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7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说着说着,男人钻进牛角尖。
  他被俞简喊醒。
  “大哥,你先说。如果真的很好,我也过去看看。”
  在很久之前,俞简就听系统说过,西南方的丧尸进化普遍更快,那边的官方基地有心无力,能守住城市就不错了。
  可看这男人的表情,他也没有说谎,应该是真的遇到过很多人。
  直到现在,他也很卖力的向俞简解释,企图让他收下这份安利。
  “你不知道吗?”男人挥舞手臂给俞简展示。
  “听说在西南方,有一座高高的白塔。”
  “在那里,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讲述时,男人无异于一个狂热的信徒。
  一番话,让原本还有点兴趣的小狱长默然。
  “大哥,你还没有去过,怎么知道那里会让所有人得到幸福呢?”他出声问。
  这问题听得男人一愣,随即他乐呵呵的回道:“因为在路上,我们确实感受到了。”
  俞简站在车外,看着车里的一家人。
  男人有着一般人类的深棕色眼瞳,眼底坚定,仿佛找到了一个远大的目标。
  “只要前往白塔追寻幸福,那在路上,我们将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
  “你能想象吗,幸存者小朋友。我们是从P市来的,和L市隔着大半个国家,可即使这样,我们都毫发无伤的来到这里。”
  俞简不知道P市在哪,他也没空去看地图,但这个男人不可能说谎。
  在这件事情上,他格外虔诚。
  于是俞简反问:“可你们刚才,不就陷入了土坑,车子无法发动吗?”
  “所以我们遇到了你啊!”男人语气激动。
  “这更是有力的证明!”
  ……
  “小朋友,和我们一起去吧,我们可以重新建立起末日前的秩序,不用在这种地狱挣扎。”
  俞简站在原地没动,他望着男人黑色的瞳孔,随即瞥开。
  “大哥你们先去吧,我要去找我的朋友,等找到后再说。”
  “没关系,我们可以帮你一起找!”
  俞简:“……”
  系统:“哈哈哈哈哈哈……”
  “不瞒你说大哥。”俞简也换上和男人一样诚挚的神色,“其实我还认识很多的幸存者,大概几百号人吧,现在有的在H市,有的在M市,我要回去找他们。”
  男人思忖:“那确实挺多的。”
  “所以大哥,你们先去吧。等之后我们过去,看到你们过得很好,也有说服力。你觉得呢?”
  男人被说服了,他又叮嘱俞简很久,让他一定要真诚。
  只要真诚,不管多遥远的路途,都不会受到危害。
  说罢,汽车启动,消失在森林之中。
  “简简,你不阻止他们吗?”笑完,系统说道。
  “谁知道那里到底是好是坏?毕竟我也没去过。只要不是烧杀抢掠,他们自己做出的决定,就让他们自己去验证结果吧。”
  “反正劝了也不会听。”
  他不想浪费口舌。
  系统:“那好吧,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没有汽车的空地还挺宽敞,俞简往后瞥去,发现幽深的丛林里,站着一个被遮挡很好的黑影。
  “木华?”他道。
  树丛沙沙作响,顶着满头树叶的木华走出,身上的衣服被树枝划破,异常狼狈。
  “简简,你来了。”
  俞简在他破了好几道口子的衣服上停留一瞬,后道:“我这里有备用的衣服,你要换吗?”
  木华踌躇,每一次遇到问题,他都要反复思考很久。
  “简简,等出了森林吧。”不久后,他给出答案。
  “行啊。对了,你说的线索呢,在哪里?”
  木华边走边介绍:“这片森林居住着一个猴群,他们平时生活在森林最深处,不怎么出现在人类的视野当中。啊……但是不必担心,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孩子,不会伤害友好的人类。”
  在木华讲话的时候,俞简平静的听着,等一段话结束,才提出问题:“木华,你已经见过这些猴子了?”
  “……嗯。大家都非常热情,在准备很多水果食物。我就先出来找简简了。”
  因为木华有经验,这一次行路他走在前头。
  走着走着,俞简忽然凑近木华的后背,伸手放到他的头顶。
  木华侧着抬头,见俞简手中拿着断开的长长藤蔓。
  “在你头上拿到的。”俞简扬了扬,“看起来像是个花环,猴子给你的吗?”
  木华嘴角噙着温柔的笑,他把俞简手里的藤蔓捧过,在木系异能的作用下,断裂的藤蔓生长攀爬,又变成一个完整的花环,开出五颜六色的小花。
  “是的。这是他们送给客人的礼物。”
  说着,木华再次将花环戴在头顶。
  明明和现代装束毫不匹配,可在他身上就是没有违和感。
  远处有猴叫,俞简拉着木华躲起。
  “简简,我们不用躲的,他们……”
  木华顺着俞简看去,话戛然而止。
  在很远很远的大树之间,一只体长超过两米的红棕毛发猴子直立行走。
  大摇大摆,跟个大爷似的。
  最关键的是,它手中拿着几条铁链,铁链的另一端,是几个被锁住脖子,赤身裸体的人类!
  这群人类在地上攀爬,面目呆傻,口水不自觉从嘴角流出,每走几步就要滴落地面。
  俞简噌一下站起。
  他被木华拉住。
  “简简。不要过去。”
  俞简低头,蹲在草丛里的木华同样也垂下脑袋,只有比一般人纤长的睫毛很是清晰。
  “为什么不要过去?你应该看到它们在做什么。”俞简的话没有温度。
  “不管是人还是猴子,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这种行为都十分恶劣,不应该存在。”
  木华放下手,他停了几秒,后说道:“因为他们是偷猎者。”
  “因为他们是偷猎者,简简。”头戴花环的少年又重复一遍。
  俞简又噌的坐下。
  “行,那算了。”他指着牵绳的猴子,“木华,那只猴子属于什么品种?”
  “那是峨眉藏酋猴,简简。”木华回道,“和他们在一起的还有川金丝猴。藏酋猴在保护金丝猴们。”
  俞简有点兴致:“两种猴群生活在一起,不会打架吗?”
  木华摇了摇头。
  “不会,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金丝猴们是非常有礼貌的,看到人类会很友善的打招呼,可是这些人类却想剥下他们的皮毛。”
  “后来因为末日降临,人类没有得逞,藏酋猴群占据森林后,将这些人抓了起来。”
  藏酋猴,就是以前新闻里对着上山游客胡作非为大打出手的猴子。
  很难想象它们还会帮助金丝猴。按照这些猴子的脾气,难道不应该占山为王,把另外的猴群赶出来吗?
  将前因后果说完,木华又道:“这些事情,是刚才和小猴子交谈时告诉我的。”
  “既然这样,那我们现在不如过去看看?”俞简提出建议。
  “……简简不想救他们吗?”
  “救?救什么救。能干出这种事情的人,心思不正,没必要。”俞简毫不避讳的看着远处,在他眼里,趴在地上行走的人和死物没什么区别。
  帽檐下的脸透着一丝微笑,他道:“木华,你之前不也说过吗?这就是因果报应。”
  木华弯下眉眼。
  两人准备前进,身后一双大手出现,提着他们的领子往后一拖,拽到树丛。
  在大树包围之下,一群身上披着树叶,脸上涂着泥巴的人形生物形成包围圈。
  领头人身材魁梧,可一开口跟傻了似的。
  “你们两个干嘛呢,不知道这里是猴子王待的地方?随随便便就跑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