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8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咦?咦!”
  想了半天到底是谁会和它说话,商场终于想明白了!就是刚才那个说它丑的人类!
  它悟了!它肯定不丑, 一定是这个人类用激将法把它激出来了!
  商场继续膨胀自信。
  听到商场的解说,俞简了解了大致情况。
  也就是说, 巴东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转换为异能发动的条件。
  反过来, 只要他不答应巴东的话, 就不会中他的异能。
  可关键的, 如何让这些孩子,让这个基地里的人们摆脱他的控制,他还不知道。
  万一巴东恼羞成怒,附身到孩子们身上,将他们杀死的话……
  这不是俞简想看到的。
  于是他决定主动出击。
  “那弱点呢?”他隔空问。
  巴东更加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心中生起一丝疑虑,他先发制人,将自己的信息传递给九号,让九号说话。
  “这位朋友,合作需要有诚意,这样吧,我们彼此透露各自的异能,作为交换情报。”巴东高高在上。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俞简这种小孩不可能不答应!他应该感激涕零!
  “你很有胆量。”明面上,巴东控制九号往下回道,“有资格成为我的合作对象。”
  “是吗?”俞简随手拨动衣架上的衣服,没有给巴东正眼,“巴东大人,你不会忘记在发电厂对我的挑衅了吧?我看起来像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吗?”
  俞简不急,但巴东会慌,因为他不知道俞简到底在和谁说话。
  闻言,巴东满脸肃杀。
  “那不过是一次考验,小朋友,做人不能太自满,你才刚刚取得一点成就就如此骄傲,以后多的是吃亏的地方。”
  俞简听一半忘一半,因为在巴东说话的时候,商场也在讲话:“巴东每天只能完全附身在五个人身上!其他人只能通过大脑进行简单的沟通,传递消息或者惩罚!”
  “行,谢了。”
  又是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巴东从座位上站起。
  他到底在和谁说话!!!
  总不可能是和鬼吧?
  巴东将疑问压在心底,眼神阴毒。
  一定是在虚张声势!他的异能限制除了他自己,没有人会知道!
  ……只要他们两个能到他面前,他一定要好好折磨个够!
  巴东又命令九号,让他邀请二人去‘城堡’做客。
  俞简敷衍了几声。
  如果他没记错,在来这里之前,巴东就控制了监狱那些人的身体,让他们自杀。
  这么算下来,他今天的完全附身机会已经用完了?
  等了一会,等商场表示其他情报不知道后,俞简让九号换上新的衣服,三个人坐上车,往巴东所在的‘城堡’开去。
  所谓城堡,就是建在城市边缘的一座剧院,因为建造的很华丽,曾在网上被人戏称为城堡。
  可震撼的不是这座剧院,而是在它台阶之下跪了一地的普通民众。
  他们磕头,再起来,重复这个动作,好似在对皇帝朝拜。
  俞简停车,就瞥见台阶之上的巴东。
  他俯视着下方的居民,脸上没有一点怜悯之意。
  在这些人呼声最高之时,喊身边神情漠然的孩子端来托盘,捡起里面切好的面包碎屑往下撒去。
  有如喂食牲畜,这些面包落在肮脏的地上,人们相互踩踏着,争夺着,不要命似的把食物塞到嘴里。
  巴东,鼓起了掌。
  他摆着闲情逸致,对下方的两人道:“上来吧,远道而来的客人,你们和这些家畜不一样。”
  说是这么说着,可他看两人的眼神,又有什么不同呢?
  木华先往前一步。
  俞简的嘴唇抿成一条线,帽檐在他脸上形成的阴影,恰好藏住他眼底的厌恶。
  而木华,也没有听从巴东的话。
  他只是走到一个不停舔舐地面的幸存者身边,弯腰,扶住他瘦到只剩下骨架的手臂,把他搀扶而起。
  可那个幸存者,只是麻木仰头看了木华一眼,就挣脱他的手臂,接着在地面寻找起吃食。
  有时发现一块面包,会有好几个幸存者扭打在一起,面包染上黑色,等尘埃落定时,已脏的不成样子,沾满灰尘和发丝。
  两人的身边,又走来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的身上贴着1号,和巴东身边贴着10号的孩子,长得一模一样。
  ……是双胞胎吗?
  “大人。”一号毫无波动的说道,“请取用。”
  她的手里也拿着托盘,放着另一种面包。
  闻到香味,爬在地面的人朝俞简二人靠近,如同寻找食物的野狗,模仿着它们坐在地面的姿势,蹲在地上,等待喂食。
  还发出类似流浪犬的乞鸣。
  这是在巴东半年的调/教下,展现出的完美成果。
  “两位客人,不要客气,这些就当做是我欢迎你们的一个仪式吧,这些家畜就等着人的投喂。”巴东负手而立,“拿起面包喂食,这是你们的特权。”
  这又是一个隐藏的很好的命令话语。
  “不用了,巴东大人。”俞简回。
  可木华却毫不畏惧的跨越一众人群,直面高台阶上的巴东。
  这无疑是一种挑衅。
  “为什么……要这么做?”他问。
  俞简余光看到他攥紧的拳头。
  “为什么?哈哈哈……你居然问我为什么?”第二次命令没成功,巴东也没恼,他看着底下这个一脸纯净的男生,起了虐待他的心。
  这种人,折磨起来才够味。
  “小弟弟,你是没有经历过磨难吧?是一到末日就觉醒了异能吧?你知道普通人在末日里生活有多难吗?没有我,他们早就饿死了!在生存面前,尊严又有什么重要的?我至少给了他们活命的机会!”
  “你自己也是一个基地的领导,难道不会明白我话中的意思?”巴东下了最后一次命令,“上来吧,你们现在都是我的客人,让我好好招待你们。”
  可是木华还是没有听他的话,转头拿起一号手中托盘的面包。
  一号的眼中有了些许波动,她瞳孔中倒映着木华的动作。
  木华走到那些人的前方,没有把面包撒在路面,而是一块一块递给他们。
  这是时隔半年,他们被唯一一次当做正常人对待。
  命令——失败。
  巴东恼火。
  无法收服,就只能除掉。
  “慢点吃,别着急,还有。”木华细心又温声的说道。
  他的动作温柔极了,就算有些人急躁的抢过去,在他手上留下红印子,木华都没有呵斥,他还拿出手绢,擦去他们脸上的污垢。
  俞简嘴角也有了笑意,他拿起另外的面包,和木华一起发给人们。
  发放时,木华还开口:“别担心,我们会——”
  其中有人一把抢走木华的面包,尖酸道:“装什么装啊!假清高!不就是想看我们感恩戴德的样子吗?真的觉得我们过得不好,就想办法多给我们点吃的啊!”
  巴东乐呵呵看着底下,没有出手的意思。
  命令失败,他乐于看两人吃瘪。
  刻薄的话语突如其然,打了木华措手不及,但他没有解释,只是继续发着面包。
  俞简干脆夺走那人手里的食物,当着他的面丢在地上,在幸存者张大嘴巴的呆滞表情下,指着地面:
  “不喜欢?诺,你最喜欢的方式,这下很满意吧?”
  说完,看了一圈地上的所有人,看的他们低头,把嫉妒之色掩藏。
  “你们都是这样的想法?”
  没人回话。
  “既然有这种想法,那就大胆说出来,不用憋在心里,你们不舒服,我也不舒服。我直说了——”
  “你们,配不上善良这个词。”
  也不去管这群人有多五味杂陈,俞简拉着木华走上台阶。
  “木华,走吧。”他说了简单的四个字。
  见他们两个上来,巴东摆摆手,让一号和十号离开,自己先行进入剧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