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8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顾雪庭冷冷地看他一眼:“你该问你自己,你对卿卿怀的又是什么心思。”
  孔致不服气:“我能有什么坏心思,我就是爱慕卿卿,怎么,不行吗?”
  “你爱慕的只是他的容貌,并非出自真心,对他也不够用心。”顾雪庭说。
  “我对他还不够用心?”孔致气笑了,“我为他杀人放火一掷千金,你倒是说说,还要做什么才算用心?”
  顾雪庭说:“如我一般待卿卿,才可称得上用心。”
  “……”
  孔致没吭声,这些日子顾雪庭是如何对待桃卿的,他都看在眼里,扪心自问,他确实是做不到也做不好,以他的合欢宫少宫主之尊,他从不需要屈尊纡贵地伺候谁。
  可是做不到又怎么样,不代表他对卿卿就不是真心的,真心又不是只能有这一种表达方式。
  想一想,他还能为卿卿做什么,做一些连师兄也没有想到的。
  忽然,他心里有了主意,英俊的眉眼舒展开来,咧嘴笑道。
  “那好,师兄,我就让你看看我对卿卿多用心。你是不是觉得你就是全天下对卿卿最好的人?等着瞧吧,我会向你证明其实你不是。”
  说完,孔致转身走了出去,不仅如此,他甚至直接下了魔舟,不见踪影。
  顾雪庭没有管他去哪里,也并未将孔致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他不觉得孔致可以比他做得更好,他就是全天下对卿卿最好的人。
  又过了几日,孔致重新回到魔舟上,彼时顾雪庭正在扶着桃卿练习走路。
  “来,我放开你,你自己走,记得小心些。”
  顾雪庭扶着桃卿走过一段距离,察觉到桃卿有自己试一试的想法,于是不太放心地松开了手。
  桃卿没有搀扶任何东西,努力地走了几步,只是他的双脚仍然虚弱无力,站立不稳,顾雪庭立刻上前,让他倒在了他的怀里。
  被师尊平稳有力的双臂接住,桃卿苦恼地叹了口气,又失败了,看来他距离康复还有段时日。
  “慢慢来,别着急。”顾雪庭抚摸他的头发,安慰他道,“卿卿已经很厉害了,不要勉强自己。”
  桃卿朝顾雪庭露出笑容,他脸上的伤疤又淡去了不少,越来越无法掩藏他姣好美丽的容颜,只是轻轻一笑都格外牵动人心。
  顾雪庭既为他感到欣喜,却又不悦于侍女和奴仆们看向桃卿的目光,他想,他们惊艳于卿卿的美貌,却不在意他是怎样的人,只是贪恋卿卿的美色而已,肤浅又愚蠢。
  卿卿只剩他可以依靠了,也只有他,才会不求回报地对卿卿好。
  所以他永远不会离开卿卿,因为卿卿永远离不开他,他需要他。
  顾雪庭没有丝毫感到麻烦的意思,反而内心充满愉悦,扶着桃卿坐下来休息时,他温柔地说:“你的嗓子也快好了,不如现在就试着叫我一声「雪庭」?”
  他希望卿卿恢复声音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叫他的名字。
  “……”桃卿张了张嘴,面露为难的神色,摇了摇头,这太大逆不道了,他绝对不能直呼师尊的名讳。
  但顾雪庭只当他是无法发声,自然没有勉强,他与卿卿的时间还很长,不急于这一时半刻。
  顾雪庭撩了下衣摆,半跪在桃卿面前,捧起他的脚,为他按摩四肢,忽然听到屋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孔致熟悉的声线随之响起,带着显而易见的兴奋,提高声调道:“卿卿,我回来了,你看我为你找到了谁?”
