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1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大罗:!
  他脚底一个打滑摔落在地,可鳞粉大刀还是冲着上方刮去!
  只听到硬壳碎裂,一只灰扑扑的大蜘蛛从天花板掉下,身体裂成两半。
  五个人,特别是大罗,看着那只比人还大的蜘蛛发呆。
  这蜘蛛……什么时候在楼里的?!他怎么不知道!
  季青反应过来:“是伪装!它伪装之后在天花板上,想要把我们吃掉!”
  所以——
  大罗赶忙后退,站到其他人身边,大家都望着停在半空中飞舞的两只蝴蝶。
  是它们救了自己?
  ……这怎么可能!那可是变异动物,怎么会自己救人!
  在前面的大黄又是一个无语。
  从天台下来,它们就看到很安全的幸存者们,也就没有去管他们,先分头去楼里打探,寻找离开的办法。
  整座城市都是变异虫子的乐园,蝴蝶们的能力偏向辅助,没办法带他们杀出重围,所以只好另辟蹊径。
  况且,除了孙丰年之外,它们还要找李刚研的爸妈呢。
  可是!万万没想到!它们都这样了!这群傻der还要下来!这不是纯粹的找死吗!
  还有最前面那个大罗,居然仇视它们这么漂亮美丽的小蝴蝶!
  记仇.jpg。
  回去一定要和俞简好好参上一本,给这大罗发配个最脏最累的活。
  ‘怎么办?’大黄问老婆。
  ‘别管了,先找路吧。’小蓝回。
  它们一共十多只蝴蝶,还兵分了两路,喊了几只单独寻找李刚研的父母。
  大黄和小蓝不是不担心,它们还是挺相信自己孩子们的躲避能力的。
  两只蝴蝶一拍即合,没有和这群人聊天,接着朝走廊内部飞去。
  后方的几人看来看去,还是选择跟上。
  “它们应该没有恶意,我能感觉到。”孙丹丹说道,她头顶的小花开的更加娇艳,“我居然还挺想靠近它们的,要知道,我看到其他的虫子就觉得恶心,本能的排斥。”
  这不是正常人的恶心,而是孙丹丹与植物结合之后,产生的一种习性。
  大罗心里的火气也降下去,道:“丹丹姐这么说,那就准没问题了。”
  “你们就不好奇吗?”季青突然开口,“这些蝴蝶从哪里来的?”
  山城内部,从来没有出现过蝴蝶,看着它们柔美的身姿,仿佛下一刻就会成为外界蟑螂苍蝇的腹中食物。
  这绝对不是本地的物种。
  好奇是好奇,可他们又没办法和蝴蝶沟通,只能自己交谈着,猜测它们的意图。
  随后,五人就跟着大黄和小蓝,把整幢大楼翻了个遍,还把许多藏在暗处的变异虫子揪出来杀掉!
  没有这两只蝴蝶,他们还真不知道,一幢看似和平的大楼里,其实还藏着这么多的蛇蝎虫蚁。
  看着一路走来消灭的那么多虫子尸体,众人只觉触目惊心。
  “我靠,这要是不知情,怕早就被虫子们咬死了吧?”唐书咂舌。
  他们还在里面看到裹在虫茧里的人,只剩下了皮包骨头。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些蝴蝶前进的方向……”季青顺着往前望去。
  孙大勇:“怎么了?”
  “是所有方向当中,离城外最近的那个。”季青斩钉截铁。
  大罗激动:“它们是在找出口?!那我们不是有救了?!”
  孙丹丹让他们小声,继续跟进。
  “我感觉到,它们好像不喜欢我们吵闹,我们还是轻点。”
  于是,无人说话。
  他们跟着蝴蝶,一路从大楼这端走到那端,穿过好几幢大楼,看到无数虫子啃食人类的地狱景象。
  终于,来到城市边缘。
  蝴蝶们躲避变异虫子的技能升到MAX,好几次都和巡逻的变异蚊子擦身而过。
  “我们身上有人味,虫子肯定能闻得到。”季青说,“不然,为什么地下的蜈蚣能准确无误的把人吃下?”
  唐书不解:“那为什么它们没有发现我们?”
