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4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顾雪庭张开双臂,哄着桃卿:“来,卿卿,过来,到我这里。”
  桃卿乖乖地走了过去,任由顾雪庭将他抱在怀里,低头亲吻他的额头。
  他轻轻攥住顾雪庭的衣襟,脸色微红,却不是对顾雪庭有所动心,仅仅只是被关系很好的师兄亲近感到不好意思而已,换成是孔致亲他也一样。
  就算他知道自己将来可能会和顾雪庭结为道侣,也曾经努力过,可无论如何他就是没法对顾雪庭产生任何旖旎的心思。
  顾雪庭将他拥在怀里,低头轻嗅他颈间的香气:“你身上的草木气息变淡了。”
  “因为我换了香露。”
  桃卿神色不太自然地撒着谎,其实这是因为九郎不在宫中,他才失去了这股和他纠缠已久的草木香气。
  顾雪庭淡淡一笑:“还是你本身的桃花香气好闻。”
  而这股令人厌恶的草木气息也即将消失不见了。
  这一晚桃卿没有留宿清虚殿,因为承载着众多弟子的魔舟就要返回宫中了,他打算前去迎接莫不臣。
  说来桃卿有些生气,因为莫不臣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不曾和他发过传音了,但转念一想,他又觉得也许这其中有什么误会,也许是九郎情况凶险,不慎弄丢了传音符,才没法和他联系,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如果不是这种情况,那他就等着耳朵被揪下来吧!
  桃卿气呼呼守在云台边等着,一炷香的时辰后,魔舟降落,弟子们渐次走出,见到桃卿纷纷一怔,脸色或多或少都不太好看,下意识地回避着桃卿的目光。
  直到路贞怜最后走出魔舟,桃卿都没看到莫不臣的身影,他连忙拉住路贞怜,向她询问道:“贞怜,你认不认识九郎?他人在哪里,怎么不见他回宫?”
  “……”路贞怜张了张红唇,娇美的面容流露出悲哀和不忍之色,不知该如何对桃卿说实话,“九郎,九郎他……”
  “你快说啊!”
  桃卿突然心慌起来,焦急得声音发颤:“你别吓我,贞怜,你快说九郎他怎么了?”
  “他……他没入黑沼之中消失不见了,无论我们如何拼命去找,却始终找不到他,再次浮出沼面的只有他的储物袋……”
  路贞怜红了眼睛,自责不已地说:“抱歉,小师叔,是我们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九郎,我们……”
  桃卿的面容蓦地褪尽了血色。
  ——
  六出峰,地牢深处。
  莫不臣浑身血污,双臂被长满尖刺的黑铁藤条绑在架子上,每根尖刺都深深地扎进了他的手臂里,并蕴含着恶毒的阵法,使他流血不止。
  他悬空的双脚下面凝聚了一滩腥红的血,更多的鲜血正顺着破烂的衣摆流淌下来,自孔致的化身将他带入地牢后,这个刑罚他已经受了足足三天。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血腥气,莫不臣浑身剧痛,表情却依旧安静淡漠,好似一尊无知无觉的人偶。
  他静静地等待着,直到外面响起脚步声,顾雪庭穿着一身黑色道袍,打开牢门来到了他的面前。
  自心疾复发后,顾雪庭的身体时好时坏,时至今日他的气色依然很差,状态竟比莫不臣看着还要差些,却不妨他露出森冷的目光,高高在上地打量着莫不臣。
  良久,他露出一抹极淡的笑意,对莫不臣说道:“你丝毫不惊慌,是因为你认识我,这才不肯向我示弱,对吗?”
  莫不臣没有否认,开口叫他:“顾雪庭。”
  “果然,你知道得很多。”顾雪庭说,“我从未在弟子面前露出过真容,你是如何认识我的,是不是卿卿对你说了什么?”
  莫不臣垂下眼睛一言不发,听到桃卿的名字,心中自然而然地想着,不知道桃卿有没有想他。
  “你甚至知道我在卿卿的卧房中放置了留影石,在和卿卿亲密后,故意来到留影石前向我示威。”
  顾雪庭声含笑意,眼神却晦暗至极:“当时你是否预料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莫不臣实话实说:“料到了。”不如说这一切都是他有意引导的,“我知道你想杀我,但无所谓。”
  “你不怕丢掉性命?”
