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1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照这么下去,他什么时候才能和狱长汇合啊……
  大家都不理解汪总管的烦恼,就像方一乐也不是很能理解孩子们的暗号。
  刚进入崩土监狱,雷啸监狱里的十个孩子,就和这边的小学生们对了个暗号,加入他们的合唱团,拉扯着嗓子大声唱歌。
  这股劲儿过了一天才消停。
  方一乐和丁园园本身就有异能,进入雷啸监狱后,暂时没有担任警卫的职位,因此转监狱没有24小时的限制,随便待多久都可以。
  “狱长,崩土监狱的待遇好好啊。”昨天晚上在私人影院看电影,看着看着直接睡着在影院的丁园园,破天荒找到俞简,内心满满的渴望之意。
  俞简转身,问道:“好吗?”
  “好啊!他们不光有电,还有电影院,而且这边还是用游乐园改造的基地,怎么不好了!”
  这倒是实话。
  崩土监狱的起点就比其他监狱高,而且本身对标的研究方向是娱乐学,肯定要比其他监狱好玩。
  “你想留下来也行,反正在哪边都一样。”俞简让丁园园看远处连绵不绝的游乐设施。
  “不过这里面的设施都得维护。”
  崩土监狱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所能让外人进入游玩的监狱,以后开放了,各个城市的人都可以进入玩耍,到时候一定会有空前绝后的盛况。
  一听当这座监狱的居民得打扫,丁园园怕了。
  雷啸监狱就够大的,这儿的设施还得每天维护,那不得累死人?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我还是在雷啸监狱待着吧。”她说道。
  下午,来崩土监狱的孩子们总算想起正事,身为孩子里的头头,九号扬言要把L市的丧尸都消灭,当一回大英雄。
  俞简带着他们出门,去了城市边缘。
  这边的丧尸被他清理的七七八八,正好适合给孩子们练手。
  此外,他去郊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寻找不同的变异植物。
  就和玩游戏收集成就一样,如今的俞简热衷于给不同城市打造不同的风景和文化,只有创造出特色,才能吸引外来人士旅游和定居!
  系统:“好是好,但我感觉……假如以后有城市吉祥物投票大赛,L市的猴子可能会开除吉祥物籍。”
  俞简:“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系统:?
  猴子就随它们去吧,俞简现在在着力寻找更优秀的变异植物。
  有点头疼的是,这座城市也有地铁,清理的工作量同样会翻一倍。在这其中,唯一能得到的好处——就只有蟑螂炸弹。
  “去吧,我拦不住你了简简。”
  再多次劝说无果后,系统躺平。
  “不着急。”俞简指导孩子们练习异能,“等他们锻炼的差不多,而我找到新的变异植物之后,再重新策划一下。”
  植物之间有特殊的感应,据小白小四的情报,L市内部没什么厉害的变异植物,倒是郊外,有不少拥有思想的植物,可以把它们拉入团伙。
  就是……
  “小白和小四不会在瞎说吧?”系统道,“我都找半天了,这里连棵野草都没有。”
  城市再往外,有一块房屋稀少的地段,再朝前走就是小县城和小村庄,房屋零零散散,几乎没有活人的存在。
  九号只能封印异能,实际上没有任何进化能力,杀丧尸全靠一股冲劲,拿着俞简给的长武器到处乱蹿。
  其他孩子就谨慎多了,由年纪最大的五号带着,在俞简附近寻找丧尸攻击。
  挺和平的下午。
  孩子们很懂事,不需要俞简费心,他顶多关心一下跑远的九号,不至于让这个小朋友陷入险境。
  这不,九号进入了某个小镇的范围,周围散落着一些刚刚建成,还没有投入使用的建筑。
  俞简带着其他孩子追上他,刚听到建筑说话,边上的屋子就跑出一男一女,激动的抓住九号的手。
  “大志!”
