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在陵游界,大陆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东洲、中洲和西洲。东洲与中洲皆灵气充裕,适宜修行, 多有仙修、佛修与神修门派;西洲多产天材地宝, 魔修与妖修更为常见。
  琼花观, 一个位于西洲东南扶摇山的魔修门派, 观中弟子不过区区数百人,却颇负盛名, 只因弟子皆乃貌美坤道,又个个精通玄素之术。
  扶摇山风光清幽灵秀,云遮雾绕, 山脚下建有一座七层琼楼, 碧瓦朱檐、丹楹刻桷, 便是玉栏上也雕琢着桃竹兰的花纹,处处精妙而华侈。
  站在琼楼上眺望下去, 可清晰地望见数座斗法道场。
  道场常年人满为患, 凡是琼花女冠的爱慕者们发生争执,便要来道场斗战胜负, 生死不论,胜者可与自己的倾慕之人春风一度。
  琼花观的弟子们闲暇时以观战为乐,彼此还要压上彩头比一比,谁引来的争执最多,谁的仰慕者道法最精妙。
  今日道场上尤其热闹,登临琼楼的女修们也多。娇艳妩媚的女冠们凭栏而望, 言辞犀利地对场下的男修们进行着指点品题。
  “你们看, 那个妖修已经连胜三场了, 倒是挺厉害,生得也英俊。”
  “他旁边那场的剑修更厉害,五场不败,听闻他曾做过昭元剑宗的外门弟子。”
  “不愧是天下剑道第一宗,竟连外门弟子也这般了得。听闻衡常道君更是剑意高绝、法力精深,若谁能得他垂怜,也算此生死而无憾了。”
  “别痴心妄想了,咱们到了那位杀神眼皮下,岂能活命?只会成为他剑下亡魂罢了。你说是也不是,幼荷师姐?”
  言罢,几名女修皆转回身去,望向斜倚在贵妃榻上的绝色少女。
  少女个子娇小,身体曲线却玲珑有致,面容艳丽妖娆,穿着一身水色纱裙,赤裸出雪白的双臂、腰肢与小腿,手腕与脚踝皆佩着银环,缀着细小的铃铛。
  楚幼荷慵懒地倚在榻上,眉眼间皆是意兴阑珊之色,随意应道:“应当是吧。”
  “师姐你快来看,那两位元婴真人一起入道场了,他们不都是师姐的爱慕者么,你不想知道他们谁胜谁负吗?”
  “不想看。”
  楚幼荷翻了个身,背对着她们,师妹们望了望彼此,脸上皆是担忧之色。
  自从合欢宫的桃卿郎君了无音讯后,师姐便一直是这副模样了,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连门都懒得出,若不是今日她们拽她出来,她怕是一直能在屋里待到地老天荒了。
  师妹劝道:“天下男人多的是,师姐何必为了一个薄情的负心郎而闷闷不乐,谁都知道桃道友风流放浪,你不必为他——”
  “你们不懂就不要乱说。”
  楚幼荷坐了起来,责怪地乜她们一眼:“不是卿哥哥的错,一定是灵照鬼君……他不准卿哥哥与别人走得太近,卿哥哥才没有联系我……”
  她轻咬下唇,面露酸楚之色,郁郁躺了回去。
  几位师妹轻叹一声,不再劝她,纷纷回到玉栏前继续品评男修。过了一会,其中一人惊呼出声,指着某个方向道:“你们快看那儿。”
  师妹们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了过去,俱是眼前一亮。
  有三人自远处走来,为首的是个极美貌的少年,他一身妃色外衫,腰带下缀着赤玉环佩,乌发雪肤,瓌姿艳逸,顾盼间皆是风流。
  他身后跟着的两人也都年纪很轻,一人着白衣,一人着青衣,轩然霞举,琼林玉树,俊美得令人见过便难以忘怀。
  三人一出现,霎时就将道场里的男修们衬得黯然失色了。
  师妹们一眼就认出为首的少年郎是谁,欣喜地招呼楚幼荷:“师姐,你快过来看呀,桃道友来了!”
  “真的?”
