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1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并不奇怪这老两口能认出他,据魔修说,他和他难产而死的生母长得有七分相似,老两口身为至亲,当然对这副眉眼非常熟悉,能一眼辨认出来。
  他话音落下后,除了卿卿之外,所有人都神色大变,胆小的直接尖叫着「有鬼啊」,四散逃走了,而胆大的也吓得说不出话,嘶嘶地吸着冷气。
  老两口一生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此时还能拄着拐杖勉强站立,没有逃走,而是死死地盯着他这个早就该烂成枯骨的外孙不放。
  卿卿愣了,难以置信地将目光移到老两口身上:“爷爷,奶奶,九郎说的是什么意思?他是你们的外孙吗,什么叫「丢入井中」,难道你们——”
  “你住口!”
  老夫人厉声喝止了卿卿,但见乖孙脸色发白,她又后悔了,柔下声音安抚道:“你别听他乱讲,他就是个不知从哪来的野种,贪图咱家的钱才要和咱们攀关系,刚才那些都是他自己乱编的,你先回去吃饭,等爷爷奶奶处理好了这个野种再——”
  “您不要叫他野种,他有自己的名字,是我给他取的,他叫九郎。”
  卿卿说话向来软乎乎的,此刻却小脸紧绷,显得格外生气,像只气鼓鼓的小刺猬,竖起浑身的刺,捍卫着藏在肚皮下的果子。
  “您是不是没有和我说实话?您和爷爷都是饱读诗书之人,向来以礼待人,何况我方才还提到九郎对我非常照顾,您和爷爷理应会非常感激九郎,又怎么可能会叫他「野种」?所以你们一定有事瞒着我。”
  老夫人目露惊慌地辩驳道:“是他先自称是我们的外孙,和我们攀关系的……”
  卿卿更生气了:“以九郎的性子,他不屑于说这样的谎,而且他有什么必要和咱们家攀关系,只凭我们两个的关系,我就愿意养他一辈子,他又何必画蛇添足呢?”
  面对他气愤又失望的目光,老夫人再无可辩驳,潸然泪下地说道:“唉,也罢,你跟奶奶过来,奶奶这就讲给你听,我们当年也是被逼无奈啊。”
  说罢,她要牵卿卿的手,卿卿却抿着唇退开了,来到他的身边,紧紧抱住了他的手臂:“我要和九郎一起听。”
  “好,都随你。”
  老夫人重重地点了一下拐杖,由人搀扶着向外院走去,转身之前,她瞥了他一眼,眼神既惊骇又幽怨,还有着满腔的嫌恶和痛恨,是当真对他这个亲生的外孙怨艾到了极点。
  但他不在乎,只是紧紧地握住了卿卿的手,纵使有人使他为草芥、为尘土,但只要卿卿愿意陪在他的身旁,他就什么都不害怕。
  几人回到花厅,老夫人向卿卿讲述了昔日的往事,尽管她不遗余力地美化自己的行径,并渲染他这个丧门星的晦气和可怖,但卿卿还是气得从高椅上一跃而下,牵起他的手说道:“九郎,我们走!”
  他不说话,平静地任由卿卿拉着他往外走去,下人们赶紧过来阻拦,但他们年纪虽小,却都是修士之身,轻而易举地用灵力挥开了他们的手,一路跑到府邸的大门门口。
  “卿卿,回来,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老夫人和老先生都紧着跟在后面追,奈何上了年纪,腿脚不利落,还差着他们一大截距离。
  卿卿生气地说:“不知道,反正我要带着九郎出去!”
  说罢,他眸光亮晶晶地望向他,染上了几分奇异的光彩,说不出地好看。
  “九郎,你愿意帮我推开这扇大门,和我一起走吗?”
  “当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卿卿,“只要你永远不离开我,走到哪里都带着我。”
  “……”
  卿卿停了一下,向他展露笑颜:“那是当然!来,你帮我推开大门吧。”
  “好。”
  他点点头,将手掌按在厚重的大门上,运足了力气向外推动。
  “嘎——吱吱吱……”
  说来也奇怪,这大门看似沉重,却被他轻而易举地推开了,甚至没有什么实感。
  伴随着大门洞开,无数斑斓的光点喷涌进来,汇聚成了截然不同的景致。
  他睁大了眼睛。
  霍然自梦中醒来。
  ……  ……
  “成功了,我们打开神国大门了!”