  “不怕。”
  莫不臣琉璃般的眼眸纯净而澄澈,淡漠地望向顾雪庭,尤其是他元神上的情丝,它们正变得越来越色泽乌黑,形状扭曲可怖:“因为我喜欢桃卿。”
  “他也喜欢我,否则不会甘愿帮我解除情热。”
  “我和桃卿两情相悦,他不会喜欢你,因为他只把你当做可敬的师长,你如兄如父,却永远不是他心爱的情郎。”
  “够了!”
  顾雪庭厉声打断他,唇边渗出一丝鲜血,身形摇摇欲坠,红着眼睛扶住墙壁,才强撑着没有倒下去。
  莫不臣的一席话正好刺中了他最痛苦的内心,这段时日来他又何尝没有察觉,哪怕是在梦里,他似乎依然没有办法扭转卿卿的想法,卿卿最喜爱他,却也只把他当成最喜爱的师长,对他生不出丝毫情愫。
  莫不臣冷眼旁观着他的痛苦和挣扎,继续说道:“就算我死了,桃卿也不会爱上你,你这一生都只能是他敬重的尊长。”
  “一生都只能是卿卿的尊长?”
  顾雪庭擦去唇边血迹,冷笑一声,抬眼望向他:“你如此断言,我却偏要让你亲眼看到你错得多么荒谬,我会成为卿卿心爱的道侣。”
  他取出一把寒光凛冽的短刀,抓住莫不臣的兔耳朵,狠狠地向后拽去,莫不臣便不得不仰起脸,将双眼暴露在散发着寒意的刀尖之下。
  “只不过当你亲眼看到时,你的眼睛就不归属于你了。”
  刀尖顺着眼尾向眼眶内部剜了下去,莫不臣的眼前被血色笼罩,一阵剧痛传来,接着他的左眼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通过右眼他可以看到,他的左眼球被完整地剜了下来,鲜血淋漓地躺在顾雪庭的掌心之上。
  “接下来是你的右眼。”
  顾雪庭身体虚弱,握刀的手却极稳,对准莫不臣的右眼眶,毫不犹豫地将短刀划了下去。
  同样的疼痛再度传来,温热的鲜血从黑洞洞的眼眶中流了下来,这下莫不臣彻底看不见了。
  他默默地承受着失去双眼的剧痛,不知为何,竟突然想起了桃卿。
  他很想念桃卿温柔抚摸他兔耳朵的指尖。
  倘若桃卿知晓他失去了眼睛,他会心疼他吗?
  作者有话说:
  是萨摩耶察觉到自己最近掉毛太严重,有秃毛的迹象,于是偷偷薅走了垂耳兔的毛给自己移植假毛(


第108章
  摘下莫不臣的两只眼睛后, 顾雪庭将它们装进了灵气四溢的玉盒之中,为的是保持血肉的鲜活,留待稍后取用。
  他擦拭着满手血污,没什么表情地望向莫不臣。
  说实话他有些意外, 因为他没有想到在整个剜去眼睛的过程中, 莫不臣竟然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 甚至连呼吸的节奏都不曾改变。
  若非他控制不了身体的本能变化, 面部肌肉产生了轻微痉挛,证明他是疼的, 顾雪庭定会以为他没有痛感,这个兔妖的意志倒是坚韧得可怕。
  所以他才敢在他面前玷污卿卿吗?
  顾雪庭神色幽暗,短暂地休息片刻, 拿着短刀重新站定在莫不臣面前。
  他对莫不臣的折磨远远没有结束, 凡是他被卿卿触碰过的地方, 譬如他的手和兔耳朵,都被一刀刀地割碎, 如若凌迟一般, 鲜血溅得四处都是。
  等到孔致进来时,他的脸上不由流露出惊愕之色, 深深地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师兄,你……”
  只见铁架上绑着一团露出白骨的血肉,依稀能够辨别出是个人形,他身上的皮几乎被剥净了,却因为服过秘药,现在还是没有死, 可以看到他的胸腔缓缓地起伏着。
  清远如月华的年轻男人站在一片散乱的血肉之中, 眉眼染血, 勾魂摄魄,如同从修罗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鬼。
  “走吧。”见孔致来了,顾雪庭丢下短刀,拿起玉盒走向地牢大门,“为我换上这对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