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7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狱长,这个福气我觉得我要不起,下次还是不做了。”谢雨发自内心的回道。
  两人开着车子离开M市, 路上又探讨学生们外地亲人的事。
  条件设限,现在也只能让小蝴蝶们出发寻找,周诗霖也有和自己订下精神链接的小蝴蝶, 那是一只全身纯白, 边缘有浅蓝色框框的蝴蝶, 跟着监狱里的取名潮流, 被改叫了小缎带。
  谈及此处,俞简觉得外出寻找这事儿, 危险性挺高的,就喊大黄和小蓝一起出去。
  目前的蝴蝶们都在一阶, 只有大黄和小蓝升到了二阶,它们也多了一些战斗的手段, 比如用鳞粉诱惑敌人产生幻觉。
  蝴蝶的攻击手段是精神攻击, 因此它们的智商普遍很高, 堪比人类的十四五岁。
  这也是为什么俞简强调,一定要把它们当做好朋友看待。
  规划好外出事宜,短时间内就没有俞简操心的事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的日常就是操练居民,给他们强身健体,在实战中学会战斗机巧。
  理论课是上不明白的,很多人理论满分,到了战场就退缩了。
  只有实实在在的战斗,积累经验,才能取得突破。
  监狱里,装潢公司出来的大人们每天完成工作,他们先把俞简的办公室装修了一番,里面铺上大理石瓷砖和蓝灰色壁纸,低调奢华内敛,一看就是老板的办公室。
  里面的布局都被重新设计过了,几个大人还利用森林的树木,做了许多小摆件,让俞简感叹,他们监狱的居民真是人才辈出。
  系统:是谁的宿主天天不务正业不完成任务,喊手下人完成的?哦,是我的啊,那没事了。
  折腾了十多天,一群人总算把大家的卧室装修的像模像样。
  在最后一间卧室的壁纸铺好的同时,俞简也收到任务完成的提示。
  【已完成初级任务·其三:建立居民住处(简单),奖励已发送至背包,请狱长及时领取。】
  【新的任务正在发布……】
  【初级任务·其四:开垦荒地(简单)】
  【描述:请开垦9个0.15亩的地作为耕地。ps.我并不是每次都打谜语。】
  【奖励:绝对不会生病不会死的超神小麦苗x2000株】
  任务发布不到两分钟,俞简来到耕地边,看了看十多天里学生们辛苦工作的成果,提示又响起了。
  【已完成初级任务·其四:开垦荒地(简单),奖励已发送至背包,说实话我都不想承认你完成了任务,但有什么办法呢?请狱长及时领取。】
  听到这段话的俞简顿了几秒,然后轻哼一声:“你不想承认也没有用,反正我完成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生气?我把你发任务的套路猜透了!”
  【……】
  任务机制憋住了,它转头发布道:
  【初级任务·其五:收集物资(简单)】
  【描述:请收集一百公斤的有用物资,要求同上个任务一样。】
  【奖励:监狱长套装-分支部件-[监狱长的帽子+]】
  [监狱长的帽子]:光明磊落监狱长的贴身帽子,正义绝不缺席。你将不受任何的言语要挟,坚定自己的立场,这是身为监狱长的特权。
  特殊效果:但罪恶之人为自己开脱时,说的越多,越会被自己的言语迷惑。
  监狱长套装的第二个部件!
  可惜是个帽子。
  俞简就知道,这种套装任务,如衣服裤子之类的大部件,都是要到最后给的。
  看到介绍,他瞬间翻译过来——不受任何言语的要挟,那就是不会被精神异能控制咯?至于那个特殊效果,写的还算明显,倒不需要翻译。
  如果俞简没记错,他的[监狱长的手/枪+],也是完成了新手任务收集物资获得的。
  那以后的中级任务,高级任务,只要是收集物资,都会得到一个部件咯?
