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2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裴之涣淡淡一笑:“既然如此,卿卿该叫我什么?”
  桃卿难为情极了,不由面颊飞红,眼中泛起一点湿意:“之涣哥哥……”
  “嗯。”
  裴之涣应了一声,眼眸幽深地凝视着他,似乎还没听够,等着他再叫下一声。
  桃卿羞耻到了极点,终于爆发了,恼羞成怒地推开他们两个:“我不叫了!!”
  打死也不叫了!!
  “好了,别生气。”宿云涯低笑一声,伸手抹掉桃卿眼梢的泪珠,温柔地哄他,“既然你不肯叫我「哥哥」,那我叫你「哥哥」好不好,嗯?卿哥哥?”
  “不准叫!”桃卿更是臊得厉害,气呼呼地骂道,“宿星桥你好烦啊!”
  说着,他又瞪了一眼裴之涣:“你更烦,你们都烦死人了!这是最后一次,不许你们再对我这样了,不然我就把你们两个统统赶下山去!”
  “「这样」是什么样?”宿云涯问,“不如你说得更清楚些?”
  这还用得着说清楚吗,你们做的、你们做的每一桩事都很过分……
  桃卿哼哼唧唧了好一会,才红着脸慢慢说道:“是什么事你们自己心里都清楚,现在我生气得很,要是想让我原谅你们,你们就必须跟我约法三章。”
  裴之涣看着他,应道:“好,你说。”
  桃卿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道:“第一,晚上不准和我一起睡觉,你们有房间,回你们自己的房间住。”
  “第二,不准对我搂搂抱抱的,没有经过我的准许,不要碰到我的身体。”
  “第三……”他见两个人都没作声,大着胆子试探地说,“要是我和别人相看,你们两个都不准跟过来,不许打扰我们。暂时就这样,你们清楚了没有?”
  “只有这些吗?”宿云涯问,“有没有什么四章五章的?”
  “现在还没有,你们先答应这三条就行了,我就可以原谅你们。”
  说完,桃卿警觉地盯着这两个人,心里默默想着,无论如何他都要想办法让他们答应这些条件,不然这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他会离家出走离开合欢宫的!
  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无论这两人怎么说,他都要抗争到底,谁知出乎他的意料,宿云涯竟然轻而易举地答应了:“没问题,我同意,你说的我都会照办。”
  “好。”裴之涣也轻轻颔首,“我答应你。”
  他们就这么同意了?
  桃卿的目光茫然一瞬,有点不可思议地问:“你们没什么别的想对我说的?”
  “有。”裴之涣道,“抱歉,卿卿,惹你生气是我们的错,我会反思自己。”
  “你要求我做的,我向来都会答应你。”宿云涯叹口气,“哪怕桃桃要疏远我,但只要能让你高兴,我自己伤心也无所谓了。”
  听到两人说的,桃卿瞬间心软,险些动摇了,其实他没有多生气,只是害羞而已,外加担心天道的责罚……
  可是想起自己以前屡屡被宿云涯哄骗的经历,再想起裴之涣含着玉桃的双唇,桃卿的心瞬间变得比生铁还硬,相当冷漠地说:“嗯,你们知道就好,那就快走吧,没事不要来烦我。”
  见他无动于衷,裴之涣和宿云涯的动作都微微一顿,好像没有料到他会说这样的话,不过很快他们就反应过来,点首应道:“那好,你自己多保重。”
  说完他们转身离开了偏殿,背影很快融入于人群消失不见了。
  他们真的走了吗?