  顾雪庭微微皱眉,回头望去,只见孔致身边站着一位陌生的年轻女子。
  她并不算多么美貌,至多只是清秀,但她的气质端庄温婉,如水一般温柔,盈盈的双眸望过来时,会让人很难拒绝她的恳求。
  顾雪庭隐隐觉得这双眼睛给他的感觉很熟悉。
  就像是桃卿的眼睛。
  而看到年轻女子,桃卿蓦地睁大双眸,很快地,他的眼眶变红了,从座位上起身,跌跌撞撞地向着女子走去,尽管喉咙沙哑,却艰难而坚定地吐出了两个字,也是顾雪庭听到他所说出的第一句话。
  不是叫他「雪庭」,而是——
  “娘亲。”
  桃卿扑进年轻女子的怀中,伤感而眷恋地唤道。
  作者有话说:
  普通萨摩耶:热情摇尾巴欢迎主人妈妈的到来;
  无情萨摩耶:吃醋,加倍吃醋,你怎么可以先喊妈妈,就算是妈妈也不能比我更重要,好了提问,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第58章
  桃卿眼尾泛红, 看着面前柔弱清秀的女子,内心激动又难过。
  他从未想过自己竟然能在师尊的梦中见到娘亲,他已经有许多年没见过她了——在他十七岁那年,他被娘亲送到合欢宫后, 她便化作一道清气消散于天地之间了。
  娘亲不是他的亲生母亲, 而是他的养母。她名唤桃月枝, 本是合欢宫中的一棵桃树, 被太上长老花问仙随手点化,生出花灵, 幻化成了年轻女子。
  桃月枝不甘于只困于合欢宫一隅,便与花问仙拜别,畅游于陵游界天地。在她寿元将近时, 她捡到了一个遭人遗弃的男婴, 因男婴的襁褓中散发出桃花清香, 她觉得他和自己很有缘,于是收养了他, 并取名桃卿。
  桃月枝法力不高, 所以容貌只能算是清秀,寿元也只有区区两百载, 可是在桃卿心中,她就是世上最好的娘亲。
  在他年幼的时候,娘亲无微不至地关怀他、照顾他,为他做出最好吃的饭菜,甚至他所有的衣服也都是她亲手缝制的。
  等他长大一些,娘亲就教他读书写字, 带他云游各地, 领略了无数世间风光, 既有秀水明山、花朝月夜,也有八街九陌、万家灯火。
  正因为有娘亲的教导,他才与寻常修士不同,他喜欢凡人,也喜欢那些人间烟火,因为他们总会让他想起他与娘亲在一起时的日子。
  “娘亲……”
  桃卿抱住桃月枝,双眸通红,低低地叫了她一声,桃月枝的眼睛也跟着红了,轻拍桃卿的后背,轻声说道:“你还平安就好、还平安就好……”
  这么说着,她却心疼地掉了泪,因为她看到了桃卿脸上的疤痕。
  在被孔致请来的途中,她已经听说了桃卿的遭遇,不禁心如刀绞,她可怜的孩子在划花自己的脸时有多疼啊。
  孔致倚着门框笑道:“卿卿的家乡五年前发洪灾,和他的娘亲失散了,自此以后,卿卿到四处流浪,还被人牙子拐去……咳,不过总算是母子团聚了。”
  这就是桃卿在梦境中的身世了,梦中的他是凡人,桃月枝变成了他的亲生母亲,自然也是凡人。
  桃月枝垂泪拜谢孔致和顾雪庭:“幸得两位仙师救下犬子,奴家与他才得以母子重聚,来世奴家必当牛做马、结草衔环,报答两位仙师的恩情。”
  “桃夫人不必客气。”
  孔致连忙摆手,虚扶她起身:“我喜爱卿卿,当然会将他的事放在心上。”
  说着,他似笑非笑地斜睨顾雪庭一眼:“师兄还说我对卿卿不用心吗,我可是把他失散多年的家人都找到了。”他微微一顿,故意加重语气,“是他最喜欢、最亲近的娘亲。”
  “……”
  顾雪庭沉默片刻,抬头笑着说道:“这是好事,还要恭喜桃夫人与卿卿了。”
  桃月枝破涕为笑,点了点头,给桃卿倒了杯水,让他润润沙哑的喉咙,又说道:“来,卿卿,随娘亲一起向两位仙师道谢。”
  “嗯!”桃卿点点头,真心实意地想要下跪拜谢,即使是梦,但他还是要感谢师尊让他再一次见到了娘亲,“多谢顾仙师和孔仙师……”
  呜,如今他还不是师尊的弟子,只能暂时叫仙师了。
  见他要跪,孔致反应飞快地拦住了他,将他半抱进怀里:“你就别跪了,不然伤口崩裂了,心疼的还是我们。”
  “那就留到日后再跪。”桃卿小声说。
  “不用,要是你真想谢我,”孔致粲然一笑,“不如叫我一声「阿致哥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