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1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极葬门门主来访!”
  “贞居上人来访!”
  雄伟的山门之下,来宾熙熙攘攘,童子唱名声不断,桃卿作为顾雪庭唯一的弟子,正与大师兄洛春生等人在此迎客。
  他头戴赤金芙蓉冠,身着妃色礼服,清媚的眉眼间盈满笑意,丰姿冶丽,艳色绝世,哪怕是最清心寡欲的仙修,也不可免俗地多看了他数眼。
  临近午时,大宴即将开始之际,昭元剑宗与紫霄派的修士一起到访了。
  宿云涯和裴之涣各自回归了自己的宗门,与同门叙旧,见他们两人走远,桃卿悄悄松了口气,他可不希望他们待在这里,因为——
  “桃小郎君,许久不见,奴家甚是想念,你近来可否安好?”
  “卿卿近日怎么不与我传音了?莫非你有了新欢不成?”
  “这是我为桃道友写的信笺,还望你能收下……”
  七八个年轻修士围上桃卿,他们有男有女,身份打扮都迥然不同,而一样的是对桃卿的痴迷。
  哪怕只有短短一瞬也好,只要能与桃卿说上话,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面对他们的殷勤讨好,桃卿过去也许会感到受用,但如今他只觉得头疼和麻烦,甚至有点反感,恨不得他们离他越远越好。
  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是他的口味真的被之涣他们养刁了……
  桃卿暗暗叹了口气,就算不想理会,但他也要妥善地应付过去,因为今日他代表的是合欢宫,决不能做出有损宗门名誉的事。
  正想着,他忽然听到人群之外传来一道清冷如碎玉般的声音:“卿卿。”
  人群向两侧分开,裴之涣的身影出现在桃卿的视野里,这些人并非自愿让开的,而是裴之涣的灵压太强,压迫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他们才不得不避其锋芒。
  有人认出了裴之涣的身份:“敢问可是清玄道君当面?”
  裴之涣冷淡颔首:“是。”
  言罢,他看向桃卿:“你随我来,我有事与你相商。”
  被裴之涣亲眼目睹自己被爱慕者包围的现场,桃卿莫名紧张起来,不清楚裴之涣想和自己说些什么。
  但与其面对这些缠人的爱慕者,他宁愿面对裴之涣,便点了点头说:“好。”
  他又对其他人笑了笑:“抱歉,我不知何时才能回来,请诸位先去入席吧。”
  两人一起离开了山门前,爱慕者们遗憾地目送桃卿远去,又纳罕起来:“他们两人是什么关系?”莫非清玄道君也成了卿卿的入幕之宾?
  桃卿跟随裴之涣来到僻静处,裴之涣放下矮凳,对他说:“我看到你站了许久,休息一会吧。”
  “好,之涣,谢谢你。”桃卿确实站累了,便没有客气,坐在矮凳上笑着说,“这不是星桥的东西吗,是你找他借来的?”
  “嗯。”裴之涣说,“衡常的师叔要校考他近日的功课,他暂时不得脱身,我便先来看你。”
  桃卿早就听过昭元剑宗的剑修们是一群修炼狂,却没想到连成名已久的宿云涯都被师长们盯得这么紧。
  不过星桥的校考肯定不成问题,他和之涣每日都要修炼很久,有时也会拉他一起去炼,他再清楚不过他们有多用功了。
  桃卿想着些有的没的,放松地坐在矮凳上喝着果饮,忽然听到裴之涣问他:“方才缠住你的人和你是什么关系?”
  “噗……咳咳!”
  桃卿呛了一口,拍着胸口将气喘匀,弱声弱气地说:“也没什么关系……”
  他回答得含糊,但裴之涣当然能看出是怎么回事,不过他并未说什么,只是轻轻点头:“好。”
  见他不再追问,桃卿心里一松,好在之涣还好说话一点,要是星桥也在就更难缠了……不对,他为什么要对他们心虚,这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啊?
