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7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上一世桃卿对神梦山毫无兴趣,便没有参加这场大比,他稍一回想,自己看了少部分比斗,便去幻心塔找庄宴去了,刚好错过了星桥的比试,也就没能认出他的身份。
  大比接近尾声时,庄宴出关了,他的出关在原文中有描写,声势格外浩荡,裴之涣一眼认出他就是碾碎曲无佑神魂的鬼修,也知晓了原来他就是声名震怖的灵照鬼君。
  关于庄宴,原著里是这么描述的:传闻中灵照鬼君喜怒无常,残忍暴虐,却偏有几分艳名缠身,与魔门第一美人纠缠不清,这美人又是个如假包换的少年人,灵照鬼君好龙阳的名声自很久以前就不胫而走了。
  桃卿之前就在原文里搜索过自己的名字,但没有看到这段,因为这里没有点明「桃卿」二字,搜是搜不到的,只能慢慢看。
  他忍不住蹙起眉头,不喜欢看到自己和庄宴绑在一起出现,然而随着情节的发展,庄宴的戏份越来越多,作者就爱时不时地提起几句「灵照鬼君很喜欢那美人」「庄宴之所以留在陵游界,正是为了他的美人」,也不知脑子里想的什么。
  好在文中没有详细的展开,桃卿还能勉强忍受,便继续往下看。
  他现在是化神境界,就连看书的速度也比金丹时快得太多了,用半个时辰就能看完百万字的内容,很快就看到了全文的中期内容。
  全文发展到中期,时间已经来到了百年之后,裴之涣已是化神境界,这时桃卿早就死了七十多年,要知道他死的时候裴之涣才即将结婴而已。
  成就化神后,裴之涣离开了陵游界,前往众生界之中的更多界域游历,期间他遇到了众多被鬼修屠杀一空的城池和国家,以及即将被屠杀的地域,得他出手相助,这些地域的生机才得以保全下来,使无数生灵幸免于难。
  通过查证,裴之涣发现这些鬼修的幕后主使都指向了庄宴,彼时庄宴已是鬼城少主,且在突破大乘境界后,即将从无定老祖手中接任灵照城主之位,等若重台界之主。
  此等权势滔天,裴之涣想不通庄宴为什么要指使鬼修灭国屠城,对于鬼修而言,这么做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获得血食或魂魄,可重台界地域广阔,人口众多,从来不缺这两样东西,庄宴完全没必要大费周章地从其他界域掠夺。
  事有蹊跷,裴之涣心生预感,这背后很可能有一场惊天的阴谋。
  他请来宿云涯和乐正兰漪等相熟之人协助调查,五年之后,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庄宴正在密谋血祭三界。
  作者有话说:
  桃桃:为什么小说原著总是要把我和庄宴绑在一起!QAQ;
  原著作者:你不懂,这叫麦麸,某些读者就喜欢在无cp文里找纯爱,在纯爱文里找直男,在清水文里找车尾气,在开车文里找剧情;


第202章
  血祭三界?百年之后庄宴竟然要血祭三界?
  看到原文的剧情, 桃卿不由心中一惊,下意识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由于他的心情起伏过大,元神不慎从识海里退了出去,令他的意识清明过来, 暂时看不到书中内容了。
  此时窗外的天色才蒙蒙亮, 时辰尚早, 桃卿却被睡不着了, 干脆下床喝了杯水,通过神玉唤来神仆呈上早饭, 一边食不知味地吃着,一边思索着原文的剧情。
  说来有些好笑,他对这段剧情本能反应竟然是「庄宴不是这样的人」, 虽然外界一直传闻庄宴残暴嗜杀, 但曾与庄宴朝夕相处数十载的他却知道, 其实庄宴从不滥杀无辜,大多时候他只是听从无定老祖的命令, 为鬼城铲除异己罢了。
  少数时候则是有人来找庄宴寻仇, 或是要杀了庄宴为自己扬名,这时庄宴往往会用出暴虐血腥的手段, 借以镇压那些居心叵测的宵小之徒。
  血祭三界对庄宴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庄宴不会这么做,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思至此处,桃卿忽然自嘲一笑,想什么呢,难道他就真的很了解庄宴吗?若是了解, 上辈子他就不会不明不白地被庄宴杀了, 庄宴连他都杀, 能做出血祭三界这种事也就没什么稀奇的了。
