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2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我知道了,多谢。”
  桃卿的声音也放得很低,如果说他刚才只是觉得冯子懿很怪,那现在就是又多了一层厌恶,他看过原著,知道冯氏就是为了将冯子懿推上紫霄首徒之位,才屡次对裴之涣暗下杀手,他喜爱裴之涣,自然对冯氏一干人都厌恶至极,也包括冯子懿。
  不知是不是冯子懿听见了他们的交谈声,他忽地抬头看他们一眼,桃卿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表情凶巴巴的。
  冯子懿手一顿,多看了桃卿几眼,最后也没说什么,继续低下头给拂尘编三股辫。
  桃卿冷哼一声,在心里将冯子懿骂得狗血淋头的,就凭他这幅肺痨鬼似的样子还想和之涣相争?做梦去吧!
  他心里憋着股火,一直等到宿云涯和裴之涣到来时才勉强消下去,拉着他们说起了话,最后悄悄地道:“冯氏对之涣心怀鬼胎,我看冯子懿也不像什么好东西,若是他之后敢对之涣不利,不如直接杀了他吧?”
  听到他的话,宿云涯笑着捏捏他的脸颊:“你的胆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明明连老鼠都不敢杀,怎么就先考虑起杀人的事了?”
  “这不一样,老鼠多可怕……”桃卿嘀咕着。
  宿云涯忍俊不禁,想要再逗弄桃卿几句,却忽地目光一锐,望向大殿门口,凝声说道:“庄宴来了。”
  桃卿心里漏跳一拍,无意识地往裴之涣身后躲了躲,庄宴的身影已然出现,大殿的氛围霎时为之一肃,便是对其他人漠不关心的冯子懿也抬起了头,微微皱了皱眉。
  庄宴没有理会他们,走进大殿后便站到暗处,身形融入了阴影之中。
  这个位置既可以让他看到桃卿,也让桃卿难以看见他,他努力地不想碍桃卿的眼,同时也是为了他自己——
  他不愿承认桃卿正逐渐忘记他,与其如此,他宁可不出现在桃卿眼前,这样他还可以告诉自己,他的卿卿只是不想提起他而已。
  庄宴到来后,殿中已聚齐九人,只差一人还未到场。
  两位神使事先并未公布入选者的名单,是以桃卿等人皆不知晓最后一人是谁,在等待片刻后,那人终于姗姗来迟,出现在大殿门口,是个蛇面人身的妖修。
  可就在他即将跨入大殿时,惊悚的一幕突然发生了,只见他的脖颈上浮现出一条血线,渗出了少许血液,而后他的头颅「嘭」地掉在地上,腔子中鲜血喷涌,身体则向着后方倒了下去。
  流光溢彩的神梦令从他怀中掉落进血泊里,一只白皙修长的手自血泊中捡起了令牌。
  银发蓝眸的少年手握令牌,代替妖修跨入大殿,秀美的面孔本是面无表情,却蓦地绽开一抹诡谲的微笑,开口说道。
  “本座似乎还未来迟啊。”
  作者有话说:
  绿茶布偶:喵喵喵(打猎归来)(翘尾巴)(以为自己出场很帅,桃桃一定会很喜欢)
  实际上的桃:是早晨一觉睡醒发现自己枕头边出现一只死老鼠的可怜主人;
  ——
  桃桃:做猫猫一点也不好,以后再也不做了QAQ(捂住桃pp);


第164章
  妖修无头的尸身涌出汩汩鲜血, 顺着玉阶蜿蜒而下,将雪白的丹墀染得猩红,散发出浓重的血腥气。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令殿前观礼的修士们一片死寂,殿内的三位坤道皆露出惊疑之色, 桃卿也张了张唇, 难以置信地呢喃道:“雁雁?”
  眼前的人正是他熟悉的兰漪, 却又好像极为陌生, 令他几乎不敢相认。
  银发少年一身深紫色的法衣,衣袍上绣着银线勾勒的郁罗萧台, 甚是华丽庄重,周身魔息强盛,在他伤势痊愈后, 只有在天魔体受损时才会浮现出来的兰香已然消失不见, 只剩下指尖沾染的血腥气。
  他浅蓝色的双瞳冷冽如冰, 面上保持着冷酷的笑意,举起神梦令说道:“如今令牌已是本座的, 此人的名额也该归本座, 本座说得对不对?”
