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7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邹文雨也按住后颈,胆怯的点了点头。
  木华又坐回俞简身边,舒气。
  见所有人都在看自己,他踟蹰后道:“大家先放轻松,不要害怕……”
  曹湛脸色一变:“卧槽,不会我要死了吧?”
  木华:“啊……?不,不是的!”
  他很着急的否定,生怕曹湛想不开。
  “别担心,不是这么大问题。”
  曹湛这才拍拍心口。
  “那就好,好不容易凭本事找来一份待遇深厚的工作,我可不能在这时候死了,所以到底是啥问题?”
  “对啊,什么问题?”俞简也问。
  “是这样的。”木华努力板着脸,保持平稳的语调,试图给众人科普,“你们之前遇到了一只变异的阿特拉斯蛾,她虽然飞走了,可悄悄在你们的身体里种下了蛾卵,就在后颈的位置。不过多久,蛾卵会破开皮肤,与人体融合,吞噬人类的思维,成为进化的蛾人。”
  “后颈越是痒,就说明,离阿特拉斯蛾幼虫破茧,越近了。”
  说完,整个天台沉寂。
  众人死死盯着木华。
  俞简还好,被种下蛾卵的二人,几近昏厥。
  这他妈还不用怕吗!都快死了!
  听到自己的后颈寄生虫卵,没几个人会淡定吧!想到各种科幻电影里面的寄生怪物,曹湛面色铁青。
  “完了,看来我这一生没有福气,好不容易得到一份工作,被人赏识,却要死了,呜呜呜……”
  邹文雨直接面色发白,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们别怕啊,这不是还没破壳吗?”俞简回,“是吧木华?”
  木华同意。
  “离幼虫破茧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之前,我们可以想办法把他们取出来,因为他们现在是茧的状态,不会在身体各处乱窜,降低了取出的风险。”
  曹湛的心脏总算恢复正常跳动。
  还有救啊,那就行。
  “那大概还有多久?”他问。
  木华微微思虑,回道:“大概……一个小时?”
  曹湛:……
  “呜呜呜,我要死了!”
  叔侄俩抱头痛哭。
  “别害怕啊,我们现在就进行手术,就在这里!”俞简起身,一挥手,十多把刀具出现在地面,也不知道消没消过毒。
  好了,这下曹湛彻底心死。
  “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
  俞简:“什么?”
  “你们有行医资格证吗?”


第93章 末日第九十三天
  俞简放下刀具, 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曹叔,你在说什么瞎话呢,我们看着像是医学院毕业的吗?”
  没错, 这两人看起来连高中都没毕业。
  曹湛:……
  完了,他今天必定是要丧生在此。
  “别怕曹叔, 虽然我们不是医学生, 但你这个蛾卵也不属于正常医学的范畴, 大家半斤八两。”俞简在各种刀具中挑选合适的工具, 拿着两把手术刀比大比小。
  曹湛哪里还说得出话, 看着那些刀, 眼睛发直。
  他长这么大都没有动过手术,第一次居然要被一个未成年的小孩开刀!
  谢谢,从此不愿再笑。
  俞简最终挑选了一把最小的刀。
  按照木华的描述, 蛾卵其实不大,开刀的伤口用不了多宽。
  “行,那就这个吧。”拿着手术刀, 俞简示意曹湛, “曹叔, 你转个身。”
  曹湛还敢说话吗?横竖都是死, 动手术把蛾卵取出,总好过什么都不做, 被飞蛾吞噬而亡吧。
  转过身,他盘坐在地面, 紧闭双眼面目扭曲。
  俞简将他的领子往下一拉,正如木华所说, 蛾快要破茧而出, 它就在后颈那一块肉内使劲鼓动, 发出湛蓝色的微光。
  随着蛾卵暴露,木华也缓缓道:
  “再过半个小时,蛾卵内的阿特拉斯蛾,就会伸出体内的血管和触手,逐步蔓延到人类身体的各处,与他们自身的血管相连,往里面注射独属于他们的神经毒素。人类会感觉四肢不再属于自己,看着双手自动抬起,戳向双目或者掐住脖子……”
  旁边的邹文雨险些呕吐。
  好好的,动刀就动刀,为什么还要描述一遍后果!