  桃卿自幻阵中退了出来,兴奋地对白鹿说着。
  其实他没想过这个办法竟然能成功,虽然他知道小兔子们乃是莫不臣的神力所化,却不料竟真的可以利用迷惑小兔子的方式来对神国大门产生影响,只要它们以为自己是莫不臣、并且心甘情愿地为他打开一扇门,神国大门也就自行打开了。
  小兔子们刚从幻境中苏醒过来,一个个还迷迷糊糊的,踢蹬着雪白的小爪爪,好像还要努力推开大门似的。
  桃卿看得心都化了,若是可以,他真想挨个亲它们一口,但现在时间紧迫,容不得他多想,赶紧把小兔子们一窝端地揣进御兽袋里,跳上白鹿的后背,抱住它的脖颈说道:“快跑!”
  白鹿牟足了劲撒腿就跑,朝着敞开的神国大门飞驰而去,与此同时,打坐中的莫不臣蓦地睁开双眼,已经察觉到神国大门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自己打开了。
  来不及弄清其中的原理,莫不臣使用出遁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大门飞了过去,琉璃似的眼瞳中流露出一抹焦急之色,他此生从未这般迫切地想要阻止什么,唯有桃卿才会令他如此失态,他不能失去桃卿。
  白鹿驮着桃卿,速度略慢一筹,尽管他们比莫不臣要更早出发,却还是同时到达了大门下方,在缝隙间不期而遇了。
  高达百丈的大门流光溢彩,庄严辉煌,他们立于门下,相对而望,渺小得如同蚂蚁,被光映得连影子的颜色都变淡了。
  看到莫不臣来,桃卿脸色一变,当就要即施展法术布下幻境抵挡,却忽听莫不臣开口问道:“为什么你一定要走?为什么你一定要丢下我?”
  桃卿产生了一瞬间的恍惚,仿佛他还身处在刚才的幻境中,面对的人是年幼的九郎,九郎伤心地问他,为什么要丢下他。
  愧疚之情还来不及出现,桃卿就猛然意识到眼前的人不是九郎,而是莫不臣,那个杀生无数的神梦道主,他无需对他有丝毫的怜悯之心。
  于是桃卿眸中的温度瞬间冷了,漠然地说:“你在说什么,是你一厢情愿地强迫我留在这里,我从未有过一天想要和你待在一起,现在我只是要回到我本该在的地方。”
  他说话的同时,白鹿将情丝兔们所见的幻景一股脑地甩给了莫不臣,趁着莫不臣瞬息的怔忪,立刻带着桃卿窜出了神国,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独留莫不臣沉浸在虚妄的景象中,看到了幻阵中所发生的一切。
  那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童年。
  在这段童年里,桃卿很早就和他相遇了,无条件地信赖他、喜爱他、依恋他,他们在魔修的手下相依为命,桃卿将他当成了此生最重要的人,哪怕是至亲也比不上他在桃卿心中的地位。
  幻象中的桃卿向他许诺,他不会丢下他,也不会离开他,而是会永远陪在他的身边。
  现实中的桃卿却对他说,他从未有过一日想要和他待在一起,都是他自作多情,现在他要回到本属于他的地方了。
  后者才是桃卿的真实想法。
  而幻境里的那些甜言蜜语,全都只是桃卿为了诓骗情丝兔打开神国大门的手段而已。
  甚至桃卿欺骗的是情丝兔,而不是他,他竟然连这些谎话都不愿意对他说。
  随着心头剧痛,莫不臣蓦地吐出一口血,眸中泛起晶莹泪光,无声地落下眼泪。
  他天生无情,负尽千千万万人,却唯独对桃卿生出了真心。
  桃卿天生多情,心怀千千万万人,却唯独践踏了他的真心。
  是他不该,他不该爱上桃卿。
  可惜太迟了。
  他早已万劫不复了。
  作者有话说:
  屑兔:桃卿为什么只对我冷脸,说明他爱我,他心里有我(含泪)(自我催眠)(意识到不对)(越想越难受)(醒悟)(疯狂)(彻底疯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