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3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它们甚至延伸到了元神之外——莫不臣将画面一转,这才发现桃卿今晚是与顾雪庭同床共枕,这些细密的情丝响应着顾雪庭的渴望,攀爬到桃卿身上,疯狂得似乎想要将桃卿整个吞噬。
  莫不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水镜,顾雪庭取出一瓶丹药,倒出其中一粒,叼在口中,随后微微低下头,似乎想以吻将丹药哺给桃卿。
  可顾雪庭神识尽毁,目不能视,他无法确定桃卿双唇的位置,而桃卿被他摩挲着脸,有即将转醒的迹象,让他不得不停下了动作。
  待到桃卿重新睡熟,那丹药已有一半融化在顾雪庭口中,他便没有再以口喂药,只是简简单单地用手指将丹药塞入桃卿口中,喂他服下后,方才自己吞下了药。
  莫不臣注意到顾雪庭相当在意服药的顺序,必须由桃卿先服过药,他才肯将融化在口中的丹药咽下,于是掐诀稍作推衍,大致明白了丹药的功效。
  此药名为「蝉心丹」,功效是通梦,若有两人同时服下同一炉中的蝉心丹,神识就会在梦中交汇,做相同的梦境,同时保持着灵台清明,可以在梦中自由地交流。
  梦境连通时,谁先服药,便会先进入谁的梦境,顾雪庭后服下丹药,就是为了让他自己进入桃卿的梦境。
  但这瓶蝉心丹的主药年份不足,药效是残缺的,正常情况下,梦境主人醒来后不会记得自己的梦境,只有入梦之人才会记得。
  也就是说,顾雪庭想进入桃卿的梦境满足自己的欲念,却又不希望桃卿记得这个梦。
  莫不臣想了想,觉得自己有必要进入这场梦境,他来到合欢宫的目的是为了除掉顾雪庭的情丝,也许正好可以用这个梦境作为开端。
  桃卿的梦境渐渐成型,莫不臣趺坐下来,将自己的神识投入到了梦境之中,作为渡劫修士以及顾雪庭的正身,他无须服用蝉心丹便可以直接入梦。
  下一刻,他神识一沉,已然进入了桃卿的梦境。
  作者有话说:
  垂耳兔的翻车之旅即将开始——
  做梦前;
  垂耳兔:我要杜绝萨摩耶喜欢桃卿;
  做梦后;
  垂耳兔:我要杜绝萨摩耶喜欢卿卿,因为我更喜欢卿卿;
  萨摩耶:汪?


第98章
  将自己的神识投入桃卿的梦境后, 莫不臣睁开双眼,发现梦境中的场景仍然是合欢宫,自己正站在羲和殿的殿门之前。
  不同的是,梦中的他并非神道道主或者「卯神使」, 而是穿着一身合欢宫弟子的常服, 站在一群少年少女之中, 聆听着门中师长的训诫。
  立于阶上的红裙女子妆容妩媚, 眸光扫过一众弟子,严肃地说道:“尔等既已入门, 为我合欢宫弟子,从今以后,务须尊师重道、恪守宫规。如有违反者, 轻则禁足思过、扑作教刑, 重则剥夺灵根、逐出师门, 都听明白了没有?”
  “是,路师叔, 弟子明白!”
  一众新入门的弟子低首行礼, 唯有莫不臣静立不动,只是垂眸看了看自己的衣裳。
  他在梦中被赋予的身份是新入合欢宫的弟子, 并且是一个妖修——莫不臣摸了摸从头顶垂落的兔耳朵,看来桃卿对他的兔耳朵印象深刻,即使做梦都觉得他是只兔子。
  他放下手,看向上方的红裙女子,因为桃卿的关系,这年轻女子他也认得, 她名唤路贞怜, 是桃卿的师姐, 和他关系很好,宴席时就在桃卿的左边。
  路贞怜训诫过新入门的弟子们,正要带他们进祠堂祭拜祖师,忽然有位管事来报:“启禀路娘子,还有一位小郎君前来求见,希望能拜入我派门下。”
  路贞怜眼都不眨,直接拒绝了:“告诉他这次大选已经结束了,他五年后再来吧。”
  管事面露难色地说:“可他是桃月枝桃夫人送来的孩子,桃夫人说她家小郎君身具特殊道体,天资出众,还请路娘子稍作通融,给她几分薄面。”
  “桃夫人?她回宫了?”
