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6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什么差事?我和庄师弟一起办吧?”
  柳猫儿顺着他的话回应着,庄师弟口风很严,既然给他透了风,那就是要他一起做,也容不得他拒绝。
  庄宴点点头,与柳猫儿说了无定老祖要他办的差事,此事并不难做,只是在上界找人,找的是一个名叫冯子懿的陵游界修士。
  冯子懿出身紫霄派的冯氏一族,冯家老祖与无定老祖有旧,当初就是冯家老祖为无定老祖推荐了合欢宫的幻心塔,并修书为庄宴引荐,庄宴这才得以进入幻心塔修行。
  所以于情于理,庄宴都不能推辞冯氏的请托,又恰好他人在上界,无定老祖便将此事交给了他。
  冯子懿是冯氏尊贵的嫡系子弟,于九个月前来神梦山修道,又于半年前失去音讯,冯氏又试着联络冯子懿带走的傀儡人,传音却也如泥牛入海,没有回应,冯子懿彻底和家族断了联系。
  若不是冯子懿的魂灯依然安稳地燃烧着,冯氏早就按捺不住寻人了,可如今半年过去,纵使知晓冯子懿性命无虞,冯氏也依然非常不放心,这才辗转到灵照鬼城与无定老祖联络,希望庄宴帮忙寻找冯子懿。
  柳猫儿纳罕地问道:“紫霄派的修士?他们怎么不直接找裴之涣帮忙啊,难不成他们和裴之涣有仇,不方便请他?”
  庄宴摇摇头,他没有问,也并不关心个中缘由:“既然是师尊的吩咐,你我就尽力找到冯子懿,先去他的宫殿看看吧。”
  同一时间。
  神梦山的山顶。
  山顶终年为白色的云雾缭绕,浩渺无极,但就在此时,云雾的一方忽地映照出流光溢彩的霞光,并伴随着阵阵桃花香气,惑人心神。
  莫不臣蓦然睁开双眼,目光落于霞光之处,低声自语道:“那是什么?”
  作者有话说:
  屑兔:什么味道?(嗅嗅)(嗅嗅)(发现桃皮)(猛地扑上去舔舔舔)


第197章
  莫不臣的目光落在遥远的斑斓霞光之上, 平静而淡漠,如同冰冻的湖面,没什么温度。
  他从蒲团上起身,长身玉立, 于山巅眺望, 只见那片朦胧的光晕渐渐散去, 为纯白所替代, 空中清甜的桃花香却经久未散,化为淡淡的暗香浮动。
  沉浸在这股甜美的气息之中, 寻常人早已意乱神迷,不过对莫不臣而言,它只是桃花的香气, 与山间的草木香没有任何不同。
  倘若一定要找出不同, 那就是这股香气并非源于天然, 而是修士成就化神时的异象。
  莫不臣稍一推算,便知此次突破化神境的修士是来自陵游界的桃卿, 不知为何, 当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桃卿」二字时,心神竟被稍稍牵动, 冥冥之中似乎与他有着某种牵连。
  他沉思片刻,想起一些事情,原来桃卿是顾雪庭的弟子,而顾雪庭是他的化身,收徒是为了斩杀桃卿为己身渡劫。
  可后来出现了些许变故,化身的劫难渡得十分不顺, 他为了解决其中的差池, 便借用卯神使的身份前往陵游界, 将桃卿带回神梦山中再做打算。
  除此之外,他这具正身也和桃卿有过诸多接触,桃卿对他感念于心,日日前往神祠为他焚香祷告,送上纯净的愿力,而自己为了收取愿力,也对桃卿照拂颇多。
  将自己和桃卿的关系捋顺之后,莫不臣知道自己缺失了部分记忆,其实自己和桃卿的关系没那么简单。
  因为他发现自己曾经向桃卿承诺,他会教授桃卿兼修神道,却想不起自己为何如此偏宠桃卿,毕竟这件事不是桃卿主动要求的,对他来说只有麻烦,得不到任何好处。
  得知自身记忆不全,莫不臣依然冷漠得没有丝毫情绪,也全无探究真相的欲望。
  他知道让自己失忆的人就是他自己,既然他这么做了,那就一定有用处,唤醒记忆对他没有好处,他应该避免记忆复苏,少和桃卿接触。
  不过他不能完全避开桃卿,他既已向桃卿承诺教授他兼修神道,就必须言而有信,神道修士的承诺很重,稍有不慎就会牵涉因果,由不得他不做。