  桃卿恨自己不争气,气呼呼地将果饮一饮而尽,心想着那群爱慕者应当散开了,便拍了拍手说道:“我该回去了。”
  他终归是师尊的弟子,平时娇气些也就罢了,这种时候可不能总偷懒。
  裴之涣轻轻颔首,将东西收好,和他一道回到山门附近。
  桃卿继续迎接来客,裴之涣似是门中无事,就站在不远处静静地望着桃卿,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他身上。
  起初桃卿忙碌,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但不小心瞥见后就不由自主地总是往裴之涣那里看,每一次都正好与他四目相对。
  别再看他了,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对他的容貌完全不在意吗?
  桃卿清楚地记得原著中写过裴之涣对他的容貌的看法,那就是无动于衷,在别人神魂颠倒之际,裴之涣却对他的美貌视若无睹,连多余的眼神都不肯施舍。
  可现在不管怎么看,之涣也不是当他不存在……
  正此时,一位与裴之涣相识的仙修走了过来,笑着与他寒暄道:“裴道友,你怎么还不进去,反而要留在这儿?”
  裴之涣看了桃卿一眼,平静地回答仙修:“观赏春色。”
  他声音不大,却被桃卿听得一清二楚的,这句「春色」分明别有所指,令他收名帖的手瞬间一颤,险些将名帖洒落在地上。
  仙修笑着应和道:“想不到裴道友亦是风雅之人,不错,扶光山单椒秀泽、山辉川媚,从古至今便是风光灵秀之地……”
  他一阵侃侃而谈,末了意犹未尽地问裴之涣:“裴道友以为扶光山何处最美?”
  “青鸾峰。”裴之涣看着桃卿,缓缓开口,“我只爱青鸾峰的春色。”
  青鸾峰正是桃卿居住的山峰。
  「哗」的一声,桃卿到底还是将名帖洒在地上了。
  他面红耳赤,肩头微微颤抖,却并非是因为洒了名帖。
  他俯身去捡,一只修长漂亮的手却先他一步将名帖捡好,递到他面前:“抱歉。”
  说话之人自然是裴之涣,听到这句道歉,桃卿更加确定刚才那些话就是裴之涣故意说给他听的。
  之涣他……当真还是原著中的那个如玉君子吗?说什么只爱青鸾峰的春色……
  桃卿颤着指尖接过名帖,但手腕马上被裴之涣轻轻扣住了。
  裴之涣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他耳边轻声道:“你在想我。”
  桃卿怔了怔,这句话似曾相识,上一次也是裴之涣对他说的,当时好像是——
  裴之涣从须弥戒指中取出一枚小巧玲珑的玉桃传音符,玉桃躺在他的掌心中,表面微微发烫,灼热了他的掌心。
  他的传音符是少有的神道传音符,无须注入灵力,只要持有传音符的人心中想着他,将他的名字默念数遍,就可以连通他的传音。
  桃卿窘迫不已,因为今日召开大典,宫中宾客众多,为了方便联络裴之涣,他就随身带上这枚传音符了,谁知竟然会和上次一样,因为想了裴之涣太多次就意外连通了。
  裴之涣合拢五指,将小小的玉桃纳入掌中:“卿卿,告诉我,你是不是在想我?”
  “……”桃卿张了张嘴,实在羞到说不出口,干脆避而不答,指责起裴之涣,“你应该用普通的传音符,这样我就不会打扰到你了。”
  裴之涣垂眸看着他:“这不算打扰。”
  “若是可以,我希望我的传音符永远不会离开你,便是在睡觉时,你也将它带在身上。”
  “如此一来,我就能知道卿卿到底有没有夜夜思念我。”
  作者有话说:
  原著中小裴对桃的美貌无动于衷:第2章;
  桃桃第一次误触小裴的传音符:13-14章;


第85章
  裴之涣玉冠素衣, 人似新雪,清逸疏冷,淡泊出尘,而他望向桃卿的眸色却很深, 漆黑的眼眸映出他如桃花般绯红艳丽的面孔。
  桃卿被他凝瞩不转地看着, 有点手足无措的, 不由回想起了自己与裴之涣初见时所说的话。
  “我素来清寂, 只盼着见你,你若不来找我, 我会夜夜思念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