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1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只有众人失望绝望之时,才会出来打气。
  马佳艺低着头,也不敢看俞简。
  就在这时,俞简的声音却扬起:
  “普通人怎么了?并不是只有异能者和进化者才可以肩负重任,如果只靠着那百万分之一的人去战斗,人类不早就灭绝了?”
  马佳艺:“……啊?”
  她张张嘴,想要说什么。
  “异能只是特质的一种,没有异能,你就变成废人了吗?当然不是!佳艺姐你看,还是有很多普通人成为猎人,努力的活着!而你,难道会因为自己是普通人,就放弃吗?”
  俞简将脚放在地面后,才将身子站起,他压了压头顶的帽子——这个被监狱里居民吐槽过很多次,和他的衣服一点都不配的[监狱长的帽子+]。
  “当然不是。佳艺姐,我看到你每天都很努力的锻炼自己,还悄悄的加倍训练,永不服输。这些同样也激励着我们,让大家一起进步。”
  俞简乐于看到这些积极的东西。
  不甘平凡,奋起直追,坚持不懈。
  他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寻找,见证这些。
  毫无疑问,马佳艺是个非常优秀的居民,俞简愿意帮助她,让她更上一层楼。
  “佳艺姐,你不用觉得自己不行,实际上,不管在谁的眼中——你的爸爸妈妈,你的舍友,其他的学生,还是我的眼中,你都是努力在末日散发光辉的太阳。”
  马佳艺脑子一懵,狱长这也太会夸人了,这说的是她吗?
  “所以,来茂林监狱吧!一起帮助这里变得更美好!”俞简语气高昂,他趁机伸出手。
  “啊?哦哦,好的……”马佳艺顺口就答应了,和俞简握手,等说完才意识到……
  自己这是,答应了狱长的任务?!
  与此同时,俞简接收到方框。
  【是否选定友善居民马佳艺作为警卫队队长?】
  【是】【否】
  话都说到这了,谁还没事点【否】啊?
  俞简确定。
  【已选定……正在进行链接,请稍后。】
  【链接成功。】
  “狱长,你要不还是考虑一下,我觉得我……”马佳艺说着,忽然睁大双眼,她看着自己的双臂,当即感受到身体里充沛的能量。
  不光如此,这股能量和以前吃蔬菜时的感觉不一样,它们牢牢锁在身体内,马佳艺甚至能感受到四面八方传来的清心气息!
  是那些植物!
  马佳艺难以置信,她试着动动手指,脚底下就有一根小苗,顺着她的指挥攀爬而出,慵懒的舒展枝叶。
  “啊……不是,狱长,这个是……?”她语无伦次,展现了早期末日人类驯服嘴巴的珍贵记录。
  异能?而且还是木系异能?!
  是狱长把这个异能给她了?可是异能怎么能分给别人呢?
  “佳艺姐,以后中心圈巡逻就靠你了。”俞简什么都没解释,只是回了这么一句。
  马佳艺重重点头。
  既然狱长不说,她也必要去问了,只管相信他就好!
  “狱长你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个任务做好!”那可是异能啊!狱长都能眼睛也不眨的送出来,马佳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
  所以,还是好好上班,报答这个恩情吧!
  俞简跟着她一起出了植物馆,又道:“不过佳艺姐,还有一件事情……”
  “什么事啊?”
