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乐正兰漪嫌弃地捏了捏自己的手臂,就薄薄的一层肌肉,手感极差。
  可没办法,他是千年不遇的天魔体,降生时就是金丹境界,强横无比,弊端是无法改变体型,永远都是少年之姿,不然他定要把自己练成筋肉虬结的六臂金刚。
  若他生成这等威武模样,看谁还敢拿他当炉鼎!
  乐正兰漪心情恶劣,踢开鞋子一屁股坐上床,大咧咧地敞开两条腿,着实坐没坐相,偏他容姿秀丽,便是这样也很好看,甚至更多了几分恣意风流的少年气。
  混入合欢宫是他计划中的一环,合欢宫在魔门中地位特殊,不必听从天魔境的号令,躲在这里,他就不必担心叔父派人大肆搜查,但是……
  想起桃卿那张绮艳绝伦的脸,乐正兰漪瞬间暴躁:“兔爷一样的玩意,竟敢觊觎本座,还叫本座「雁雁」?谁给你的胆子?”
  他伪装成炼气士,本打算在合欢宫做个奴仆,奈何天魔体受损,不断产生兰香,买下他的白痴女人把他错认成灵阴体,以为他是极品炉鼎,竟打起了他屁股的主意。
  乐正兰漪越想越屈辱,愤怒地抄起床头的玉势往门口砸:“想采补本座?找死!”
  待他重夺魔尊之位,他必要把合欢宫夷为平地,这个桃卿也会被他剥皮做成傀儡,日日受他鞭挞,不然不足以解他心头之恨——
  “兰漪公子?”站在门外的良缘敲了敲门,“里面可有什么事?”
  乐正兰漪压住怒火,装出怯怯的语气:“没什么事,只是我不慎失手摔了东西。”
  良缘说:“公子没有伤到自己便好。”
  “他娘的。”乐正兰漪低骂一声,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他可能就要被兔爷日了。
  要是这个桃卿真的敢碰他……
  乐正兰漪的眼底划过一抹赤红,一枚魔气凝成的长钉悄然在他指间出现。
  那就把他做成傀儡好了。
  虽然他如今伤势未愈,修为只相当于金丹初成,但对付一个金丹中期不成问题,难的是如何把傀儡做得活灵活现,让那两个元婴小辈也看不出端倪。
  算了,若是他失败,大不了就把桃卿弄死跑路,谅他们也追不上他。
  ——
  桃卿在浴池中泡了许久,感觉全身气血通畅,心情极好地走出浴池,一旁等候的几个奴仆便走了过来,一人为他披上衣服,一人擦拭他的长发,还有两人为他擦拭手足。
  金玉领着八名侍女上前,每名侍女手中都端着托盘,摆放着一套整齐的行头,按照桃卿的要求,都是素淡的颜色。
  她笑着问:“郎君今日想穿哪一身?”
  “就这件吧。”
  桃卿先是指了一套他常穿的,又指向另几套问:“这几身我好像没见过?”
  “是顾真人前几日命人送来的。”
  金玉笑道:“由天人坊的十数位绣娘耗时数月织就,外衫上的纹样都是真人亲手描绘的,绣娘们按原样一点点绣了上去,郎君可还喜欢?”
  桃卿霍然睁大眼睛:“是师尊送的?”他匆匆把刚换上的内衫脱了下来,抱起了净白色的衣裳,“不用你们服侍我了,我自己穿。”
  “是。”
  金玉毫不意外,满含笑意地看着桃卿亲自将衣服从里到外地换上了:“顾真人对郎君果真十分宠爱。”
  “那当然。”桃卿一脸骄傲,“我师尊就是世上最好的师父。”
  摸着衣服上的山月纹样,桃卿心中欢喜,再按捺不住,回房从须弥戒指中翻出了师尊的传音符,其形如雪花,一拿到手中便传来一股冷意。
  他在传音符中注入了灵力,眼巴巴地等着。
  很快传音符中就传来了一道温柔清润的男音,含笑唤道:“卿卿?”
  “师尊!”