  莫不臣唤来神仆,递出一件灵宝,作为桃卿突破化神的贺礼,又嘱咐道:“告诉桃卿,日后神梦山顶完全对他放开,他可以随时来找我学习神道,这是我答应过他的。”
  “谨遵神尊之令。”
  神仆领命,正要离去,莫不臣又让他停了下来:“不用了,我会亲自走一趟。”
  说罢,他抚了抚自己的胸膛,就在方才,他的胸腔中竟生出了一丝怪异之感,仿佛涟漪层层荡漾,催促着他亲自去见桃卿。
  这种感觉格外陌生,有些像是占算时的心血来潮,但又不同,也就是因为这丝感觉,莫不臣决定亲自和桃卿见面,不为其他,只是为了尽早解开这怪异之感。
  神仆恭敬应声,将灵宝献还,莫不臣身形一动,走下了神梦山顶。
  ——
  为了寻人,庄宴和柳猫儿来到了冯子懿的宫殿,既然不知他人在何处,先来他的住处看一看总是没错的。
  柳猫儿上前敲门,意料之中地无人应答,他运转灵力进行试探,神玉运转如常,证明没有人用蛮力闯入宫殿将冯子懿掳走。
  鉴于无法排除冯子懿是因为闭关才没有和冯氏联络的可能,柳猫儿又敲了许久屋门,就是躺着死人的棺材板都能被他敲得回话了,但冯子懿的宫殿依然静悄悄的,可见真的没有人在。
  就连住在隔壁宫殿的女修陈彩姬都探出头来,怯生生地问柳猫儿:“不知两位前辈来找冯前辈可是有什么事?”
  一见相邻之人主动询问,柳猫儿立刻挂上一副和气的表情,笑着说道:“仙子安好,在下柳猫儿,这位是我的师弟,姓庄,你不必称「前辈」,叫我们「道友」就行,不知可否请教道友芳名?”
  “至于我们两个是来做什么的,其实是受到了冯道友的亲族所托,过来寻人的,他已经许久没有和他的亲人联络过了,他的亲人都很担心他的安危。”
  既然有求于人,柳猫儿说话时就显得格外客气,再加上他长相清秀,看起来是个格外好相处的,陈彩姬放松了不少,从屋中走出来,向他们两人行了一礼。
  “晚辈陈彩姬,见过柳前辈和庄前辈。”她的态度分外恭敬,不敢因为柳猫儿的话就放松自己。
  柳猫儿见状也就不和她推让了,直言自己有事相询,问她近来有无见过冯子懿出入,如果没有,那她能否确认冯子懿是不是在闭关。
  陈彩姬摇摇头说:“我不清楚冯前辈的去向,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不在里面……我有些担心他,觉得他可能遇到了危险。”
  “哦?”柳猫儿狐耳一抖,顿时来了兴致,“你怎么知道他有危险?”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好像是在四个多月以前……”
  陈彩姬回想一阵,确定地点点头:“对,是四个月之前,那晚我师妹过生辰,我刚好见到了冯前辈,他的样子看起来不太对劲。”
  这是有戏啊!
  柳猫儿眼睛一亮,连忙招呼她去外面的亭子里坐一坐:“还要劳烦陈仙子,把你知道的情况都仔细跟我们说说,倘若能找到冯道友,我们定会重谢仙子。”
  ——
  与此同时。
  顾雪庭的宫殿。
  正在微笑着和桃卿说话的顾雪庭神色一顿,端着茶杯的手蓦然停下,杯中滚烫的茶水溅出几滴,落在他的手背上,玉白的肌肤瞬间被烫得泛起了红痕。
  “师尊,您的手——”
  看到顾雪庭不慎烫伤自己,桃卿很是心疼,就要为师尊打来凉水冲洗,并翻找着疗伤的丹药。
  顾雪庭含笑摇头,示意桃卿不必大费周章,稍一运转灵力,手上的烫痕就已痊愈。
  他对桃卿说:“大概是我有些乏了,这才不小心分了神,不碍事的。”
  听闻顾雪庭感觉累了,桃卿这才发觉自己已经耽误了他不少时间,不由心生惭愧,就要起身告辞了:“抱歉,师尊,都怪我没注意时辰,您好好休息,我明日再来拜访您。”
  “好。”
  顾雪庭温柔地回应,没有阻拦他:“你也早点歇息,正是化神初成之时,还要多多留意温养自己的经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