  桃卿探头探脑地走了出去,在附近晃悠了一圈,命令脚镯上的玄虺重水:“找出跟踪我的人,飞到他们的头顶上。”
  几滴玄虺重水飞了出去,找到了几个人,不过都是一些爱慕桃卿美色的修士,想要寻到机会和他说说话,没什么恶意,当中并没有裴之涣和宿云涯的身影。
  玄虺重水是乐正兰漪亲手炼制的,他是化神真人,即使桃卿法力有限,但驾驭它寻找化神以下的修士完全不是问题,由此他确定裴之涣和宿云涯果真没跟着他。
  桃卿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他才不相信这两个人会就此放弃。
  但无论怎样,这都是一个下山的好机会。
  桃卿立刻用传音符联络了良缘,叫他送来了几身全套的行头、一个简易的小丹炉,以及五千灵石,打算将它们拿去送给崔觅。
  他先前就注意到崔觅的衣裳很破旧,为此崔觅颇为局促,让他不由感到心疼,也有些自责于自己没能早些为崔觅做考虑。
  先前崔觅走得匆忙,没能与桃卿交换传音符,桃卿便派红飞翻看了宾客的花名册,寻到了空青派的落脚地——玄虺重水不具占算神通,无法按姓名找人,方才它能找到跟踪桃卿的人,靠的是感应他们的神识。
  红飞很快将空青派的住址回禀给了桃卿,是在外九城的其中一城内,桃卿乘鸾车到达此处,发现是一间很破旧的民宅,全派十几个人就窝在两间小小的厢房里。
  虽然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但空青派的氛围其乐融融的,弟子们共同研究着一道丹方,因为没钱买灵药炼丹,只能凭经验冥思苦想着丹药的药性,掌门捋动胡须,和蔼地看着他们。
  崔觅自己则是面冲墙壁,盘腿坐在地上,认真地盯着墙上的数张白纸,纸上赫然列着十数种丹方。
  桃卿定睛一看,正是他交与崔觅的残方,崔觅无愧天才之名,才分别一个时辰,就已经想出了如此多的配方,甚至有几种已经接近正确的丹方了。
  崔觅望着丹方,苍白面孔上的神色极为专注,桃卿不忍心打扰他,本想在旁边多坐一会,但空青派掌门看到贵客光降,不敢怠慢,立刻拍醒了崔觅:“桃道友来看你了!”
  “桃……桃道友?”
  崔觅呆了一呆,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了起来,难为情地说道:“对不起,叫你看到我这一副邋遢样子……”
  他此刻身上穿的衣服更破更旧,甚至有好几个破洞,露出了里面的中衣,赴宴时的那一身虽然有补丁,却是他最能拿得出手的衣服,平时根本舍不得穿。
  可如果他知道桃卿会来,说什么他也会把好衣服换上了……
  桃卿温柔地说:“崔道友典则俊雅,渊清玉絜,即使没有俗物衬托,也如琳琅珠玉一般,令陋室生光。”
  说着,他顿了顿,从怀中取出自己带来的储物袋交给崔觅:“今日得见崔道友,我甚是欢喜,但我颇为俗气,只能以财物赠与道友,聊表我一二心意,还望道友不要推脱,助我一解心中之忧。”
  崔觅迟疑地接了过来,用神识粗略一扫袋中之物,立刻一惊,惶恐地推了回去:“不、不,桃道友,我不能收,这太多了!”
  桃卿平时看小说都是几万几十万地砸,但其实五千灵石就已是一笔巨款了,可供空青派全派上下衣食无忧地生活两三年。
  当然这仅仅只是将衣食住行算在内,并不囊括采买灵药的花销,丹修之道就是靠灵石砸出来的,否则空青派的丹修们也不至于一个个穷得两袖清风的。
  于是桃卿很认真地说:“这怎么能算多,光是崔道友帮我解开残方的价值就已经远远超出五千灵石了,到时我还要分润给道友更多的灵石。”
  说着,他故意露出失望的表情,因为他上辈子就发现崔觅很吃这一套,根本看不得他失望:“还是崔道友改变主意,不想帮我了?”
  “没这回事!”
  崔觅知道桃卿这是在激他,却依旧很着急地否认了,同时缩回手:“既然如此,我就却之不恭了,罗天大醮结束前,我一定会将残方完整地交给桃道友。”
  “那就好。”
  桃卿展露笑颜,与崔觅交换传音符,最后对他点点头说:“既如此,我就不多打扰崔道友了,我们明日青鸾峰上见。”
  言罢,他又与掌门拜别,离开了宅院,崔觅手握桃卿的传音符和储物袋,痴痴地望着他的背影,只觉得满心失魂落魄的,似乎神魂都要随着桃卿飘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