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7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限购?!
  小何可怜巴巴的望着他:“狱长,要不你还是给我们分配点任务吧,比如外出搜寻物资什么的,全部上交也行!只要蔬菜的名额多给几个!”
  高总管恨,居然被抢先一步。
  俞简看着他:“……不行。”
  小何猝。
  见此,高总管当即表示理解,还掏出自己等级的贡献点表格,说要兑换蔬菜。
  西红柿是目前价格最低的,他们可以再换两个尝尝。来之前大家就商量好了,如果一个人的贡献点不够,那就互相凑凑,一定要再买下几个!
  其他三个基地也都拿出了自己记录的表格,争先恐后说要兑换。
  见大家挤在一起,孙丰年抢先帮俞简拦住。
  他现在可是狱长的保镖!这点事情还能办不好?!
  “停停停!你们一个一个来啊!虽然蔬菜不多,但是每种都是够你们兑换的!”
  有大孙这句话,几个基地总算不再跟饿狼似的争抢。
  他们一个一个排队领取了自己的蔬菜,藏宝贝似的赶紧裹起来。
  孙丰年又在俞简的同意下警告:“以后大家都要在M市发展,希望各位不要起内讧,大家和平共处!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想在末日活下来,并且活的更好!”
  这番话让大家为之一振。
  是啊,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这个吗?
  俞简没有立即赶他们走,而是拿出笔记本电脑,放在了凉亭内的石桌。
  “大家都很想知道,这个贡献点以后该怎么记录。纸质的容易丢失,且记录人员都是人,很容易徇私舞弊。”
  幸存者们点头。
  “关于这点,我已经有了临时的解决方案,不过现在先请大家一个一个到电脑前,将自己的姓名和居住地址登记一下,最后一栏填写你们现在持有的贡献点。”
  俞简不担心他们会作弊多填,这里一共才多少个人,除了让他们本身所住的建筑计数以外,他还派了蝴蝶跟踪,心思不正的人第一时间就会被他记录在档案。
  可别忘了,蝴蝶的作用可不止远距离视频通话,它们还可以回放之前记载的画面,能力特别实用。
  等所有人登记结束,俞简才引来了蝴蝶。
  这次他叫来的蝴蝶比较少,百余来只。
  小何和旁边的阿淼感崇拜:“虽然说上次在学校见过狱长的蝴蝶召唤术了,可是现在看还是很牛逼,果然经典永不过时。”
  他们几个看过的都感到震撼,更别说其他几波没看过的。
  蝴蝶们款款降落,停在旁边树上。
  “为了规范贡献点计划,防止有人作弊,从今天开始的所有人,猎杀丧尸得贡献点时,必须带着一只小蝴蝶。”
  俞简让小琉璃过来,给他们展示了一下蝴蝶的功能。
  每杀一只丧尸,小蝴蝶头上就会出现数字,进行计数。这个能力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蝴蝶们搞得来。
  “不过……也不能让它们白做工,打工老板不给钱,大家早跑了吧?”俞简笑谑道。
  “1个贡献点可以雇佣一只蝴蝶一天,时间是上午8点到晚上5点。除此之外,你们需要负责蝴蝶的安全,以及它们一天的伙食。放心,人类的食物它们都能吃,而且吃的食物很少,一天只需要吃半块饼干。”
  将这个规矩说完,俞简又问了一遍众人:“如果可以接受的话,今天就能开始猎杀丧尸的计划了,不能接受的话也没办法,我可以把你们剩余的贡献点兑换掉,换成别的物资。”
  “当然,如果你们想要蔬菜,我也可以折合一下,变成半个或者小半个蔬菜给你们。”
  说到这个份上,俞简认为总会有人退出,可没想到四个组织的人,全都没有反对,个个都恨不得立即开始计划。
  ……难道是他开的价钱太低了?应该给小蝴蝶10个贡献点一天?