  听到师尊的声音,桃卿鼻子酸酸的,嗓音蓦地柔软下来,撒娇道:“是卿卿。”
  师尊轻轻一笑:“看来卿卿想为师了。”
  “当然想。”
  桃卿将传音符抱在胸口,眼睛有点潮湿,语气却充满着甜甜的笑意:“我刚从心池洞天出来,已经换上师尊送来的新衣服了,多谢师尊一直顾念着我。”
  “你何须向我道谢。”师尊莞尔道,“你是我唯一的弟子,除了你我还能关心谁?”
  “师尊……”桃卿情不自禁地呢喃,“您真好。”
  “那便快些回来吧。”师尊笑道,“我一直在等着听你念完上回的杂书。”
  “我一定尽快回来!”桃卿信誓旦旦。
  师徒二人又聊了许久,桃卿才依依不舍地终止了传音。他捏着冷冰冰的雪花传音符,心中却暖意无限。
  若问世上对他最好的人是谁,那无疑就是他的师尊顾雪庭了。
  昔年的顾雪庭曾是魔门第一美人,仙姿玉质,风华绝代,当年他本不欲收徒,可桃卿仰慕他的倾世之姿,死缠烂打了足足一年,才打动顾雪庭,成为了他唯一的弟子。
  顾雪庭向来深居简出,拜师的那一日,桃卿才初次得见他的真貌,果真如他想象中的那般绝艳生光,只可惜眼上蒙着黑布——他已然是个盲人了。
  三百年前,还是少主的合欢宫宫主遭遇了一场暗算,身为师兄的顾雪庭为了救他,不仅一身修为几乎毁于一旦,甚至识海被毁、双目失明,从此形如废人。
  这便是他不愿收徒的原因。
  那时的顾雪庭高坐于上方,黑发白衣,面容与双唇皆苍白没有血色,如一尊冰雪塑造的神像。
  他淡漠地说:“你一直盼望见我,如今见到了,我便是这副模样。若是你心中懊悔,现下改拜他人为师还来得及。”
  “师尊,您为什么认为弟子会后悔呢?”
  年少的桃卿仗着师尊看不见,便十分大逆不道地盯着他,看得目不转睛。
  “既已得见明月,谁人眼中还能容得下萤火之光?”
  当时他只是想着,就是冲着顾雪庭这张脸,他也绝不会后悔拜他为师。
  可后来桃卿才知道,初见时顾雪庭只是故作冷漠,实际上他是个极为温柔的人,处处呵护他这个弟子,待他极好,桃卿没见过生父,便将顾雪庭视作自己的父亲。
  他跟随庄宴远赴灵照鬼城,其中一个原因便是为了师尊,据说鬼城中有能够治好师尊旧伤的秘法,可直到他死前也没能找到,现在想想估计是被骗了,毕竟这是柳猫儿告诉他的。
  桃卿摸了摸衣服上的花纹,眸光柔若春水,因为他知道每一笔都是师尊摸索着纸张用心描摹出来的。
  考虑片刻,他脱下了衣服,小心翼翼地叠起来放在枕边,他舍不得把衣服弄皱,还是再多欣赏几天再穿吧。
  唤来金玉重新给他找了身衣服,桃卿高高兴兴地准备去见兰漪。
  方才寻找传音符时,他发现须弥戒指里不知何时存了一本简单的入门功法,拿去给兰漪看再合适不过了。
  被金玉指引着来到兰漪的房间前,桃卿敲了敲门:“雁雁,我来了,我要进去啦?”
  哦,小兔爷来了啊。
  正用钉子疯狂扎软枕的乐正兰漪阴冷一笑,过去给桃卿开了门,门开的瞬间换上了一脸柔弱的表情:“郎君请进。”
  淡雅的兰香扑面而来,桃卿浅浅吸了一口,真的好香啊。
  良缘站在桃卿身后,看到乐正兰漪不仅没更换纱衣,甚至还穿上了放在柜中的外衫,捂得严严实实的,不由皱起眉头。
  若是早知道这个炉鼎不听话,他就带人强押着他换衣服了。
  乐正兰漪瞥见他神色,弯唇冷冷一笑,待桃卿进门后,他微微挽起衣袖,露出一截透明的白纱给良缘看:“我换上了,穿在里面,一会脱下来给郎君看。”
  良缘怔了怔,神色缓和下来,颔首说道:“公子有心了。”
  他从外面关上了门,独留桃卿与兰漪共处。
  桃卿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细心地检查着屋内的布置有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如果有就尽快改掉,他想叫兰漪住得舒心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