  路贞怜面色一缓,语气温和下来:“既是桃夫人开口,那自然可以,你去把小郎君领过来吧,他叫什么名字?”
  “禀娘子,小郎君名叫桃卿,乃是桃李的「桃」,卿卿我我的「卿」。”
  “好名字。”路贞怜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亲卿爱卿,是以卿卿」,想必是个美人吧?”
  莫不臣静静听着,得以确定桃卿梦见的是他初入合欢宫时的情景,这样算来,他在梦中就是桃卿的师侄。
  管事领了路贞怜之命,下山前去迎接桃卿,弟子们交头接耳议论起来,言辞之间颇为不满。
  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遴选才得以入门的,可现在突然来了个师叔的旧识之子,看样子是不打算经过师门考核就要收进来了,这让他们都觉得颇为不公平。
  而且桃卿不来,他们就不能拜祭祖师,还要让他们这么多人等他一个。
  有人不无讥讽地说:“我倒要看看他有多美,才配得上「卿卿」这个名字。”
  等了一炷香的时辰,天边飞来几只云鹤,为首的云鹤载着管事,先落在地面上,随后管事将桃夫人扶了下来。
  桃月枝容貌只能算清秀,在修仙界是中人之姿,而合欢宫的弟子无一不是俊男美女,对自身的仪容颇为自傲,见桃夫人长相平平,他们哄笑起来,嘲弄地喊道:“卿卿快下来!”
  最后一只云鹤颇为调皮,在天上多飞了一会才下来,管事伸手去抚,只见一只漂亮的手搭在管事粗糙黝黑的手掌上,显得幼嫩雪白,指尖泛着浅浅的粉。
  云鹤上的少年探出身体,望向弟子们,当看清他面容的那一刻,弟子们静了下来,心神为他的姿貌所摄,既惊且艳。
  少年乌发雪肤,容姿清媚,穿着一身浅杏色的衣衫,目露好奇之色地望向众人,双眸波光如盈盈秋水,纯净得如同误入深林的幼鹿,却是那般丰姿冶丽,艳色绝世,漂亮得勾魂摄魄。
  他眨眨眼睛开口说话,嗓音干净清澈,泛着微微的甜意,动听至极:“方才是哪位仙师叫我?”
  没人敢应声,方才起哄最狠的弟子此刻却是脸红得最厉害的,埋头缩颈混在人群里,祈求自己千万不要给美人留下坏印象。
  桃卿从云鹤背上跳下,调皮的云鹤衔住他的衣摆,不肯放他走,桃卿便笑着摸摸它修长的脖颈:“好啦,以后我一定多去看你,放我去拜见仙师好不好?”
  云鹤放开他的衣摆,依依不舍地蹭了蹭他的手心,才与同伴一起飞走。桃卿跟在娘亲和管事身后,来到路贞怜的面前,恭恭敬敬地对她行礼:“拜见路仙姬。”
  “卿卿快起来。”
  路贞怜满面笑意地扶他起来,喜爱之心溢于言表,挑起桃卿的下颌,细细地打量着:“桃夫人说你有特殊体质,果真不假,我闻到你身上有桃花香气,你是什么体质?”
  桃卿红了红脸,有点羞于启齿,但还是乖乖说了:“禀仙姬,我是天生媚骨。”
  “天生媚骨?”
  路贞怜眸光一亮,变得更加热切了:“难怪我一见你就心荡神迷的……原来你是天生的合欢道种子。”
  说着,她抚弄过桃卿的脸颊,与他前额相抵,暧昧地说:“我能叫你「卿卿」吗?我想以卿卿的资质,门中定然有长老愿意收你为徒,到时你就是我的师弟了,如何,你愿意和师姐同修合欢道吗?”
  “路、路仙姬,这怕是不妥……”
  桃卿初来乍到,哪里见过这种阵仗,被路贞怜轻轻一撩拨就瞬间羞红了脸,害羞地往后面退去,却一下子被她环住了腰肢。
  “不必称我为「仙姬」,你尚未入门,不宜叫我「师姐」,那就叫我「贞怜姐姐」吧。”
  在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注视下,路贞怜却只着迷地望着桃卿,已经被他深深迷住了:“快叫啊,卿卿,叫我「姐姐」。”
  “姐……姐姐……”
  桃卿被她调戏得满面红晕,声音发颤,如同初生的羔羊,身体轻轻发着抖。
  他实在太乖太可爱了,路贞怜忘乎所以,满心只想将他好好疼爱一番,正欲亲他的唇,却被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