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十六岁。”兰漪说。
  “正好小我一百岁。”桃卿摸摸他如缎的银发,“我今年一百一十六岁了。”
  所以他只把兰漪当成一个孩子,上辈子就是如此了。
  虽然兰漪名义上只是师姐送给他的炉鼎,他却将兰漪当成了自己的弟子,私下里教他一些简单的功法,即使兰漪很笨,总是学不会,他也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教他,直到他学会为止。
  兰漪也很爱粘着他,与他感情很好,他们相处了四五年的时间,桃卿刚要替兰漪脱离炉鼎身份、正式收他为弟子,兰漪却突然不知所踪,只留了下一封书信。
  信中兰漪说,为了提升境界,他要去一个很危险的地方进行修炼,可能要去很多年,他求桃卿别忘了他,等他回来找他。
  没人知道兰漪是如何离开合欢宫的,桃卿担心坏了,到处打听兰漪的消息,然而兰漪竟像是人间蒸发一般,从此杳无音信。
  一直到死前,桃卿都还惦念着兰漪,如今能再度重逢,他真的很高兴。
  桃卿并不认为自己收下兰漪有违男德,他又没把他当成炉鼎,只是想收他做弟子而已。
  这辈子他一定尽早让兰漪拜师,兰漪一定是因为炉鼎的身份才会感到不安、想要提升境界,他可不想让兰漪去冒险,这辈子安心留在他这个师父身边便是了。
  桃卿亲昵地问兰漪:“你可有小名?”
  兰漪脸红了,羞涩地说:“回郎君,有的,我小字「雁奴」。”
  “那我叫你「雁雁」好不好?”桃卿眼巴巴地问,上辈子他就是这么叫兰漪的。
  “郎君想怎么叫我都可以。”兰漪乖顺地回答。
  “雁雁,你跟着我就什么都不用怕了,回到合欢宫之后,我会好好安置你的。”桃卿笑吟吟的,很快他就要有自己的徒弟了。
  兰漪微笑起来,眸光泛着涟漪,仿佛也很期待。
  桃卿高高兴兴地将兰漪领到魔舟的十楼,也就是他专属的这层,走廊口,他的侍女与奴仆们都早已在此等候,恭敬地行礼道:“恭迎郎君归来。”
  “不必多礼了。”桃卿眉眼弯弯,“良缘,你过来,我有话要与你说。”
  “是,郎君有何吩咐?”
  为首的清秀少年走了过来,淡笑着询问桃卿。
  他名叫良缘,还有个孪生姐姐叫金玉,从小就跟着桃卿,侍奉他数十年了,桃卿也很喜爱他们,但可惜的是两姐弟都是凡人,不能修炼,只能靠丹药维持青春。
  桃卿轻轻一拍兰漪的肩:“他叫兰漪,是贞怜师姐送我的人,以后他就一直跟着我了。你带他去换身衣服,再为他布置一个房间,让他休息一会。”
  “是,郎君。”良缘应道。
  桃卿点点头,兰漪现在身上只穿了里衣,隐约透出肌肤,十分不庄重,他又没把兰漪当成炉鼎,当然不能让他穿成这样了。
  唉,说到衣裳,他自己也穿得很不庄重啊……
  桃卿忧伤地低头看向自己这一身银红色的衣裳,他的衣服十有八九都是如此鲜艳的颜色,太招摇了,以后不能这么穿,得换成素淡的才行。
  “金玉,”他哀怨地叫着良缘的姐姐,“我要换衣服,要素色的,你帮我找找。”
  少女颔首笑道:“好,郎君。更衣之前郎君要沐浴吗?我已经为郎君准备好了。”
  “要去!”桃卿轻快地说,“还是你最懂我。”
  金玉抿唇微笑,引着桃卿去了。
  良缘看向兰漪,做出邀请的手势,说道:“兰漪公子,请跟我来。”
  兰漪跟在良缘身后,来到其中一座房间,内设布置得相当奢华舒适,良缘说:“这便是公子这几日里居住的房间了。”
  “谢谢。”兰漪露出羞涩的笑容,视线逡巡,触及到床榻,看到幔帐后那些摆放得毫不遮掩的淫具,他的眸光骤然凌厉一瞬,又很快掩饰过去,保持着温顺的表情。
  良缘叫来四个奴仆,吩咐他们从今日起开始就侍奉兰漪,又叫他们从衣柜中取出一件衣服,伺候兰漪换上:“请公子更衣。”
  他们将衣服展开,兰漪看罢神色一变——这是一件十分轻薄的纱衣,只有薄薄一层,穿到身上完全就是为了床笫之趣。
  “我不穿!”兰漪的语气也变了,“郎君说过他不会碰我的,他不是叫我换这种衣服……”
  “兰漪公子明白自己是以什么身份留在郎君身边的吗?”
