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6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们在末日还能这么奢侈一把,值了!
  又过了一会,监狱守卫过来敲门,还喊他们下去看电影。
  ……电影?
  还有电影看?
  这地方还有电?
  队员们这才回想起来,刚才在酒店大厅吃饭,上面的灯就是亮的!
  麻了,兜兜转转,他们还是最没见识的那群人。
  又一次对基地吃着泡面的人民感到愧疚,队员们高高兴兴跟着居民们去电影院了。
  汪秦和秦风许久没见,走在最后聊天。
  从小学救出的小朋友们早早入睡,包丽娟就陪在他们身边。
  因为担心孩子们一人一间房会害怕,俞简和这位老师商量,特意让三个孩子睡一间屋子,在睡觉期间,包丽娟也会随时串门,确保他们不会感到害怕。
  ——其实不这么做,崩土监狱的防卫系统也是很完善的,所有乐园外面都有高十米左右的围墙,上头还有通电的围栏。
  再不济,守卫们也在乐园四周到处巡逻,他们的身体本质变成泥土,不需要入睡,且可以随便钻入泥土,在监狱内部快速移动,一天分三次班巡逻完全不成问题。
  但……安全是一回事,感觉到害怕又是另一回事。
  即使在这里待了好几个小时,还和许多幸存者吃了饭,包丽娟都有种在做梦的感觉。
  他们真的逃出来了吗?以后就不用面对那种残酷的世界了?孩子们每天都可以有东西吃了?
  万一明天一觉醒来,又回到那座学校,面对铺天盖地的丧尸怎么办?
  “老师,你要去看电影吗?孩子这边我们帮你看一下。”巡逻走来的守卫说道。
  能在全是丧尸的城市坚持半年,大家都被包丽娟的坚持打动。
  包丽娟本来想拒绝的,但是守卫们热情难却,被他们推着就跑到影厅。
  于是,她只好在众人的招呼下,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下。
  汪秦和秦风坐在俞简前面一排,都不知道要放什么电影。
  “狱长,今天要放什么类型的片子啊?”汪秦看着还没暗下的影厅,好奇问道。
  秦风也很想知道。
  “一定是能让大家放松心情,大开眼界的电影。”
  放松心情?大开眼界。
  一把子期待了。
  难道是温馨甜美的青春校园电影?
  又或者是特效拉满的国际科幻大制作?
  灯突然关闭,荧幕亮起,黑色中透出一行鲜红的大字,血迹往下流去。
  居然还是裸眼3D!
  看到这,还没见识过乐园电影的队员们,还有汪秦等人,都察觉到一股子的不对劲。
  看到荧幕完全先是的五个字,不祥的预感成真。
  ——《惊魂夺命夜》。
  草!居然他妈的是恐怖片!刚刚谁说放松心情大开眼界的!出来保证不打死!
  ……哦,好像是狱长说的,那没事了。
  电影名出来的一瞬间,坐在旁边的木华闭上眼睛,这速度看的俞简侧头。
  “木华?你害怕看恐怖片?”
  木华迟疑:“……有一点点?”
  这已经不是有一点点的程度了吧!
  俞简倒不害怕恐怖片,属于是一个人在家,三更半夜都能在大屏幕开着鬼片外放的那种,还能边开着电视边去厨房泡泡面。
  “那不如这样。”俞简觉得这电影大家不一起欣赏,那就太没意义了。
  “木华你怕就闭着眼睛,我转述给你听。”
  “……这样会很麻烦吧,简简,电影应该会很长。”
  “没事!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看!”俞简快速回道。
  他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让劳改犯劳改机会的!