  但现在这些人的水平不高,而且大多还是普通人,半天一天也就杀十多个丧尸,这个开价太,他们支付不起。
  俞简还特意夸张的告诉他们,随着以后丧尸越变越强,大家实力越变越高,这个雇佣费还要增长。
  一众人还是觉得没问题,可以冲!
  俞简:……
  系统:“末日的人真好骗。”
  ——什么叫骗!他这是堂堂正正的赚钱路子!
  俞简又给他们规划了一下其他丧尸的猎取费用。
  普通丧尸是零阶,只有变异的丧尸才会进化,那么击杀一个一阶的变异丧尸,会获得50个贡献点。
  如果有幸遇到二阶的……
  “别想着猎杀了,赶紧跑吧。”俞简认真道。
  这群人里面,最高的也不过一阶中期,哪里打得过二阶丧尸。
  就算杀死了,也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一个学生不死心:“万一我们杀死了二阶丧尸,会给多少贡献点呢?”
  俞简苦恼了一下,道:“200。”
  那可是两百啊!等于两百只普通丧尸!
  看人们兴奋起来,他只好提醒:“目前M市内风险很低,大家就用来练手,但是——千万不要为了这点贡献点,跑去城外找丧尸!活下来的人本来就很少,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死亡。”
  “以上。”说完,俞简放松面容,“等M市清理结束,我还会有其他的任务颁布给大家,大家可以酌情选择接取,完成任务获得贡献点。”
  话说到这个份上,俞简没再劝说极度兴奋的幸存者们。
  他又不是老妈子,这种苦口婆心的事情更做不来。
  见众人跃跃欲试,就赶忙放他们走了。
  于是,这些猎杀丧尸换取贡献点的人,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呼——猎人。
  每个猎人雇佣的蝴蝶始终是同一只,这样就不会将贡献点搞混。
  这就相当于随身携带着移动账户,非常便捷。
  不过,雇佣蝴蝶,还是和精神链接有本质区别的。
  雇佣只是单纯的让蝴蝶跟着,而俞简监狱里的居民们,是和蝴蝶们有了精神的联系,可以随时感知到彼此的情绪和距离远近,更拔高了精神的高度,不会被一般的精神攻击刺激到。
  可以说,加入俞简的监狱,一开始的起点就比别人高。
  目送几个车队远去,俞简舒坦的伸着懒腰。
  “我真没想到,他们连还价都不还。”孙丰年跟在俞简身后说,“我感觉这价格挺高的。”
  李刚研在他旁边,一脸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表情:“那是因为人家只能从我们这里换蔬菜,而我们天天都可以吃,肯定觉得杀一百个丧尸换一个西红柿贵。”
  那可不?他们现在能活的这么滋润,大半都是靠着俞简。
  而俞简,拿出汽车坐下。
  “孙哥李哥,我要去农大一趟,这拆凉亭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孙丰年:“……”
  呜呜呜,早知道就不和狱长说丑了!


第48章 末日第四十八天
  农大。
  这座大学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名校。
  十多天内, 俞简一直听着蹲守的小蝴蝶报告,观察里面学生的生活情况。
  比如清竹苑那几个女生宿舍的学生组成了一个组织啊,原本三食堂的人还是盘踞在内啊, 男生宿舍也有人自发形成一个团体啊……
  农大里面有不少地是用来做试验的,长着很多菜, 学生们虽然眼馋, 但因为有进化者指出有毒, 大家也都不敢动。
  倒是内部的几个食堂和超市, 被一群人一扫而空。
  这不, 就因为物资的事情, 一大堆人吵起来了。
  这边说那边拿的太多了,那边觉得实力强的多拿一点没问题。
  学生们年轻,血气方刚, 吵架不合说干就干,打来打去全都受了伤,让三食堂的老大校霸渔翁得利, 直接收了一超市的物资。
  后来又是各种奇葩的小摩擦, 反正俞简听着没兴趣, 就让小蝴蝶停止汇报。
  系统则感到惋惜:“这些学生, 啧啧,本来拿了一手好牌, 现在全都被打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