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07)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听到桃卿的名字,莫不臣动作微滞,裴之涣垂下眼睛,目光扫过自己的满身血污,低声呢喃道:“卿卿……”
  他不愿让卿卿见到自己的这副模样,因此刚才发现传音被连通时,他迅速将其中断了,可卿卿还是来了。
  “叫他进来。”莫不臣扫了裴之涣一眼,对神仆说道。
  神仆引着桃卿入殿,桃卿看到裴之涣浑身浴血的模样,眼泪刷地流了下来,跌跌撞撞地走到他身边,捧起他的脸哽咽道:“之涣……之涣,你还好吗?”
  “我没事,卿卿。”
  裴之涣抬起手,想要为他擦眼泪,但他满手血污,就没有碰桃卿的脸:“你别难过。”
  莫不臣眼看着桃卿竟完全无视了他,心心念念的只有裴之涣,心底妒火中烧,声音越发冷漠,对桃卿说道:“你来拜见我到底所为何事?”
  桃卿擦了擦眼泪,忍着对裴之涣的心疼向莫不臣求情:“禀神使,晚辈……”
  他注意到莫不臣眼中浓重的不悦,这才想起上回他们两人意外的见面,莫不臣叫他不必再执晚辈之礼,还让他唤他「九郎」,遂改口道:“九郎,我求你不要如此重罚之涣,他没有错,他是为了保护我才……”
  “我不清楚你从何而知我正在惩戒裴之涣,但倘若你来见我只是为了替他说情,那就不必多言了。”
  莫不臣说:“修道即是修心,裴之涣弑杀生父,犯下恶逆之罪,毫无敬畏天道之心,又何以进入神梦山?神尊也不会认可他的。”
  “真的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吗?”
  桃卿泪光涟涟地仰望着莫不臣,见莫不臣颔首,他从须弥戒指中取出一把匕首,忍着悲痛说:“既然如此,我愿意和之涣一起受罚,他因我而弑杀生父,我如何能见他独自受苦?你就将我们两个的血肉一起剜去吧。”
  他举起匕首,指尖轻轻颤动着,他很害怕,因为他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苦,也很怕疼,可他更不会丢下之涣一个人受罚,他愿意一起陪着他。
  就在刀尖即将刺破肌肤之际,莫不臣猛地捏住桃卿的手腕,制止了他的动作。
  他琉璃般的眼瞳涌起波澜,如若冰面绽开丝丝裂痕,所有的冷漠被尽数打破了。
  “卿卿,”他几乎一字一顿,心中作痛,呼吸间萦绕着浓重的血腥气,“难道你宁可伤害自己,也情愿护着他?”
  桃卿的手腕被他捏得无力,被迫将匕首丢下,声音虽轻,却很坚持地说:“我不能丢下之涣。”
  “卿卿!”裴之涣抬起手,将桃卿护在身后,心切地对莫不臣解释道,“启禀神使,恶逆之罪是晚辈一人犯下,与卿卿无干,还望神使明察,不要牵涉无罪之人。”
  他们两人气息相融,彼此相护,不顾自身安危,忧心的皆是对方,令莫不臣感到讽刺至极。
  他的眼神如若死水,猛地一甩宽袖,背转过身去:“你们回去吧,我会向神尊说情,准许裴之涣进入神梦山。”
  桃卿眸中蓦地浮现出光彩:“多谢你,九郎,那我就先带之涣回去了。”
  他并不怨恨卯神使伤了之涣,相反还很感激,毕竟神使也只是遵从莫道主的神旨,甚至现在还愿意为了之涣说情,对他照拂颇多,他又怎能忘恩负义,对神使心神怨怼。
  桃卿搀扶着虚弱的裴之涣离开了九还殿,莫不臣静静地看着他们相携而去的背影,沉默良久,抬手摘下了白兔面具。
  面具之下,是一张丰姿秀逸的少年面孔,可此刻他的面容没有丝毫血色,唯有唇色被血染得鲜红,他轻咳几声,吐出了一口鲜血。
  桃卿带着裴之涣出了九还殿,扶他在阶边坐下,手忙脚乱地从戒指里翻出疗伤丹药,喂裴之涣吃下。
  他一边喂一边心疼地掉眼泪,骂着裴之涣:“你傻不傻,为什么不向神使求饶,就那样领了责罚?你有没有想过被割掉一半的肉你会成为什么样子,到时你丑死了,我就不要你了……”
  “抱歉。”裴之涣握住他的手,低声哄他,“你别不要我,我不会让你看到我那副样子的。”
  桃卿被他气死了:“这是我要说的吗?我的意思是……”
  他觉得裴之涣大概是失血过多,也没有力气思考什么了,索性不多费口舌和他解释,直接攀着裴之涣的肩,与他接吻,将自身的灵力渡给他。
  唇齿交缠间,他摸着裴之涣的胸膛,含糊不清地说:“你还记不记得你这里盖了「卿卿之印」?你亲口承认你是我的,那你就是我的了,我不准你不珍惜自己的身体。”
  他离开裴之涣的双唇,在他的胸膛前轻轻亲了一下:“这里是我的。”
  他又小心翼翼地握着裴之涣的手腕,在伤口逐渐愈合的小臂上亲了一下:“这里也是我的……呜,你笨死了,居然割得这么深,这是我的东西,你凭什么乱动?”
