有出声。
  白桦树原本就很高,一进植物馆就能看到,刚才进来的时候没看见,他就有所预感。
  俞简还是过去和他解释了一番:“白桦树变异了,我只能解决掉它,教授,这树是你种的?看你好像挺怀念。”
  张富德挺喜欢俞简有话直说的性格,从花坛捻了点泥土装在密封袋,他追怀道:
  “这棵白桦树并非是我所种,是我一个忘年交的朋友……只可惜,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俞简试着问道:“难道是植物馆的原主人?”
  “不错。”张富德应允。
  “他有家庭吗?”俞简又问。
  张富德怔住,真没想到小狱长会问这个问题,他道:“有,曾经有个幸福的家庭,只可惜……物是人非。”
  这意思,是不愿往下说了,看来原馆长家庭真的遭到了很大的变故。
  俞简三下五除二坐上花坛的边,笑着说道:“教授,别难过了,他们现在一定在天堂过得很快乐,总好过咱们在地狱挣扎。”
  这么一想,好似又释然了。
  张富德被这句安慰说的啼笑皆非,他又望了花坛一眼,念念有词道:“是啊……他们会过得很幸福的。”
  趁这机会,俞简又多了解了张富德一番。他本想帮这位教授寻找亲人,倒没想到,他的亲人都比他更早离世,现在已是孤身一人。
  张富德一直沉浸在往事中,俞简见状,就去看望了李刚研和孙丰年。
  这两研究生打扫的很卖力,把路边暴露的骨头都扫出植物馆,等着俞简做主。
  “怎么办?直接扔湖里啊。”俞简道。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
  看两个傻大个还愣着,小狱长以身作则,靠在桥边,先拿起一条沾着肉的大腿骨,对着湖面使劲晃动。
  以及,发出类似嘬嘬嘬的哄阿猫阿狗的声音。
  两人满头问号。
  下一秒,一条半米长的大鱼跃出水面,张开长满利齿的大嘴,一口把骨头吞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