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7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白复玉应声称是,孔致想了想,起身说道:“你还是随我去羲和殿议事吧,让他们师徒两个单独说说话。”
  “恭送孔师叔。”
  桃卿准备行礼,孔致一把将他托住,顺手薅了一下他的脸蛋,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
  顾雪庭好似看见了一切:“你师叔又欺负你了?”
  “不疼的,师尊放心。”
  桃卿亲昵地靠近顾雪庭,又被搂在怀里,顾雪庭这才有空细细地摩挲着他的眉眼,他看不见,只能用抚摸的方式确认弟子是否安好。
  温暖的手指一寸寸触过桃卿的脸颊,顾雪庭微微摇头,叹息着说:“有点瘦了。”
  桃卿的心酸涩而柔软,就连他自己也看不出自己是不是瘦了,可师尊就能凭借感觉摸出来,足见他对他的爱护有多深。
  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倾诉的冲动,想把自己上辈子受的委屈全都说给师尊听,让师尊抱抱他、安慰他,放任他趴在他怀里哭。
  可是不行,上辈子他被杀之后,想必师尊就会为他伤心不已,他不能如此不孝,再叫师尊为他伤心一次了。
  “对了,师尊,我有一桩喜事要说给您听。”
  他故作轻快的语气,向顾雪庭提起了兰漪:“我决定收徒了,他名叫兰漪,本是贞怜师姐送给我的炉鼎,但我看他颇具天资,便让他拜我为师,师尊觉得好不好?”
  “有天资的炉鼎?”顾雪庭问,“他有什么特殊体质?”
  “他是灵阴体,虽然不是什么上乘的体质……”桃卿为了让顾雪庭答应他,咬咬牙撒了个小谎,“但他悟性不错,学东西学得很快,已经将《养气诀》学会了。”
  说完他有些心虚,毕竟这么多天过去了,雁雁在《养气诀》上其实一点进步都没有,一问还是支支吾吾的,耳朵都红透了。
  可是雁雁资质不好也不能怪他啊,他自己又不能选择,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这个做师父的不够厉害,不能因材施教地教导雁雁,才导致他连《养气诀》都学不好。
  他有些愧疚,不过兰漪这个弟子他还是要收的,除他之外,不会有人愿意收一个炉鼎做弟子,他就是兰漪唯一的依靠了。
  顾雪庭温柔地说:“既然是你看中的弟子,想来不会有问题,我允许你收他做弟子,你何时将他带到清虚殿见我一面?”
  桃卿搪塞道:“再过几天吧,我打算让他先行适应几天,学一学宫中规矩,以免冲撞师尊。”
  至少雁雁要在拜见师祖前学会《养气诀》!等到星桥与之涣来了,他就请这两位大天才教一教雁雁,一定能把雁雁教得很好。
  “好。”顾雪庭点点头,说道,“周怀的法器你可带在身上?交给我吧,待神使到来后,我再交与他们,由他们转交给莫道主。”
  “好。”
  桃卿将放置着法器的储物袋交到顾雪庭手中,提到莫不臣时,他心中掠过一丝异样的情绪,似是恐惧,但很快消失了,快得令他不曾留意。
  顾雪庭将储物袋收入袖中,轻抚过眼上的黑绸,低声说道:“我与周怀相识已有三百余年,当年情景,仍历历在目。”
  “只可惜三百年后,他已身故,而我修为尽毁、不能视物,可谓物是人非了。”
  “……”桃卿张了张嘴,没有忍住,还是问道,“师尊想亲眼见一见那些故人吗?”
  “自然想。”顾雪庭颔首,微笑起来,“不过最想亲眼看一看的人是你。”
  “师尊,您不必难过,我有办法。”
  桃卿按捺不住了,从须弥戒指中取出一瓶丹药,放在顾雪庭的掌心中:“我炼制了一味丹药,名为「蝉心丹」,是我送给师尊的生辰礼物。”
  “此药通梦,若有两人同时服下同一炉中的蝉心丹,神识就会在梦中交汇,做相同的梦境,同时保持着灵台清明,可以在梦中自由地交流。”
  “师尊,只要我们一人吃一颗丹药,您就能看到我长什么样子了!”