  如今两位神使不在前殿,他此言问的是守候于此的神仆, 神仆微笑不语,没有作答,乐正兰漪见状嗤笑一声,不再理会他们,堂而皇之地走进了大殿。
  神仆并未阻拦,此时殿外修士终于反应过来, 纷纷哗然, 大庭广众之下, 这个来路不明的魔修竟然公然杀戮性命、掠夺令牌,神梦山竟然也不加阻止,这岂有道理可言?
  人潮中的议论与喧嚷之声愈发汹汹,乐正兰漪无动于衷,一撩法衣下摆大摇大摆地坐了下来,姿态比坐人凳的冯子懿还要招摇。
  桃卿站在一旁,见乐正兰漪看都没看他一眼,倒是能理解他的做法,雁雁显然是不想把他卷进来,才故意没走向他这边的。
  想通这一点,桃卿的心情复杂极了,他和雁雁许久不见,心中一直记挂着他的安危,如今好不容易重逢,还不待他们叙旧,雁雁竟然又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之中了,难道他就不能让他有片刻的安心吗?
  桃卿不认为乐正兰漪这样做就可以得到令牌,刚好相反,他担心兰漪会受到神梦山的惩罚,正忧心忡忡地想着该如何为他求情,忽然注意到大殿外的人群竟奇异地向两侧分开了。
  “咚、咚、咚……”
  随着雷霆万钧的兽吼,一队骑着黑麒麟的铁骑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每只麒麟都披着金石打造的甲胄,黑芒闪烁,沉重的步伐使大地微微震颤着,气势雄伟堂皇,教人不敢直视。
  身为魔修,桃卿立即认出这队铁骑是魔尊专属的黑麟卫,他们世代传承,战力强悍,平日镇守于天魔境,只听命于历代魔尊。
  继任者只有在正式继承魔尊之位后,才能对黑麟卫发号施令,而寂圣魔尊兵解后,其弟乐正珣暂代魔尊之位,尽管煞费苦心,却依然没能得到黑麟卫的承认。
  也正因如此,魔门中的绝大多数门派对乐正珣都持观望态度,并未奉他为尊,但如今黑麟卫出现于此,就意味着天魔境出现了新一任魔尊,此人正是——
  “属下拜见尊上!”
  众目睽睽之下,数十名黑麟卫自麒麟背部翻身而下,跪拜于大殿之前,乐正兰漪迤迤然地座位上起身,站在他们上方说道:“差事办得如何了?”
  “启禀尊上,属下已将乐正珣等叛党的头颅带回,还请尊上过目。”
  黑麟卫自须弥戒指中取出十数个头颅,逐一摆在殿前,玉阶上本就染满了鲜血,而今又祭出众多头颅,更显杀气腾腾,令许多年轻的修士皆毛骨悚然。
  “知道了。”
  乐正兰漪眼皮不抬,一脚踩在乐正珣的头颅上用力碾了碾,将他的五官踩得稀烂,随后用力踢了出去,头颅便顺着丹墀一路滚落下去。
  “本座就是新一代天魔境之主,封号「灵虚」。”
  他背着手,居高临下地向所有人宣告着,语速不快,声线中却蕴藏着深厚的灵力,使每一个字都重若千钧,震怖人心。
  “若汝等不服,皆可向本座宣战;若汝等尽臣服,又为何不来拜见本座?”
  玉阶之下的诸多声音全部止息了,片刻后,合欢宫宫主孔致和堰阳宗宗主赫连枫对视一眼,同时抬手行礼道:“见过灵虚魔尊。”
  除天魔境之外,魔门中最大的两个宗门当属合欢宫和堰阳宗,两位宗主率先表态,琼花观、极葬门等魔门宗派亦纷纷向乐正兰漪行礼,承认了他的地位。
  殿外万人臣服,大殿中的桃卿和顾雪庭也都向新任的魔尊行礼。
  在低头的瞬间,桃卿偷偷地望了一眼乐正兰漪的背影,眼中流露出了一丝伤感的情绪,只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更遥远了。
  其实他从未真正地了解过雁雁,在他的记忆中,雁雁依然是那个温柔体贴、喜欢撒娇又有点笨拙的孩子,而不是眼前这位冷酷威严的少年魔尊。
  桃卿忍不住反思自己,可能是他上辈子做人太失败了,才会接二连三地被亲近之人蒙骗,先是星桥,再是雁雁,最后又被庄宴杀了……到底有几个人是对他坦诚相待的?
  可惜他已经不得到答案了,待行礼完成后,他扶着顾雪庭坐下来,与此同时他注意到殿中的独眼老妪跟着行了礼,看来她也是个魔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