  俞简拿着手里的手术刀翻来覆去,递出:“你来我来?要不木华你上吧,你对这些生物很熟悉。”
  木华婉言拒绝:“不必了简简,我对手术之类的不是很在行,很容易划错地方,况且,我也无法亲自下手伤害别人。所以——”
  “麻烦你了,简简。”
  “那好吧。”俞简回。
  曹湛却有异议:“等等!”
  俞简玩着手术刀,还在手里转了几圈。
  “怎么了叔?”
  “还是让木华来吧。”曹湛闭眼,“他靠谱一点。”
  俞简:?
  “曹叔,你是不是在挑拨我和木华之间真挚的友谊?我告诉你,就算你这么挑拨离间,我们之间也依然海誓山盟,绝不会被击倒!”
  曹湛崩溃:“哥!我喊你一声哥!不能换就赶紧开刀吧!给个痛快行吗!”
  “既然曹叔都这么要求了,行。”俞简收心,“木华,我们开始吧?”
  木华用手指点点牛奶的脑袋,这小鼠兔就趴在曹湛的脖子边,哈出一口气,将他的皮肤冻结!
  原本现在就是寒冬腊月,冷的过分,这下可好,曹湛雪上加霜,冷的连连打了几个喷嚏。
  眼见脖子附近的一块肌肉被冻住,里面的蛾卵无法动弹,俞简当场抓着刀柄从上往下一划!
  下手很稳且狠辣,划了一刀皮就破开,露出里面乳白透着蓝色星斑的蛾卵。
  俞简十分淡定的徒手将它拽出,甩在地面掏枪一打,彻底死亡。
  曹湛龇牙咧嘴,哭哭啼啼:“呜呜呜……我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这个世界少了一位首席发明家……”
  这么叫唤了十多分钟,他擦擦眼泪,也不敢转身,只是问道:“你们好了没啊?”
  俞简:“曹叔,但凡你回头看看,现在也不至于坐在地上哭。”
  曹湛:“……”
  他一点一点侧头,就看到自己的侄女按着脖子的伤口,对二人道谢。
  地面,多了两滩蓝色的液体。
  这……这就完事了?!他一惊。
  “这么快?我还以为……”他嫌恶的远离了那些液体,“真没想到现在蛾子也这么厉害,太恶心了。”
  “曹先生,蛾卵寄生在你的表皮之下,所以切除的时候,只割开了你的表皮,内里是没受到伤害的。而且简简只开了一个小口子,将蛾卵挤出来,那个伤口一天就会痊愈。”
  木华这么说道,他走到那两滩液体之前。
  俞简做‘手术’,杀死蛾卵时,他都闭眼不看。而此刻,又双膝跪地,双手合十,继续合上双眼祈祷。
  神秘的动作,让曹湛和邹文雨不敢多言。
  俞简也没多说,只是站在木华身边,望着他祈祷。
  数十秒后,木华起身,他浓密的睫毛在眼睛下方落下一小片阴影,如蝴蝶的羽翼。
  “不管是人类杀死飞蛾,又或是飞蛾取代人类,都是为了生存进行的争斗,是自然系统的循环。不论是什么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大家都是平等的。”
  这句话在旁观的两人听来,带着不可扭转的古怪。
  兴许是他们脸上的表情表露出内心想法,俞简让二人先下楼,将居民们召集起来。
  “好了,木华。”等他们彻底消失在视线内,俞简才站在楼梯口喊道,“我们也下去吧。”
  木华站在天台的中央,楼顶的风很大,将他身上的大衣和围巾扯的翻飞。
  发丝凌乱,以至于无法看清楚他的表情。
  “世界自有一套循环系统,诞生和灭亡都有迹可循。只有人类,独立在这之外,除去生存,会为了一己私欲肆意破坏世界,侵略领地,制造武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