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9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当然,我可以保证我不会让他想起你,更不会让他过来烦你,你不用担心什么。”
  “就我所知,桃道友身边的亲近之人都还好好的,没人要转世,你现在拿着觅魂珠也没用——不如这样吧,这觅魂珠我花灵石买下来,但算是你借给我的,三十年之内,我保证再还你一颗觅魂珠,你觉得怎么样?”
  桃卿怔了怔,脱口而出道:“原来你没打算把它拿去卖灵石吗?”
  柳猫儿也跟着一愣,有些哭笑不得地说:“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儿啊……我还不至于这么狼心狗肺的。”
  说罢,他瞧出几分端倪,试探着问:“莫非桃道友是担心我将那珠子卖了,才急着向庄师弟讨要吗?”
  桃卿不说话了,其实他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思,只是当时看到柳猫儿火急火燎地讨要庄宴的遗物,误以为他冷血至极,满脑子只想着好处,才开口将觅魂珠要了回来,至于要的时候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他面上掠过一丝后悔之色,不愿承认自己确实是想拿着珠子寻找庄宴的转世,而他两次向庄宴强调自己不会找他,也是故意说反话,其实他的内心已经动摇了。
  可庄宴相信了,信他不会找他。
  那他就是找了又怎样?他说过自己希望庄宴来世做个普通人,平平安安地过完一生,如果他不去找,又怎么能知道庄宴过得好不好?
  一时间桃卿的心绪百味杂陈,更不愿向外人吐露,干脆不理柳猫儿了。
  柳猫儿也没说什么,狡猾如他已然看出了桃卿的口不对心,既然是误会一场,那他还着什么急,反正有桃道友愿意操办呢。
  这可真是……
  他甩了甩毛茸茸的狐尾,既感到好笑,又有些许心酸的唏嘘。
  他能看得出来,其实卿卿对庄师弟并非完全的铁石心肠,早知如此,他们两个为什么当初就不把话说清楚呢,非要闹到今天这个地步。
  白鹿将法阵画好,将桃卿和柳猫儿一起传送回了神梦山,回到山中,桃卿并没有立刻邀请莫不臣出发,而是把自己关在屋中几天,收拾好了心情,才提出了远行的请求。
  出发的前一夜,桃卿依循惯例和裴之涣以传音联系。
  裴之涣已经听闻了桃卿送走庄宴的消息,他告诉桃卿,这个消息应当是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传得甚广,就连他的师尊云河老祖都有所耳闻,还特意问询过他几句。
  桃卿惊讶地说:“这些人是谁,为什么要散播庄宴转世的消息?”
  裴之涣说:“我想走漏风声之人应当是无定老祖的弟子,当时无定老祖大动肝火,闹出的动静瞒不过这些鬼君的耳目,他们便知道庄宴要转世了。”
  “至于散出消息,则是为了告诉所有人,庄宴走了,鬼城的少城主之位究竟会花落谁家又成了未知之数,而他们将会争夺这个位置。”
  桃卿问:“他们这是要为自己拉拢支持者?”
  “对。”
  裴之涣说:“另一个目的则是为了报复庄宴,庄宴杀戮甚重,五百多年来结下了众多仇家,他们报复不了身为灵照鬼君的庄宴,就去报复他的转世,想必会有人不惜一切代价寻得觅魂珠,让转世后的庄宴魂飞魄散。”
  听闻此言,桃卿的心瞬间提了起来,险些现在就要催动觅魂珠寻找庄宴的转世。
  幸好裴之涣及时制止了他:“不必惊慌,庄宴进入鬼门关尚且不足七日,头七未过,便不可能投胎转世。”
  接着他又说道:“何况无定老祖不会坐视不理,他一定会保护庄宴的转世、为他遮掩天机,你在使用觅魂珠时要记得提前通禀无定老祖,让他散去法力,才能寻得庄宴的下落。”
  桃卿认真地听完他一番讲述,这才知道原来这里面有这么多门道,在放松下来的同时,他忍不住夸赞裴之涣:“你怎么如此厉害,懂得这么多东西?”
  裴之涣轻轻一笑,声音悦耳,桃卿听得心里一酥,更想念他陪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了,软声问道:“你修炼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见我?”