  桃卿越说越开心,“蝉心丹”是十余年后由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丹修所研制出的丹药,一经面世就极受追捧,贫穷的丹修由此一跃成为陵游界身家最丰厚的修士之一。
  上辈子丹修爱慕他,为了追求他,甚至不惜将蝉心丹的秘方告诉他,重生后,桃卿便在魔舟上炼制出了蝉心丹,当做生辰礼送给师尊。
  他并未打算将这味丹药的归属权据为己有,不会大肆炼制,只是炼了一小炉,想早日让师尊亲眼看到他而已,有了蝉心丹,他们就能在梦中相见了。
  “而且不止是我,只要师尊想见到任何人,都可以用蝉心丹……师尊?”
  桃卿突然慌乱起来,因为顾雪庭在怔忪许久后,竟蓦地落泪了,泪水打湿黑绸,晕出湿润的痕迹,吓得他赶紧为顾雪庭擦拭:“师尊怎么哭了,莫非您不喜欢?”
  “不……我是喜极而泣。”顾雪庭轻声道,“谢谢你,卿卿,它会是为师最喜爱的生辰礼。”
  桃卿的眼睛蓦地亮起来,他就知道师尊一定会喜欢的。
  顾雪庭打开瓶盖,倒出两粒蝉心丹,分给桃卿一颗,自己服下一颗:“你我一人一粒,今夜我便能见到你了?”
  “是的,师尊。”
  桃卿吃掉剩下一颗,心中同样满怀期待,很想看到顾雪庭取下黑绸、露出双眸的面容将会是何等的光华摄人。
  师徒二人一直聊到晚上,桃卿陪顾雪庭用过晚膳,才开心地回到寝宫,沐浴过后去见了兰漪。
  彼时兰漪正研究着一根打满绳结的绳子,这是他在宫殿中四处闲逛时无意找到的,据说有一种叫「走绳」的玩法,就是用绳结……摩擦……
  要是能给桃卿用一用……
  “雁雁!”
  门外传来桃卿的声音,打断了兰漪的浮想联翩。
  兰漪连忙将绳子扔到床底下,故作镇定去开门,实则耳根子红透了:“郎君?这么晚了,你找我什么事?”
  “我是来督促你练习《养气诀》的。”
  为了兰漪能够过关,桃卿不得不摆出严师应有的模样:“过些时日,我师尊想要见你一面,我对他说你已经练成《养气诀》,希望你近日能勤加修炼,不要让我们失望。”
  他没有说自己打算请宿云涯和裴之涣给兰漪补课,这么大的惊喜还是等他们到来后再和雁雁说吧,免得雁雁心浮气躁,不能沉下心来修炼。
  什么?顾雪庭竟然要校考他《陵游南风图文集》练得怎么样?难道是要他将一百零八式统统施展一遍吗?
  兰漪像是受惊的猫一般瞪大蓝眼睛,合欢宫行事也太荒唐了,他堂堂的魔尊之子怎么能当众展示自己的床技?!
  可是……好像也很合情合理,这里可是合欢宫,什么腌臜事不正常啊,考一考玄素之术又有什么稀奇的?
  想起之前在浴池时,自己就曾被桃卿嫌弃过床技差,兰漪咬紧牙关说:“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
  他要把书上的一百零八式都学会!
  “那好。”桃卿笑了笑,“今夜你先好好休息,我们从明天开始。”
  他也该入睡去和师尊见面了。
  带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桃卿上床就寝,很快沉入梦乡,进入了顾雪庭的梦境。
  作者有话说:
  终于要开始写师徒情变质了(搓兔爪;


第51章
  在陷入沉睡前, 桃卿闭着眼睛想象了一番自己和顾雪庭见面会是怎样的场景。
  上一世,他们师徒二人也曾利用蝉心丹在梦中相见,当时桃卿先一步服下丹药,便是顾雪庭进入了他的梦境, 梦中一派春日融融、溪水桃花, 他们相谈甚欢, 苏醒后桃卿恋恋不舍, 又数度缠着顾雪庭与他共梦。
  这一回是顾雪庭先行服药,变成由桃卿进入他的梦境, 桃卿迷迷糊糊地想着,想必师尊的梦境是很温柔的——
  然后他就在黑暗中感到了一阵剧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