  “你以后可能没办法经常回十三号监狱了。”
  “没…问题?狱长,你先让我打个电话啊!”想到自己的父母还在十三号监狱里,马佳艺急忙喊小眼影联系。
  沟通完毕,她满意的出来。
  俞简和她出了中央公园,跟还在兑换点充当临时兑换员的周诗霖聊了一会,就各自去做了自己的事情。
  马佳艺袖口别了个小红章,也不知道俞简从哪里拿的,上面还写着纪律委员几个大字,看着像是小学生的袖章。
  至于俞简,他本来想去找孙丰年,把他也加入监狱的管理团队,可是根据小琉璃的报告,大孙现在在M市周边猎杀丧尸呢,还挺高兴,俞简就搁置在一边了。
  还有李刚研,系统却劝简简权衡。
  倒不是说老李人不好,只是他已经有了力量强化,如果再多一个木系异能,恐怕会控制不好。
  不管是进化还是异能,所用的力量源都是同一个,李刚研目前的力量进化有二阶了,他的主要方向就是这个。
  可如果有了木系异能,就怕他没办法平衡好二者的关系,侧重了异能。
  而俞简赐予他们的异能,除非他本人进阶,其他人的异能是没有自主进阶的可能性的。
  俞简现在是二阶巅峰,警卫队队长是异能的65%,也就是在一阶巅峰左右。
  这份力量还是很强大的。
  “简简,咱们还是一人一种力量吧,谢雨那种天生两个进化的不算,其他人保持一种进化就行。”说了半天,系统还是这个想法。
  俞简:“……可是李哥挺不错的。”
  “那不是还有其他人呢?”系统继续,“杨文啊,朱平啊,冯惠啊……他们不都挺好的吗?你要是再分配两个名额给老李和大孙,警卫队队长的名额就剩下一个了!总不见得让其他人做手下的警卫队队员吧?恕我直言,他们几个能力相当,如果不公平的话,只会失了民心。”
  系统自认为自己说的很完美,俞简不可能不听。
  没想到,简简看似很认真的思考片刻,眨眨黑白分明的眼睛,回道:“可是不还有七幢未解锁的建筑吗?”
  系统:……
  早知如此,不如不劝。
  “行吧简简,那你自己看着办。不过我还是要和你提醒一句的,不要小看人类的贪心哇,有的时候,贪婪会毁掉一切。”
  俞简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他更愿意相信美好的东西罢了,给予居民们异能,又何尝不是一次测试?
  从M市离开,聪明伶俐小狱长回到十三号监狱,开始着手扩建自己的领土。
  在这片山中,有竹林郁郁葱葱。
  时间回到一个多月前。
  在十三号监狱的东北方向,离开二十多天的蝴蝶们,终于穿过无数危险区域,寻到了一座位于盆地的大城市。
  大黄心累。
  不会真的有人觉得,在末日里寻找亲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吧?不会吧不会吧?
  蝴蝶们寻人,是根据监狱里面人们身上的气味来的。亲戚之间的气味很相近,越是血缘浓厚,这股味道就越深。
  可尽管如此,隔着这么长的距离,中间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等蝴蝶们寻到指定的城市之后,与气味的联系早就没多少了。
  小蓝一路上还嫌弃大黄飞的慢,带着孩子们匆匆赶路。
  十多只蝴蝶组成的探索队,就这么停在一处高楼上,俯瞰整座城市。
  地面,比M市地铁里还要大的巨型蟑螂到处爬窜,因为身体巨大,它们的速度也慢了下来,透明的身体里装满红色的小蟑螂,发射出来的蟑螂炸弹,竟比M市那边的蟑螂威力更加强大!
  它们穿梭在街道之内,巡视着自己的领地。
  楼房的中层,那里有着正常枕头那么大的苍蝇,它们的身体在光线下折射出绿色与黄色,幻射出特别还油腻的迷彩,头颅上凸起的红眼睛里,有无数的虫卵蠕动。
  这些变异苍蝇趴在玻璃上,一只就可以霸占一扇窗户。
  而这样的苍蝇,大楼的墙壁全都是。
  城市的顶端,楼房的高层,有着细长身体,和挂式空调差不多大的蚊子,翅膀高速振动,发出常人难以忍受的噪音,只要多听一会,立即七窍流血,痛苦而亡。
  它们成群在楼与楼之间穿梭,不放过任何逃离的人类。
  蝴蝶们望着下面,看到有幸存者出现。
  那人趁着蟑螂离开,想从小路绕开,没想到!
  泥土炸开,一条长约数百米的巨型蜈蚣破土而出,将他生吃入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