  “快了,还有几日。”裴之涣的声音柔和下来,“我很快就会突破到化神后期了。”
  “真是太厉害了,明明你才二十几岁……”桃卿喃喃说着。
  现在他已经知晓裴之涣修的不是单纯的仙道,而是仙魔双修的魔圣之道,这条道途唯有绝世天才才能驾驭,而一旦掌握其法门,进阶的速度就会堪称恐怖,裴之涣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他之前,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二十几岁的化神。
  当然,《魔圣》原著里的之涣也是几百岁才到达化神后期的,现在之所以这么快,肯定和他们频繁的双修脱不了干系,这实在是……
  桃卿脸红了,却也有点得意,因为现在他也是化神中期的大能修士了,要知道他上辈子到死前也就是金丹中期,这是他连想都不敢想的。
  这都要归功于他是合欢道一途上的天才,而且他和之涣还是天生一对!
  桃卿越想越开心,甜甜地向裴之涣撒娇:“之涣,我好想你啊,你记得快点过来,我想要你陪我……”
  裴之涣放低了声音,轻轻地问:“你想要我怎么陪你?”
  桃卿莫名被他的声音烫得耳朵一热,反应片刻,才意识到他这话说得并不正经,还暗含了另外一层意思。
  裴之涣外表清冷如仙,实则外冷内热,在枕席间更是热情,最初几次还略显青涩,会有所克制,后来做多了,也会对他说那样的话。
  虽然他说得不算多露骨,但总能刺中桃卿最害羞的点,偏偏他还知道桃卿最喜欢看他略显冷淡的模样,所以总是保持着平静,居高临下地掌控着桃卿的欲念,更是叫桃卿喜欢得很,每每都面红耳赤的。
  这回也不例外,桃卿听出来他是什么意思,就熄了蜡烛,将幔帐放下来,钻进被子有点害羞地说:“想要之涣一直陪着我,白天要陪,晚上更要陪……”
  他虽然羞涩,但面对裴之涣时一向坦诚,从不以自己的欲望为耻。
  喜欢就是喜欢,为什么要遮遮掩掩的?而且之涣也喜欢他直白的样子,每次听他说,他的动作总会变得更热烈几分。
  桃卿将传音符放在枕边,按照裴之涣所说的,脱下了中衣,听从他的命令摆布自己。
  他们欢合时,裴之涣总是绝对的主导,因为桃卿更喜欢被人掌控。他闭上眼睛听着裴之涣略显沙哑的声音,手指轻挑,忍不住甜腻地出声:“呜,之涣……”
  裴之涣呼吸微促,回应着他几不成声的啜泣,虽然卿卿不在他身边,但他已经能想象出他娇艳的神态和万般风情,何其动人,令他心神迷醉,汗珠顺着颌骨淌落而下,终于发出了低哑的闷哼。
  两人无法见面,只能这般抒发,倒是也别有一番滋味,桃卿享受了足足好几回,结束时整个人都软在榻上,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只匆匆用净尘决收拾一下就昏睡过去了。
  翌日醒来,桃卿的手指还有点酸,差点握不住筷子,但受了雨露滋润,他的精神倒是格外饱满,收拾妥当后便神采奕奕地去见了莫不臣,眉眼间皆是甜蜜的笑意。
  莫不臣见桃卿这般高兴,只以为他是欣喜于此行,琉璃般的双眸浮现出一丝柔色,带着他去了日长小界。
  他们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为桃卿塑造出神国的雏形,每个神修都有自己的神国,就算桃卿只是兼修神道也不例外。
  神国最初的规模自然不可能像是莫不臣的六道轮回那般奇伟,新生的神国更像是一卷空白的画轴,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他们要做的就是在画卷里填充丰富的人与物。
  为了丰满神国,所有的神道修士都必须寻找三样东西,而整个过程将会在他们修道的一生中一直持续着。
  其一是大量的愿力。这自然不必多言,愿力是神修获得力量的源泉,没有愿力,哪怕境界再高,对神修而言也毫无用处。
  这是因为神修和其他道统的修士不同,其他修士没有灵力,至多只是无法突破境界,可神修一旦没了愿力,就会遭到反噬,其境界将会持续跌落,甚至肉身枯竭而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