  任务机制没有回答,它遁了。
  “果然被我猜中了。”俞简关掉任务界面,懒洋洋的靠在冠树鸦下面晒太阳。
  系统瞅着那些任务,不断催促了:“简简!新的任务就在眼前!你怎么能停止不前!这样达咩达咩!快点起来建设美丽新社会!”
  俞简捂住耳朵翻了个身。
  系统:“……”
  你妈的,它这么费心费力当老妈子是为了什么。
  躺了一个中午,太阳往西边靠拢了,杨文卷着裤腿朝冠树鸦跑来。
  “狱长!好消息好消息!特大好消息!”
  俞简一个起身,头发凌乱还沾着草屑,他目光炯炯:“什么好消息?”
  杨文双臂一伸直,引着他望田地那里看。
  十多天过去了,他最先种下的那些超神水稻苗已经完全成熟,梁春荣等人正在收割成品。
  别说,系统出品的水稻就是强,完全成熟之后,它们每一株都饱满肥硕沉甸甸,挤在一起都看不到地的缝隙。
  随着水稻全部被收割,俞简又收到了消息。
  【恭喜狱长获得成就:初下田地。奖励:超神水稻苗x4000,一体式稻谷剥壳机x1。】
  系统:“根本没有下嘛!全程都是居民在搞!”
  俞简理直气壮:“我现在是狱长,这些活肯定是要居民做的!”
  说是这么说,不过他也还是帮忙一起把搬运水稻。
  这时,俞简想到奖励的一体式稻谷剥壳机,从背包把它拿出来,放在了靠近围栏的地方,这样也方便水稻剥壳。
  这个奖励真的很实用,水稻成米的一切流程都包含在内,你要做的,只是将稻子放入内部。
  机器运作也很快,没过多久就把水稻脱壳成米,还自动装入袋子里打包好。
  它的显示屏上出现了这么一行字:【本次收入320斤水稻,成米300斤。】
  “300斤?听着挺少的啊。”俞简拎着一袋大米说道。
  “狱长,这真的不少了。”梁春荣不忍的说道,“而且可以说很多,简直超过了现在所有水稻地的产量……”
  俞简疑惑:“真的?”
  见他真的不懂,梁春荣纠结好久,还是决定说道:“狱长,咱们这也就是一百平方米地对吧?”
  俞简纠正:“是0.15亩地。”
  “……好,0.15亩。”梁春荣开始和他扒拉,“按照一亩地平均产量,再乘以0.15亩,一般这样大的地,也就一百多斤吧。”
  俞简连连点头:“原来如此,我懂了。”
  梁春荣:“……”
  可是看起来没懂的样子啊!
  看着这些大米,俞简又问:“300斤大米……够我们吃多少天?”
  一众人:?
  原来你都没有基本概念吗!所以让我们食物随便吃!
  作为总管的梁春荣痛心疾首,其实他很早就想劝俞简了,食物真的很珍贵,一天三顿都有米,他们真的吃不起!
  都末日了,过日子得紧实一点吧?
  再看看狱长呢,本来以为他至少知道食物能吃多少天,没想到他连这个概念都没有!
  趁这个机会,梁春荣得好好的和俞简说说了。
  他把俞简拉到一边,在其他人听不到的地方,苦口婆心:“狱长,这300斤大米,咱们二十多个人,顶多就吃十几天,真的不够吃!要不还是减少供给,一天两顿吧?或者不许加饭,每人一顿吃一碗。”
  俞简却看着那些耕地,还有大米边上兴奋的学生们。
  这是他们亲手种出来的水稻,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梁哥,我知道你的意思,末日嘛,大家得过得紧巴巴的。”
  梁春荣松了口气,看来狱长是听进去了。
  “可是不吃饭,大家又哪里来的力气呢?以后遇到危险,光靠我一个人可不一定来得及救。少吃饭没力气,连逃跑都做不到。”
  梁春荣望着俞简。
  他知道狱长一向乐观,没想到他也有说出这些话的一天。
  可当梁春荣看近俞简的双目深处,就知道了,他说这些话并不代表着消极,而是根据事实进行的未来猜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