  “大志,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这对男女颤颤巍巍,视线藕断丝连,仿佛有着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
  九号的挣扎,在这对深情夫妻之中格外扎眼。
  “放开我!”
  “你这孩子,为什么要躲着我们呢,爸爸妈妈可想你了。”女子埋怨,死活拉着九号的胳膊不放。
  “是啊。”男人也搓着九号的小狗头,差点把他的寸头薅秃,“你知道爸爸妈妈多担心你吗?”
  九号:“……”
  他朝远处的俞简和孩子们求救,满眼写着求生欲。
  在远处优哉游哉过来的俞简,一眼就看到被陌生男女缠住的九号,但他脸上并不意外。
  进入小镇时,周围的建筑就对他预告,告诉他房子里藏着一群衣衫褴褛的幸存者,其中还有人对着跑在前头的九号指指点点。
  而缠住九号的这对夫妻,正是当初在H市抛下九号,单独逃走的亲生父母。
  果然是好人活不长,恶人寿万疆,逃亡两三月还苟活着,这对夫妻的命有够硬。
  “狱长哥哥,那是九号哥哥的爸爸和妈妈吗?”三号天真的提问。
  俞简瞥了一眼,九号疯狂暗示。
  “不算,只能算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
  “可是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好。”三号带着小鼻音说。
  俞简给他们各发了颗甜甜的糖果,后道:“走吧,我们去把九号带回来。”
  不远处的九号水深火热,生无可恋,放弃拯救自己的头发了。
  这对夫妻见状,以为九号信了他们的鬼话,嘴里的甜言蜜语更是一套一套的往外说。
  直到俞简来到他们面前,夫妻才转移目标。
  “小伙子,谢谢你救了我们大志,辛苦你了。”
  “是啊,这小子一向顽皮,带着他花费了不少力气吧?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L市有基地吗?”
  趁着一男一女和俞简搭话的时机,九号抓紧时间溜之大吉,躲到俞简身后。
  “遇到你们真是我的福气。”九号叽咕着。
  系统:“哈哈哈哈哈……九号这孩子怪蠢萌的。”
  俞简在心里应了系统一声,对和他差不多高的小夫妻随意说道:“是啊,L市有基地,从这边出发的话,过半个城市左右就能看到。”
  “哦…是这样啊。”
  交谈的功夫,藏在大楼里的其他幸存者也冒出头,跟在这对夫妻后面大肆夸赞。
  无非就是夸俞简厉害,能带着这么多孩子在末日生存,身上穿的还这么干净,大老远就看到他们杀丧尸的英勇之姿……
  夸奖的话就这么几类,而接收这些话的俞简油盐不进,嘴上应和着,却没有任何实际的表示。
  属实让一众幸存者尴尬。
  他们浪费这么多口舌,这个少年都不愿意和他们多说一句话?
  无法,九号的亲生父亲只好开口:“那你们现在是打算回基地吗?”
  “我们不回基地,孩子们还要在这块地方磨炼一会。你们想先去基地的话,我可以给你们一辆车。”俞简回。
  众人:“……”
  他怎么就不明白这话的意思呢!要是他们可以自己去基地,那还用得着和他搭话?
  “呃……”
  一群人你推我我推你,就是没人把真实的想法说出口。
  最后,九号父亲木讷的回道:“我们先整理一下,马上就出发。小伙子,你们下午都在这片区域吗?”
  俞简嗯了一声,不再说话。
  众人知难而退,退回房屋之内。原本九号的父母还想把九号带走,九号强烈抗议,他们只好作罢。
  ——毕竟此刻,九号才是抱大腿的人,他们不能为了一个小孩得罪大佬。
  这些幸存者隔着老远就发现了俞简,他陪着孩子们猎杀丧尸,要是有奇形怪状的变异丧尸现身,活不过三秒就被他的雷系异能斩杀。
  恰好他身边又跟着九号,这让早以为自己孩子死在巴东手里的夫妻大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