  他心中酸涩,瞬间没了胃口,将才用过小半碗的粥推到一旁,示意神仆撤下去。
  漱口净手后,桃卿回屋打坐,将《阴阳幻解》的口诀和心法练习数遍,却不太顺利,总是走神,他的心神到底还是受了庄宴的影响,十分在意他血祭三界的目的是什么。
  难道他的死也和这场血祭有关系?说不定庄宴杀他也是为了血祭。
  桃卿越想越心惊,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自己的死和血祭是有关联的,连忙将心神沉入识海,继续阅读小说。
  他的心脏怦怦直跳,因为他的心情很矛盾,既想知道庄宴杀他的缘由,却又害怕看到缘由。
  只要不知晓实情,或许他还能对上辈子的庄宴抱有一线希望,可倘若庄宴杀他只是为了修道,或者是什么很荒唐的理由,那可能会比他再死一次让他更难受。
  深深吐息数次,桃卿紧张得指尖冰凉,还是继续向下看了。
  原著中,裴之涣在得知庄宴将要血祭三界后,立刻通知各大门派,做出相应的布置加以阻止。
  庄宴准备血祭的三大界域分别是陵游界、广白界和重台界,前两者还好说,重台界却是庄宴只手遮天,哪怕宿云涯一直驻守在灵照鬼城附近,却也无法阻止庄宴进行血祭。
  血祭成功后,重台界沦为了没有任何活人存在的死地狱,宿云涯不得不退回陵游界,与各派真人一齐守卫三洲,打退了无数亡魂一次又一次的进攻。
  如此拉锯持续了将近三百年,情势每况愈下,每天都有无数修士死去,而一旦旁人来不及毁灭他们的元神,这些元神就会被庄宴操控,成为他的傀儡,高举屠刀杀戮昔日的同门。
  存活的修士越来越少,亡魂却始终无穷无尽,众人陷入绝望,其他界域唯恐受到牵连,皆冷漠地作壁上观,不肯对他们施以援手。
  原著文笔很好,字里行间极富感染力,桃卿看得心都揪起来了,既心疼那些无畏赴死的修士,更心疼深陷鏖战的裴之涣等人,尤其是看到乐正兰漪被斩断左臂的一幕,他忍不住「啊」了一声,眼睛瞬间湿润了。
  这下桃卿彻底收不住情绪了,哪怕兰漪很快就将断臂接上,他也看得泪眼汪汪的,忍不住匆匆地往后面翻,实在不敢细看了。
  好在也不是半点好事都没发生,当看到宿云涯顺利渡过仙剑太渊之劫,将太渊彻底收为己用,桃卿满心欢喜,破涕为笑,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缕阳光,心里暖融融的。
  宿云涯渡过太渊之劫的同时,裴之涣的修为也突破至大乘中期,两人决计前往重台界,合力斩杀庄宴。
  此行如若功成,三界之难自然不复存在,如若失败,他们便杀身成仁——临行前他们各自留下了一丝元神,一旦身死,门中会通过这丝元神彻底毁灭他们的元神,这样一来他们的元神就不会遭受庄宴的控制。
  原文将二人临行前夕的夜晚渲染得沉重而悲壮,哪怕桃卿知道结果,却也心中戚戚、紧张万分,为他们两人捏了一把汗。
  翌日,裴之涣和宿云涯出发前往重台界,接着画面一转,描述了灵照鬼城中正在发生的事,已是副城主的柳猫儿跟随在庄宴身后,来到了鬼城最深处的地宫。
  原文是这样描写的:
  【自庄宴继承城主以来,柳猫儿已有三百多年没有进入这座地宫了。  庄宴从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只是今日有事交给柳猫儿去办,才允许他进来片刻,如此看来,柳猫儿还是这三百多年唯一一个走到大门前而不灰飞烟灭的人。
  这扇黑色的大门背后,深藏着庄宴最不能宣之于口的禁忌,也是他最刻骨的伤痛。
  然而柳猫儿很清楚,庄宴却偏偏要折磨自己,他每天都会走进门后,去看、去触碰他的禁忌,甚至躺进棺材里,拥抱着那具逝去百年的身体与他共眠。
  随着大门缓缓打开,柳猫儿面露复杂之色。  枉他自诩聪明,可在这件事上,他从来没有看透过庄宴。】
  ……
  【柳猫儿跟随庄宴走入黑色的大门后,见到了那口棺材。  棺材是庄宴亲自打造而成的,用的灵材是万年玄冰,每一块玄冰都被打磨得晶莹剔透,光滑如镜,散发着滚滚寒气,将这地宫变得阴冷冻骨,同时完整地保存了放置在其中的尸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