  楚幼荷蓦地睁开眼睛,师妹们只闻到一阵香风飘过,就见她刹那间来到了玉栏前。
  她一眼望见那抹艳色的影子,激动地喃喃自语:“真是卿哥哥……他来见我了!我这就下去找他。”
  她提起裙摆飞快地奔向楼梯口,只是想到什么,她停下脚步,在原地转了一圈,裙摆飞扬,问她的师妹们:“我身上可有什么不妥?”
  “没有,师姐美极了,桃道友看了定然喜欢。”
  楚幼荷面颊微红,急匆匆地下了琼楼。
  她步履轻盈地走向道场,甫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目光,但她理都不理,径直往桃卿那处走去。
  越是靠近,桃卿的声音就越发清晰,他在对他身边两人说:“这里就是琼花观了。”
  青衣修士道:“是吗?和我想象得有些不同,好生热闹。为何全是男子?”
  “他们不是琼花观的道友……”
  桃卿与他们说着话,并未注意到楚幼荷的到来,楚幼荷便故意用灵力震动银铃,发出清脆音响,吸引他的注意。
  果然听到熟悉的银铃作响,桃卿蓦地抬头,微微睁大眼睛:“幼荷妹妹?”
  “我道是谁,原来是桃卿桃道友。”楚幼荷轻哼一声,“你怎会有空来我们这小小的琼花观?我以为你早就忘记路怎么走了。”
  桃卿面露愧色,说道:“我并未忘记你,只是先前不便与你联络,你的传音符被烧了。”
  “你就不会再找别人要?你可真是……”
  楚幼荷忍不住一通埋怨,却压不住眼中的喜意。
  她到底还是走了过去,想要抱一抱桃卿,再亲一下,谁知还未伸手碰到他衣角,就已经被他飞快地避开了。
  少女错愕地瞪圆眼眸:“你这是何意?”
  桃卿避开她的目光:“怕是不妥,还有旁人在呢。”
  “旁人怎么了?”难道被她抱住还是什么丢脸的事不成?
  楚幼荷正要发作,青衣男修蓦地一笑,眉眼说不出的风致洒然。
  他道:“道友莫怪,桃桃不是对你有意见,只是怕我们吃醋,才会避开你。”
  他亲昵地扣住桃卿的后腰,与他额头与鼻尖相贴,双唇几乎要碰到桃卿嫣红的唇珠,低笑着问:“你说对不对,桃桃?”
  被他贴得这么近,桃卿一下子脸红了:“星桥,你别靠得这么近,幼荷在看……”
  “桃桃不乖,你明明与我们说好只叫她「楚道友」,但方才你又叫她妹妹。”
  星桥抚摸着桃卿的背,语气染上笑意:“这么不听话,是想受罚吗?”
  “给我住手,不准你碰他!”
  楚幼荷冲过去分开了他们,气得脸颊通红,她怎能受得了别人当着他的面摸桃卿,她都没这么摸过呢!
  “卿哥哥,他是谁?你该不会要与他好吧?”
  “不错。”桃卿有些愧疚,却还是认了她的话,“他二人是星桥与清玄,都是我的……双修道侣。”
  “你说什么?”
  楚幼荷的脸刷地变白了:“他们两个都是你的双修道侣?你真的与他们修过了?”
  “没错。”桃卿点头,左拉一个右扯一个,露出浅浅的笑,“我很满意他们。”
  “我不信!”楚幼荷差点昏过去,“灵照鬼君哪里会容许你找?”
  还一气儿找了两个!
  “我与庄宴已经分道扬镳了,他管不着我。”
  桃卿哼了一声,将身旁两人拉得更近些:“我知道你对我有意,但……别等我了,如今我已许了他们,心中再放不下别人了。”
  说着,他情意绵绵地望了星桥一眼,又望向清玄。
  乌发霜衣的年轻修士垂着眼眸,神色清冷淡泊,并未言说什么,却握住桃卿的手,双唇触上他指尖,轻轻落下一吻,待他如珍似宝。
  看着桃卿与旁人你侬我侬,楚幼荷心都碎了,眼尾泛红地说:“你竟然喜欢他们也不喜欢我?我有哪里不如他们?”
  几人的动静早就引来了他人的瞩目,楚幼荷的爱慕者见桃卿把她气哭了,气愤之余也暗自窃喜,有意在她面前表现一番,便站出来高声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