  既然小狱长都说到这个份上,木华一直闭紧的眉眼也舒展开。
  “好,那谢谢简简。”
  牛奶挨在他的脖子边,叽叽咕咕的对着俞简指手画脚,还伸着爪子想把木华的耳朵捂住。
  一副急了眼的样子。
  俞简也瞧着这只小鼠兔,伸出一根手指头,悄悄拉了下眼睛下方那块皮肤,做了个轻微的鬼脸。
  小兔子气的直跺脚。
  “怎么了牛奶?没关系的,你要是害怕的话,可以把眼睛和耳朵捂住。”木华把牛奶抱到腿上,给它顺毛的同时,还帮它捂住耳朵。
  牛奶消停了,但也没完全消停。虽然眼睛被遮住,但它还在用牙齿朝俞简示威。
  “牛奶,一场电影而已,木华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俞简对它说话。
  木华笑了笑,牛奶一看他默认,也只好作罢。
  影片正式开场。
  电影的布景很老旧,一开始还以为是在看什么年代久远的纪录片,泛黄的画面,不断闪烁的屏幕,还有穿着朴素的农民工们。
  其实仔细看,会发现这电影的背景就是现代,工地后面是林立的高楼。
  电影故意处理成七八十年代的那种电视质感。
  最初,农民工们的脸上都泛着幸福的表情,他们在建造的休息时间聊天,谈起各自的家庭。
  他们都是从偏僻的山里出来的,带着自己的家庭到大城市拼搏,拼搏几年,依靠政策,孩子们能在城市里上学了。
  这儿的教育资源比他们的家乡好,大家都希望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就在这时,画面一转,任利行出现。
  都不需要俞简解说,前头的搜集队队员们一眼认出。
  “是任利行!”
  “他怎么在电影里?”
  抱着这个疑惑,大家往下看去。
  在电影里,任利行是个非常封建迷信的开放商。
  他找了个算命大师,从中得知,自己买下的这块地过去是乱葬岗,阴气非常重,不管建造什么设施,都会被阴气影响,没有好下场。
  任利行急了,给大师塞了好多钱,询问他解决的办法。
  可实际上,大师只是个坑蒙拐骗的江湖骗子,什么都不懂,为了赚钱什么都说。
  他假装掐指一算,然后告诉任利行:‘你只需要找九九八十一个阳刚之气重的男人来就行。这乱葬岗在古代用来扔死去的女子,她们无依无靠,受尽折磨后曝尸荒野,只要给她们找几个男人……任先生懂得吧?’
  任利行会意,两人的笑容透露着一种令人不适的气息。
  画面再次切换,江湖骗子拿着钱欣喜的走人,而任利行也赶紧寻找合适的对象。
  工地上不少工人从外地来打工,穷乡僻壤死几个人不成问题,史才华比他做的狠多了,都瞒的死死的,从来没被发现,他就更不可能出事情了。
  任利行算算,也就八十一个人,换至少几个亿的钱,太值了!
  他赶紧动工。
  ……
  电影往下放去,俞简就作为传话筒,给木华讲解接下来的剧情。
  木华靠着影片里的声音和俞简的解说,将影片内容了解的七七八八。
  工人们被深埋在泥土之下,乐园造好后,去游玩的旅客经常投诉,说在里面撞鬼了。
  尤其是鬼屋,他们多次遇到奇怪的人,身上沾着泥土,走近却又不见。
  一问工作人员,他们全都说鬼屋里没有这样的演员。
  ……
  传闻多了,任利行的乐园人就少了,他愁白头发。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带着自己同行的狐朋狗友到乐园检查,确保这没有发生灵异事件,一切都是谣言。
  而噩梦,也从这里开始。
  接下来的剧情,不需要俞简描述,木华也能明白。
  不为别的,电影里任利行的惨叫声太大了。
  叫声真实,代入感很强,但是为什么一点都不恐怖,反而还有点爽……?
  有个搜集队队员努力克制自己脸上扬起的嘴角,一边还对同伴说着:“我们是专业的,我们不会笑。”
  下一秒,看到任利行被鬼追的摔了个狗吃屎,忍不住笑出声。
  懂了,放松心情就是这个意思!
  到电影散场,大家果然大饱眼福,舒舒服服的回到酒店房间,睡了个安稳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