  说着说着,桃卿实在气不过,很轻地咬了一口,裴之涣任由他折腾自己,低低地应了一声:“对不起,都是你的,我不会乱动了。”
  “你现在好丑啊裴之涣,你流血的样子丑死了,不准再叫我看见了……”
  桃卿一边说着,一边搂住裴之涣的后颈,又亲上去给他渡灵力,裴之涣搂着他的后腰,心里又酥又软,忘情地与他接吻。
  两人沉浸在亲吻之中,全然没有注意到一群真人真君正一起登上玉阶,向着九还殿走来。
  走在最前面的两位真君是合欢宫的宫主孔致和堰阳宗的赫连宗主,看到两人纠缠的身影,目力极佳的赫连宗主一眼就认出了桃卿,戳了孔致一下:“那不是你家的小宝贝吗?”
  “你说什么?!”
  孔致霍然瞪大眼睛,也跟着一齐望了过去。
  作者有话说:
  一章之前的桃桃:只要我不见人,就没人知道我睡了之涣0///0;


第152章
  其实孔致方才就看到有两个人坐在阶前拥吻了, 但他没当回事,只以为是徒孙辈的弟子情难自禁,一时忘记这里是九还殿,这在合欢宫中十分常见, 不算什么, 最多就是关几天禁闭略施惩戒就可以了。
  可现在赫连宗主指出其中一人竟然是桃卿, 孔致一下子就不淡定了, 仔仔细细地看了过去,只凭小半张侧脸, 就瞬间认出被人抱在怀里的那个正是桃卿。
  小乖什么时候跟人好上了?为什么他这个做师叔的竟然什么都不知道!
  孔致面露震惊之色,再一看桃卿的修为甚至已经到了元婴中期,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这得是修了多少遍合欢道才能如此日进千里啊!
  他心里发闷, 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虽说他一向赞成桃卿找上百八十个情人才好,可亲眼目睹到看顾了这么多年的宝贝遭人采撷了, 他还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一时无法接受。
  如果是宫中弟子拐带了小乖,他就等着被关进刑堂受罚吧!
  孔致怒火中烧, 回身向诸位真人真君抬手行礼道:“抱歉,孔某有事在身,只得先行一步,还望诸位道友代我向两位神使致歉,无法参与此次论道了。”
  诸真都看到了阶上的那一幕,无论心里想着什么, 他们的表情皆滴水不漏, 笑着请孔致自便。
  孔致微微一笑, 转身的瞬间就变得面沉如水,唤来前方引路的弟子洛春生,吩咐他道:“叫他们两个去羲和殿见我。”
  ——
  一刻钟后,羲和殿。
  裴之涣被请到后殿疗伤更衣,前殿只有桃卿和孔致。桃卿面红耳赤地站在孔致面前,十指交错着拢在一起,站姿乖得不得了,小声叫道:“师叔……”
  “嗯。”
  孔致应了一声,语气不咸不淡的,桃卿摸不透他是什么心思,内心更加惨淡无比,恨不得立刻在师叔眼下消失。
  方才他和之涣正抱在一起,突然听到一阵轻咳声,他惊醒过来,抬头望去,映入眼底的是大师兄洛春生略显无奈的笑脸,再往下一看,孔师叔面无表情地站在阶下,身后跟着一大群真人真君,吓得他当时差点就把之涣从台阶推下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