  “因为蝴蝶。”孙丹丹柔声,“它们在我们的身边洒了鳞粉,似乎具有迷惑的作用。”
  被她提醒,其他人才发现,他们的衣服上竟然真的沾上了不太容易察觉的粉末!
  蝴蝶真的在保护他们!
  此刻,他们又看到,两只无视他们走了一路的蝴蝶,挥舞着翅膀,朝众人飞来!
  大罗下意识就要战斗,被孙大勇按住。
  两只蝴蝶到来,小蓝落在孙丹丹头顶的花苞上,而大黄,则苦逼的悬浮在半空中,又使出了鳞粉之镜。
  哎,每次都这样。
  在陌生人面前使用视频通话,大黄总觉得自己在被当成猴子耍。
  哎,现在猴子都不这样了,直接占山称大王。
  想到它们穿越森林时遇到的一群流氓猴子,大黄一阵麻木。
  链接通话的时间很久,久到这里的几个人都没明白它们要做什么,还以为是要放什么大招。
  直到——
  滋啦。
  画面出现雪花,如电视屏幕一般跳出,映照出对面大树和湖泊。
  这是哪里?
  唐书激动的叫出声:“草!小季快看!这是不是M市的中央公园!是不是!是不是!”
  季青被他摇的头疼,不耐烦的答应,他的眼镜很好的藏起惊讶。
  蝴蝶竟然可以隔着这么远对话?居然还是视频?这也太高科技了!
  可是对面一个人都没有,他们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这时,画面中走过一个女孩,她手里抱着个箱子,很是忙碌。
  女孩身边飞来一只蝴蝶,在她周围绕了几圈,她的声音就传来:“通话?哪里?”
  她说着,就被蝴蝶带到鳞粉之镜前,看到对面陌生的环境和幸存者,谢雨微微惊讶。
  “你们好,请问你们是……”
  “你好小妹妹,我们是山城的幸存者,在这里遇到了蝴蝶,它们给我们开通了这个电话。”孙丹丹站在最前面说道。
  女性同女性说话,是会安心多的。
  闻言,谢雨小幅度点头,她看看孙丹丹的脸,迟疑一下,问道:“冒昧问一下,这位姐姐,你是不是有个孩子叫做孙丰年?”
  被这句姐姐笑的皱纹都没了,孙丹丹回:“是啊,我们有个孩子叫孙丰年,小妹妹你认识他吗?”
  “大妹子,你认识我们丰年?!”孙大勇挤到前面,“他现在怎么样,还……还好吗?”
  谢雨蹙着眉头,把一众人看的紧张不已。
  他们不知道M市是个什么情况,只知道,这蝴蝶太过神奇,已经超过了人们的理解。
  想了想,她回头,对远处刚刚回来,还在浇花的孙丰年喊道:“孙哥,你爸爸妈妈来电了!”
  “卧槽!什么!”孙丰年大喊,隔着老远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见孩子活力十足,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对父母放下心。
  谢雨还准备出去猎杀丧尸,和幸存者们打过招呼就先离开。
  孙丰年接过班跑来,差点撞在镜子上。
  “爹!娘!我终于看到你们了!你们居然还活着!”他热泪盈眶。
  孙大勇笑也不是生气也不是:“你小子怎么说话的!我们肯定活的好好的!”
  孙丰年擦擦眼泪,被骂了也无所谓,爸妈说什么就是什么咯。
  “对了丰年,你们这里是怎么回事啊,这些蝴蝶……”孙丹丹问出了大家最想问的问题。
  孙丰年正想解释,他就被人拍了肩膀。
  “孙哥,干嘛呢?”
  “狱长!!!”孙丰年惊喜回头,立即拉着俞简对父母介绍,“爸妈!这是我们的狱长!变异蝴蝶都是他的,是他派出来找你们的!”
  爸妈?
  小蝴蝶们找到孙丰年的父母了?
  俞简望去,确认其他三人并非监狱里居民的家属,他也没顾大家不同的神色,跟着话往下说道:
  “因为还有其他人要找,所以各位哥哥姐姐暂时先等一会,到时候我会派人来接的,就不要自己开车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