  良缘淡淡地说:“若是不明白,我便提醒公子一句,你是合欢宫的炉鼎,唯一的价值便是侍奉修士、供他们采补。”
  “郎君是合欢宫中性情最温柔宽和的修士,能侍奉他是你的福分,只要你听话,他就会对你很好。”
  “想必你见过白真人了,他对郎君是极好的,但对我们这些人不是,被他打伤打残的奴仆与炉鼎没有上百也有数十了,可便是他那里也算很好的去处了,去了至少不会死,因为郎君不准他轻易杀人,他就不杀。”
  “在修士眼中,你我这样的人狗彘不如,命比草芥轻贱,合欢宫中到处都有新鲜尸体,唯独我们这里没有,因为郎君将我们当人看。”
  良缘道:“我说了这么多,公子可听懂了?不是郎君说不碰你,你就真的不必侍奉他,如果你不珍惜,多的是人想要顶替你,也许明日你就不知道沦落到何处了。”
  “那么,公子意下如何?”
  “我懂了。”兰漪低着头,十指绞在一起,语气谦卑,“我会好好侍奉郎君的。”
  “好。”良缘说,“既然公子不愿叫我等为你更衣,那便自己换吧。东西都在床头,你可自行准备,郎君过来后莫要叫他扫兴。”
  良缘几人退出房间,兰漪在原地静立许久,再次抬头时,他秀美的面容一片狰狞,瞳孔猩红,沸腾翻滚着极其可怕的杀机与魔气。
  “合欢宫……桃卿……”
  他每吐出一个字,都像是咬碎撕烂过无数回,充满了极端的恨意。
  “竟敢如此羞辱本座……本座饶不了你们!!”
  作者有话说:
  桃卿:“雁雁,你多大了?”
  兰漪:“十六岁多一点。”
  桃卿:“多出多少?”
  兰漪:“……”
  兰漪:“三百多岁。”
  ——
  路贞怜:“想当初小乖也曾被我哄骗着练过雌雄同体的秘术——”
  桃卿(脸色爆红):“师姐不要再说了!!”


第8章
  兰漪神色暴虐地扯过纱衣,想把它撕得粉碎,可刚要动手,他却变得冷静下来,停顿片刻,又将纱衣放了回去。
  不行,还不到时候,他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乐正珣的追杀,混入合欢宫这个绝佳的藏身之处,不能这么快就轻易放弃。
  他赤红的眼瞳慢慢恢复成浅蓝色,周身翻滚的黑色魔息也收归于无,转瞬间又变回了柔弱无害的纤细少年。
  想他乐正兰漪,堂堂的魔尊之子,昔日何等尊崇风光,如今竟沦落成一个金丹小儿的男宠,都要归功于他那个野心勃勃的好叔父乐正珣。
  数月之前,他的父亲寂圣魔尊冲击渡劫期失败,兵解转世前将天魔境的魔尊之位交付与他,可他的叔父乐正珣却以他年纪尚轻、难以服众为由,不同意他坐上魔尊之位,并联合数位魔君掀起了叛乱。
  乐正珣蓄谋已久,行动突然,不仅将他的几个得力手下全部截杀,甚至派遣了七名化神修士围杀他,他反杀其中三人后负伤逃离天魔境,勉强保住了性命。
  重伤之下,他境界倒退,从化神跌落至金丹,身上的幻术也保持不住了——为了拥有威严的仪容,这三百余年来他一直伪装成身高九尺的强壮男子,并化名「乐正泱」,只有父母知晓他的真名和真实面目。
  这倒是很方便他隐匿行踪,乐正珣就是想破脑袋也猜不出他现在是这副形象,只是,也当真是难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